Cielo

【all越】重启(异能AU)

第三十八章

龙马从车上下来,看到龙雅的时候脸色一变,“你受伤了?”

“没事。”龙雅擦掉唇边的血迹,把他往身后拦了拦,“你别下来。”

“都这种时候了就别再说这种话了吧?”龙马按住他的手腕。

“龙雅说得对,这里太危险了。”不二周助也开口道。

龙马勾了勾嘴角,“那可不行,我绝对我不可能乖乖看着别人挑衅我。”

“其他人好像也受到了攻击。”忍足侑士看着手里的通讯器。


少年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们,末了才开口:“你们的遗言说完了吗?”

龙马往前走了一步,抬手挡住身后的几个人,“不好意思,谁说的是遗言还不一定呢。”

“他们人多,打起来我们讨不了好处,先想办法逃出去,跟其他人会合。”龙雅在他身后轻声道。

“我探查过了,右边的那堵墙后面有路,如果能从那里出去,说不定可以跑掉。”不二周助道。

“哥,一会儿我们。。。”龙马不动声色道。

龙雅猛一下被他喊了声哥差点没反应过来,忙不迭地点头,“好。”


“除了那个小矮子,其他人都杀了。”少年喊了一声。

“不用你说。”其他人立刻行动起来。

你才是小矮子。龙马在心里腹诽一句,他伸手用无效化把自己这边的几个人包裹住,龙雅打了个响指,无效化之外的所有人瞬间停住。

“快!”龙马用火焰把墙轰开,其他人立马钻进了车子里。

车子刚发动,时间停止的能力相继解除,一群人面面相觑地互相看了一眼,跳进了自己的车。


不二周助从窗户里伸出头,用透明的盾挡住自己,瞄准后面的车轮开了几枪,爆胎的声音和刹车声响成一片。


忍足侑士长出了一口气,“这是不是刺激过头了?”

“那还差的远呢。”龙雅刚受了伤,现在还有点气不顺,说话的声音有点闷。

龙马抬头看了他一眼,又转头问忍足侑士,“其他人那边怎么样?”

“他们的敌人比我们少,暂时还能对付,不过迹部那边的情况好像不太好。”忍足侑士皱眉道。

“怎么了?”不二周助忙问。


“柳莲二受了伤,好像还不轻,而且他们那边的敌人跟迹部和幸村的属性相克,不好对付。”忍足侑士道。

龙雅抿着唇没有说话,除了他们这边,大概实力最强的就是迹部景吾那一组,他们既然知道他们的人员分配,并且派了相克的属性来最先对付最强的两组,只能说明了有人对他们的行踪了如指掌。


“龙雅?龙雅?”不二周助喊道。

“啊?怎么了?”龙雅回过神来。

“你在想什么呢?”龙马瞥了他一眼。

“没什么。”龙雅笑了笑,“我们现在去迹部那儿吗?”

“嗯。”

“行。”龙雅应了一声继续开车,他一点也不想怀疑任何人,他们从小一起长大,比起朋友更像是家人,与其让他怀疑这之中有内鬼,他更愿意相信是学院的人做了什么手脚。


“这次的兵力很强,学院既然有这个能力,你们当初为什么能跑出来?”忍足侑士问道。

“对他们来说,各个击破比较容易吧。”不二周助猜测着,“如果他们当时用这个阵容对付我们,我们也会拼死一搏,到时候造成的损失不是他们想要的。”

龙马看着窗外若有所思,他当时虽然处于暴走状态,但也只是憋着一口气而已,如果他们追上来,他绝对不可能逃的掉,但他们却没有继续追,究竟是为什么。。。


郊区的树林里,浓烟顺着树林的边缘弥漫开来,隐隐可见橙色的火焰,迹部幸村和柳坐在一块大石头后面,柳莲二放出的雾气暂时给他们做了遮挡。


三个人都不同程度地挂了彩,柳莲二一只手捂着肩膀,指缝中溢出鲜血,染红了大半个袖子,那里被子弹穿透了。

“趁火还没烧起来,你们快走,别管我了。”柳莲二道。

“你在说什么傻话,留你一个人在这等死吗?”幸村精市皱眉道。

迹部景吾撕下自己的衣服帮他把伤口扎紧,“坚持一下,我带你去找白石。”


柳莲二的脸色因为失血变得有些苍白,他干咳两声道:“火很快就会烧到这边,拖下去我们都会死在这里。”

“不会的。”迹部景吾握了握拳,“活着跟龙马见面,我答应过他的。”

幸村精市皱起眉,他的植物控制的能力对上火完全没了作用,迹部景吾虽然属性为冰,在绝对的高温下也讨不了多少好处。


“你想怎么办?”幸村精市问道。

迹部景吾看着逐渐漫过来的火焰,眼神坚定,“等会儿我会用全部的力量把周围冻住,挡住火,你趁机带着他出去。”

“那你呢?”

“如果我不在,我的冰很快就会化掉,根本没有办法阻止火焰,所以我留在这里。”迹部景吾道。

“不行。”幸村精市眼神一颤,“这太危险了,你一个人根本不可能对付那么多人。”

“怎么?你是不相信本大爷吗?”迹部景吾笑了一下。


幸村精市还是一瞬不瞬地盯着他,“你答应过龙马,会活着去见他。”

“是,所以我可没打算死在这里。”迹部景吾定了定神,“我是队长,相信我吧。”

“你最好是。”幸村精市扶起柳莲二,“如果你死了,我是不会感谢你的。”

“我自愿牺牲,不需要感谢。”迹部景吾笑着开口。

“迹部景吾!”幸村精市喊了一声。

“我知道,我不会牺牲的。”迹部景吾活动了一下手腕蹲下来,手掌接触到地面,低喝一声,“冰之世界!”


以他们为中心铺开厚厚的冰层,并在周围筑起了一道冰墙,把火焰都隔绝在外。

“快走!”迹部景吾喊道。

“走。”幸村精市架起柳莲二的胳膊,扶着他往外走,转头看了迹部景吾一眼,“我在外面等你。”

迹部景吾没说话。


看着两个人走远了,迹部景吾才从地上站起来,看着正在融化的冰墙活动了一下手脚,嘴角一勾,“可别小看POT啊。”


龙马他们赶到的时候,幸村精市和柳莲二刚从浓烟弥漫的树林里走出来,两个人都吸进了不少浓烟,这会儿有点意识不清地半靠在石壁上喘着气。


树林里浮现出一个身影正往他们那边靠过去,不二周助刚下了车,脸色一变朝着那边开了几枪,那个身影一顿,又隐入了浓烟中。


幸村精市听到枪声抬起头,惊了一下,“你们怎么。。。”

“没事吧?”几个人跑过去。

“我没事,柳受了伤。”幸村精市道。

柳莲二有点失血过多,又吸了不少浓烟,已经陷入了半昏迷的状态。


龙马看了看周围,问道:“迹部呢?”

幸村精市深吸了一口气道:“还在里面。”

“什么?他疯了吗?”龙雅瞪大眼睛。

“对面一共七个人,有五个都是火属性,迹部为了让我们逃出来,留在里面牵制他们。”幸村精市道。


“我进去找他。”龙马转身就走。

“你不要命了?”龙雅一把拉住他,“两个月之前你被烧成什么样子你忘了吗?”

“难道要把他一个人留在里面?”龙马的声音抖了一下,“他会死的。”


“你留在这里,我进去。”龙雅沉声道。

“风助火势,你进去只会让情况变得更糟糕。”不二周助不同意。

“不能再拖下去了,他会有危险的。”龙雅。


“还没商量好吗?里面那个小鬼快不行了哟。”旁边的石壁上头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个男人,正笑嘻嘻地看着他们。

“谁?”几个人心下一惊。

男人撑着下巴蹲下来,笑道:“不相信的话,就让你们看看好了。”

他伸手在面前画了一个圆,里面顿时浮现出树林里的场景。


周围是让人睁不开眼的漫天大火,正中心却是一片银白的冰天雪地,少年笔直地站在中间,突然扶着树弯腰吐出一口血,鲜血在半空中就已经凝结成了冰碴子,一团一团落在地上。

迹部景吾擦了擦嘴角,脸色有点发白,能力已经透支了,体内的血液都在低温下流淌得慢了下来,这样下去,在被火烧死之前,他就会被冻成一座雕像。


“迹部!”几个人同时喊了一声。

迹部景吾猛地抬头,面前突然出现了一个圆,让他直接看到了树林外面的龙马他们。


“龙马。。。”迹部景吾喊了一声,继而笑了笑,“真是狼狈啊,被你看到本大爷这个样子。”

“你别动,我现在就去找你。”龙马急道。

“别进来!”迹部景吾皱眉道,“先不说这林子里的火,这些烟雾中还埋伏了很多人,而且。。。”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就算你进来,我大概也没有办法跟你出去了。”


“迹部!”

“没关系,这结果我已经预想到了,我没什么遗憾的。”迹部景吾笑起来,透过光圈看着龙马,“对不起啊,说了要活着见你的,我食言了。”

“别说胡话了,不能陪小不点一起走下去,这还不算遗憾吗?”龙雅出声道,“你等着,我们现在就进去救你!”

“别进来送死了。”迹部景吾又吐出一口血,“只死我一个如果能保下你们,我觉得值得。”


龙马一直没说话,这会儿刚要开口眼泪就先掉了下来,他把眼泪憋回去,胡乱擦了把脸,“我不许你死。”

“别哭啊龙马,我抱不到你。”迹部景吾似乎是想伸手,又放下了。

他正了正神色,沉声开口:“你听好了,龙马,这条路我们已经选了,是黑是白一定要走下去,我也相信你能走下去,只是我不能陪你了,抱歉。幸村的口袋里我放了一条项链,我一直戴着的,你应该见过,里面我封了我三分之一的力量,我不在了,它会代替我保护你。”


幸村精市一怔,伸手摸了摸口袋,果然掏出了一条项链,这条项链迹部景吾从进学院之前就戴着,所有人都知道这对他很重要。


“啧啧,我说他怎么这么弱呢?原来还分了三分之一的力量出去,可真是情真意切。”男人的声音又响起来,他似乎没什么力量,一直站在石壁上没有攻击他们,他们却也不能杀他,毕竟这可能是见迹部的最后机会。


迹部景吾像是在交待遗言,龙马眼睛又红了一圈,死死地握住拳才没有掉眼泪。


迹部景吾又弯了弯嘴角,笑道:“我们之前不是说了要盖大房子吗?我先走了之后,就在下面盖好大房子,盖三层的,给你们留好房间,但你们不能这么快下来,要变成老爷爷才能下来,好不好?”

“什么都不好,我要你活着。。。”龙马的嗓子梗得要说不出话来。


迹部景吾闭上眼睛,温声道:“我爱你,龙马。”

他再睁开眼睛,眼里亮着银色的光,四周的空气温度急剧下降,空气中的的水份凝结成了一片一片的冰花。


“不好!”石壁上的男人脸色一变,一头扎进了树林里。


“他要用最后的力气引起能力暴走。”忍足侑士沉声开口,“但他的身体肯定承受不住,这是同归于尽的办法。”

温度已经下降到他们在树林外围都有了感觉,原本熊熊燃烧的火焰被压制下去,空气中一片蒸腾的水汽,又迅速凝结成冰块。


“我说了,可别小看POT啊。”迹部景吾忍着体内的剧痛,他的睫毛都被霜染成白色,浑身裹着素白的冰,远远看起来就像是圣洁的神袛。

他转头朝着树林外的方向看了一眼,唇边漾起一丝笑意。

再见了,我爱的小朋友,还有我的家人。


————————————————————

我发4是he|・ω・`)


评论(84)
热度(61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e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