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o

【all越】白驹过隙2(原著向)

第六章

“迹部。。。”龙马从他怀里挣脱出来,眨眨眼睛看着突然出现的人,走廊里一片漆黑,只有从窗户透进来的路灯照明,看不清楚他脸上的表情,只是隐隐感觉他在笑。

“没大没小的。”迹部景吾在他头上敲了一下,上下看了一眼他身上湿透了的食物和脏兮兮的脸,皱起眉,“你怎么搞成这个鬼样子?而且你们被淘汰的人不是都回去了吗?”

龙马扯了扯嘴角:“。。。说来话长。”

后面传来一阵脚步声,夹杂着猎犬的吠叫,迹部景吾嘴角一勾,一把拉起龙马的手:“快跑!”

“喂!”龙马被拽得一个踉跄,跌跌撞撞地跟着跑。

雨还没停,只是下得小了些,两个人一直跑到公寓附近的小亭子里才停下来。

“这里是监控的死角。”迹部景吾松开他的手。

“这种事你都知道?”龙马抬起胳膊想擦擦脸上的水,一抬手就看到手里还拿着的半截香肠,又猛地把手背到了身后,他都忘了还有这回事。

迹部景吾没注意他的小动作,只是甩了甩头发上的水问道:“所以一个应该回家的人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还把自己搞成这样?”

“那你大半夜的不睡觉为什么要基地里晃荡?”龙马把问题抛给他。

“本大爷上个厕所不行吗?”迹部景吾扬了扬眉毛,“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只有你一个人在?还是他们都。。。”

“秘密。”龙马竖起一根手指挡在嘴巴上,偏头笑了一下,“很快你就会知道了。”

少年的眼睛润着水气,头发上的水滴顺着下颚线流到了脖颈里,看得他心脏漏跳了一拍。

迹部景吾偏过头干咳了两声作为掩饰,开口道:“呵,那本大爷就等着。”看他这个情况大概能猜到败者组的那些家伙多半是在什么地方进行秘密训练,只是小朋友不愿意说,他也可以装作不知道。

“啊,我得回去了。”龙马猛然想起自己还有两个伙伴,要是等会儿找不到他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

“回哪儿去?”迹部景吾问道。

“不告诉你。”

迹部景吾拎着他的领子把人拽回来,皱眉道:“你就以这个鬼样子回去?感冒了怎么办?”

“我不会感冒,你放开我!”龙马原地挣扎了一下,仗着身高把他提溜起来实在太过分了。

两个人正在这边争执,亭子外面突然传来了轻微的脚步声。

迹部和龙马同时一僵,看了看四周思考着是躲起来比较容易还是先逃跑比较快。

还没等他们想出个结果,脚步声的主人已经走到了亭子外面,把手里的橘子高高抛起又接住,笑了一下,“果然是你啊小不点。”

龙马这才看清他手里拿着的是个橘子,瞪大了眼睛道:“龙雅?”

“没大没小的叫谁呢?”龙雅伸手敲了下他的头。

龙马捂着头撇了撇嘴,他的身高就是被这些人敲矮的。

“你怎么在这?”迹部景吾问道。

“散散步不行吗?”龙雅笑道。

大半夜的冒着雨在外面散步,这人是不是脑子不太好使?迹部景吾觉得跟他实在是难以沟通,换了个话题问道:“你对见到这小鬼好像不是很意外啊。”

“谁让我们是兄弟呢,有心灵感应的嘛。”龙雅伸手揽着龙马的肩膀往自己身上一靠。

龙马的手一抖,半截香肠“啪嗒”一声掉在了地上。

气氛一时非常尴尬,龙马的脑子疯狂转动企图给这半截香肠一个合理的解释,迹部景吾眼角抽了抽,“你饿了?”

“别问了。”龙马把那半截香肠捡起来丢进旁边的垃圾桶里,“你们继续散步,我走了。”

“跟我回去把衣服换了,看你这不华丽的样子。”迹部景吾按住他的肩膀。

“去我那儿。”龙雅开了口,在迹部景吾不满的目光中说出一个令人信服的理由,“我一个人住。”

跟室友解释起来实在是很麻烦,更何况他的室友中还有默认的情敌之一手冢国光,迹部景吾按下了心中的不愉快,默认了去龙雅的宿舍这个选择。

莫名其妙被安排了行程的龙马还没来得及挣扎,就被推进了公寓楼的大门。

忍足谦也和田仁志一路狂奔到了他们出来的山洞口,一回头才发现青学的那个一年级小鬼不见了。

“我去,越前呢?”忍足谦也惊道。

“他不会被抓住了吧?”田仁志猜测着。

忍足谦也摇摇头,“不可能吧,那小子那么灵活。。。”

然而他没跟着一起跑出来这个结果十分难以解释,他又有点相信这小鬼是真的被抓住了。

“怎么办?回去找吗?”忍足谦也担心道。

“我们也被抓住怎么办?”田仁志不同意。

“都是你非要闯进来我们才会触发警报的。”忍足谦也眯起眼。

“谁让你们在里面偷吃!”田仁志说得理直气壮。

忍足谦也在原地转了几圈,开口道:“反正还有时间,我们先在这里等等吧,说不定他只是在什么地方藏起来了。”

“也行。”

另一边散步三人组正从走廊里往龙雅的宿舍走,迎面对上了从一楼健身房里锻炼完毕出来的几个人。

今天是真的点儿背。龙马已经不想吐槽了,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大半夜不睡觉的人,不怕猝死吗?

龙马努力把自己往龙雅身后藏了藏,手冢国光还是一眼看到了他,“越前?”

“部长。。。”龙马认命地走出来。

“你怎么在这?”不二周助微微睁开了眼睛有点惊讶。

“。。。说来话长。”龙马重重地叹了口气。

龙雅转头看了眼健身房,笑道:“大半夜的还锻炼,你们也是够努力的。”

“他们说睡不着,就一起出来玩玩喽。”白石道。

幸村精市扫了眼一身湿漉漉的龙马,开口道:“你这衣服。。。”

“外面下雨了。”龙马随口扯了个谎。

迹部景吾挑了下眉,他见到的时候这小孩就已经湿透了,外头这丁点儿大的雨怎么可能把人淋成这样。

“对了,换衣服。”龙雅拉着龙马往自己宿舍走,满肚子疑问的几个人硬是跟了上去,把他一个人住异常空旷的宿舍挤得满满当当。

龙雅只觉得脑子疼,这群小崽子就不能安心打网球不要总对他家小朋友这么感兴趣吗?

我应该早点过去的。龙雅有点后悔,没错,龙马到基地来的消息是斋藤至在监控里看到之后告诉他的。

翻箱倒柜地找出一件t恤和一条短裤扔给他,龙雅道:“先把衣服换了,别着凉。”

“哦。”龙马应了一声,跟着就掀起自己衣服的下摆,露出一截清瘦的腰,晃瞎了几个人的眼。

“等等!”几个人几乎是同时出声。

“干什么?”龙马被他们喊懵了。

“你。。。你就这么换衣服啊?”迹部景吾磕巴道。

“不然呢?我还搞个仪式?”龙马瞥了他一眼,继续往上掀衣服。

“我们先出去吧,这么看着你好像不太好。”手冢国光开口道。

龙马还没想出是哪儿不好,几个人已经转身出了门。

茫然地眨眨眼睛,龙马保持着脱衣服的动作回过头,正对上带着笑直勾勾地盯着他的龙雅。

“你看我干什么?”不知道是不是他们的举动太反常,龙马这会儿也觉得有点别扭。

呵,小屁孩子。龙雅看了一眼门的方向,起身一把把他脱了一半的衣服拽下来,又扔给他一条毛巾,“咱俩都一块儿洗过澡,你害什么羞?先把身上的水擦干净。”

“我不记得了。”龙马低头用毛巾擦着身体。

“总会想起来的。”龙雅把他脱下来的衣服团成一团放在旁边。

“你别扔啊,我回去还要穿的,要不然教练。。。”他猛地噤了声,但看龙雅好像并不惊讶的样子,问道,“你知道?”

“知道什么?”龙雅挑眉看着他。

知道这人嘴里没几句真话,龙马也不想再问他,擦干了身体把他递过来的t恤套在身上。

T恤对他来说有点太大了,长度一直到大腿,看起来像个偷穿大人衣服的小孩儿,龙马干脆在腰侧打了个结缩短了衣服的长度,还是显得相当宽松。

衣服好弄,裤子就很不容易,到膝盖上面的短裤穿在他身上成了七分裤,只露出一截小腿,腰还一直往下掉。

龙雅拿了根绳子给他系在腰上,栓住了往下掉的裤子,总算是把一身衣服换上了。

龙马打开门,门口的几个人并排站着,像被老师罚站的小学生,他没忍住笑出了声,引得几个人都回头看他。

“换好了?”手冢国光问道。

“嗯。”龙马点点头,让他们进来。

大家看起来都有不少问题想问他,龙马并着腿坐在床中间,能回答的就答,不能的就瞎编,满足了他们的好奇心。

“所以你们因为某种原因还逗留在这里?”不二周助道。

“是这样。”

幸村精市抱着胳膊道:“那你怎么会在半夜出现在训练营里呢?”

“来偷。。。呃,这个不能说。”龙马站起来,“问题回答完了,我要回去了。”

“外面还有巡逻的人呢。”迹部景吾道。

白石看了眼时间,“巡逻的人五分钟之后好像会换班。”

“这你也知道?”龙马诧异。

“我偷看到的。”白石笑道。

“。。。行吧。”他真的很想知道胜者组都在训练营里干什么。

外面下了一夜的雨已经停了,这会儿天都快亮了,再不回去他怕连早饭都要赶不上。

龙雅把他脱下来的衣服裤子都装在一个小袋子里递给他,趁着巡逻人员换班的时间把他送出公寓楼。

龙雅虚虚地抱了他一下,笑道:“等你回来啊,小不点。”

“不会很久的。”龙马挥了挥手。

半夜起来上厕所却被奇怪的动静吓得一直在拜大神的切原赤也筋疲力尽地往宿舍走,迷迷糊糊地看见公寓楼门口杵着几个身影。

我去,还来啊。切原赤也尖叫一声光速跑回宿舍。

“我怎么好像听见赤也的声音。”幸村精市回了下头。

忍足谦也和田仁志已经在河边等得要睡着了,龙马过去的时候他们才猛地从瞌睡中清醒过来。

“你去哪儿了啊越前?”忍足谦也问道。

“出了点意外。”龙马言简意赅地概括。

“你哪来的衣服换?”田仁志惊奇地看着他身上干净的衣服。

“。。。偷的。”

“我去,哪儿偷的不给我也偷一件?”田仁志惊了。

龙马摇摇头,“你这体型不好偷啊。”

“臭小子!”

————————————————————————

发一章糖~

评论(64)
热度(1557)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e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