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o

【all27】未来之后

#点梗里说的270复活之后的后续~

#设定十年后大家都已经表明心意啦~大概就是知道的假死真相的自然灾害们生气气找270“算账”的故事~总之就是发糖~


————————————————————————

    “欢迎回来,大家辛苦了,一切顺利。”入江正一对着从装置里苏醒的本时空的众人笑道。

    经历了跟白兰的战斗之后,十年前的彭格列家族成员终于成功扭转了结局,让这个世界的运转恢复了正常,他们回到十年前之后,一直在装置里沉睡的这个时代的人也终于苏醒过来。

    

    “话说,阿纲去哪了?”山本看看四周,没有找到想要见的那个人。

    “大概是在那里吧。”狱寺松了松领带,语气并不像以往一样沉稳,而是隐隐含着一股怒气,不止是他,其他的几个人表情也都有些不快。

跟十年前的人一样,作为参与者的他们也获得了这段战斗的记忆,同时也得知了纲吉假死的真相,而这个庞大的计划自始自终他们都是不知情的人。

狱寺匆匆瞥了一眼云雀,抬脚往树林里去了。


作为唯二的知情者之一,云雀勾了勾嘴角,并不理会这几个人的眼神,不管事实究竟如何,他这会儿都很有一股特殊的满足感。


正如他们所想,纲吉此时就站在存放着自己假死尸体的棺材边上,这里是他跟十年前的自己交换的地方,计划成功了,他很想来这里感谢一下,感谢十年前的自己,也感谢现在的自己。

“你果然在这里啊,十代目。”身后传来一道闷闷的声音。

纲吉转过身,阳光洒在他脸上,让他的表情看起来非常温和,经过了十年的岁月沉淀,他的气质也变得沉稳内敛了许多。

“你看起来好像不太高兴啊,隼人。”纲吉笑着道。

“我怎么高兴。。。”狱寺偏头嘀咕了一句,皱起眉,“十代目,你的计划为什么不告诉我?我以为你真的。。。难道我不是你最信任的人吗?”

“你当然是。不止是你,阿武,大哥还有其他人,你们都是我最信任的人。”纲吉弯了弯嘴角,“但也正因为如此,我才不能告诉你们,风险是一方面,更重要的原因是,以你们对我的感情,瞒着你们才会更真实地让白兰相信,我是真的死了。告诉恭弥也是因为他足够理智,就算提前知道也不会打乱计划。”

“那也。。。”狱寺抿了抿唇还是觉得不甘心,“我当时真的很害怕。”当他看到纲吉的“遗体”被送回来的时候,觉得整个世界都灰暗了,甚至产生了处理完所有的事情之后就随他而去的荒谬想法。


“抱歉,不管怎么样瞒着你们是我的不对,我保证不会有下次了。”纲吉笑了笑,上前轻轻抱住他。

狱寺吸了吸鼻子压下随之而来的有点想哭的情绪,恢复成一贯的沉稳左右手的样子,伸手回抱住纲吉,“算了,欢迎回来,十代目。”

“其他人呢?”纲吉问道。

“还在入江那边,现在应该去会议室了。”狱寺道。

想到一会儿可能还要面对其他人的对自己不知情的怨念,纲吉在心里重重叹了口气,不知道萌混过关管不管用。


狱寺低头看了眼地上的棺材,皱了皱眉,“一会儿我让人把这口棺材处理了。”

“不用了吧?留个纪念也不错。”纲吉摆摆手。

“不行。”狱寺摇头拒绝,“不吉利。”

“你什么时候这么迷信了?”纲吉有点无奈。

“从现在开始迷信。”

“。。。。”


跟着狱寺一起回了基地,其他人果然已经在会议室里等着了,并且尤尼用自己的生命作为代价复活了彩虹之子,Reborn这会儿也坐在一边的凳子上。

“Reborn!”这个世界的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Reborn了,一时甚至有点想哭。

“别丢人,都二十多岁的人了。”Reborn出声打断了他的感动。

纲吉扯了扯嘴角,还是熟悉的味道。

他抬头看了眼一齐盯着自己的众人的目光,心虚地往后退了两步,摸了摸鼻子道:“刚回来大家不去休息吗?都坐在这里干什么?”

“阿纲,计划的事虽然我们已经从记忆里知道了,不过还是很想亲口听你解释一下啊。”山本的笑容一如往常,但时间已经告诉了纲吉,这人根本不像表面上这般纯良。

其他人也附和着点头,纲吉面色一僵,忍不住转头去向早一步被安慰过了的狱寺求救,后者面不改色地站着,连个眼神都没给他,他现在还对自己作为左右手却输给云雀的事耿耿于怀。


这边求救不成,纲吉又把目光转向离人群好几米远的云雀,“恭弥,你不是说要找我切磋吗?正好我躺久了想活动一下,不如我们现在就去吧。”

原本只是打算看戏的云雀突然被cue,虽然知道纲吉只是故意找了个借口,不过他体内的好战因子还是隐隐被调动了起来,嘴角一弯:“可以。”

“那我们走吧,其他事以后再说!”纲吉过去拉着他的手腕就出了会议室,留下一屋子没反应过来的人。

“阿纲可真是。。。”山本捏了捏眉心。

“算了吧,这个计划也是没办法的事,结果是好的就行了。”了平道。

“我困了。”蓝波一头趴在了桌子上。

山本无奈地摇摇头,他们又怎么可能真的生他的气呢?


一直走到训练室里,纲吉才松开了云雀的手,“抱歉,擅自拿你当了借口。”

“只要你好好兑现承诺。”云雀亮出了浮萍拐。

纲吉额上挂下一滴汗,他就知道这人不可能那么听话地配合的。

“一定要今天打吗?”纲吉轻叹口气。

“当然,陪十年前的你过家家已经耗尽了我的耐心。”云雀道。

“十年前的我又给你添麻烦了啊。”同样拿到了记忆,纲吉自然也知道了云雀帮十年前的自己训练的事,认命道,“那好吧。”


他们是已经形成的平行时空,所以即便是彩虹之子恢复了被白兰破坏的相关事物,被自己亲手摧毁的彭格列指环也依旧不会复原,纲吉从口袋里随手掏出了一枚普通的A级指环套在手上,握了握拳道:“来吧。”

这场战斗没有持续太久,本来也就是以切磋为目的,更何况两个人都在装置里躺了太久,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只是点到为止。


纲吉翻身落了地,手上的指环“噗”的一声碎成了齑粉,云雀的指环也同样如此。

他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道,“看来没有彭格列指环还是不行,现在白兰也不在了,改天我还是找正一商量一下,看能不能再做出跟彭格列指环强度相当的新的指环吧。”

“你知道就好。”云雀哼了一声,他当初可是最反对毁掉彭格列指环的那一个。

“我会补偿你的,恭弥。”纲吉笑道。

“怎么补偿?”云雀挑了下眉,蹲下身跟他对视。

纲吉莫名有点脸红,猛地站起身,“我、我去找正一了。”

“别走。”云雀一把拉住他。

“恭弥?”纲吉吓了一跳。


云雀握着他手腕的手紧了紧,定定地看着他没说话。

纲吉也跟着沉默了几秒,倏地凑上去在他唇上亲了一下,笑道:“这样可以吗?”

云雀眼神一暗,把人拉回来扣着他的后脑重新加深了这个吻,“这样才可以。”

纲吉压下心里乱翻的情绪,还是没忍住耳尖泛红,干咳了两声道:“我真的要去找正一了。”

“嗯。”得到了想要的补偿,云雀这回倒是轻易松开了手。


去找入江正一的路上就被山本堵住,纲吉转身想跑,被山本迈着大长腿一步堵在了墙边,困在自己的臂弯之间。

“跟云雀切磋完了?你跑什么?”山本低头看着他。

过了十年这人的身高还是比自己高出了一大截,纲吉自知逃跑解决不了问题,长出了一口气道:“没,我去找正一有事。”

“我找你也有事。”山本道。

这人除了还像以前一样喜欢扮猪吃老虎之外,气质也变得强势许多。

“什么事?”纲吉强装镇定问道。

“假死计划的事我还没有听你亲口跟我解释。”山本带着笑意看他,语气却让人听不出来柔和,“你是觉得我做不到像云雀那样吗?”

“那你能吗?”纲吉抬头看着他。

山本顿了两秒,有些挫败地笑了一声,“你说得对,我确实做不到。”怎么可能放心让纲吉一个人去实施什么假死计划,万一出了差错,他真的会疯。


山本弯下身,额头抵在纲吉的肩膀上,闷声道:“所以你就骗我们,你不知道你对我们有多重要吗?你真狠啊阿纲,你怎么忍心让我在失去老爸之后又失去你。”

“我知道。”纲吉环住他的肩膀,“所以我才要这么做,为了以后更长久的时间。”

山本抿着唇没说话,即便现在知道了是假的,但他一想到纲吉一个人背着巨大的重担和可能会失败的恐惧只身前往敌营,然后沉睡在冰冷的棺材里,他依旧觉得心疼和后怕。

纲吉软下声音,“我知道错了,你不要生我的气。”

山本抬起头,眼神锐利地盯着他,“那你要向我保证,这样的事绝对不会有第二次,不管再发生什么,我们一起面对,你不要一个人。”

“好,我答应你。”纲吉点头应下。

山本崩了许久的表情缓下来,又变成一贯的笑容,叹口气道:“我还是拿你没办法啊阿纲,既然这样我就再相信你一回吧。”虽然他知道就算同样的事再多来几回自己都一样会妥协。

“这真的是最后一次。”纲吉举手保证。

“我知道。”山本笑着在他额上弹了一下,“不管你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你的,我的Boss。”


从入江正一处商量完做新指环的事,纲吉准备回房间休息休息,刚一进门就觉得周围的空气有些异样。

“骸,你在这里吧?”纲吉叹了口气。

六道骸从阴影处现了身,熟稔地走到床边坐下,笑道:“你的感觉还是这么敏锐啊,沢田纲吉。”

这人连名带姓地喊他总是不怀什么好意,纲吉听得心脏一抖,面上依旧波澜不惊:“你没有被复仇者带回去吗?”

“你希望我被他们抓回去吗?”六道骸抬眼看他。

“那倒不是。”纲吉走到饮水机边上给自己接了杯水,喝了一口道,“我只是有点担心你这样跑出来会不会有什么后果。”复仇者监狱里的情景他从前跟六道骸共情的时候曾经见过,想必被关在水牢里也不是什么好受的事。

“比起担心我,我倒是很想问问你哪里来的勇气一个人去实施假死计划?”六道骸道。

他那时候为了盗取情报潜伏在白兰身边当卧底,亲眼看见了纲吉中弹的那一幕,前期千辛万苦的准备差点功亏一篑,他差点当场就跟白兰打起来,也因此在之后暴露的时候,才会孤注一掷地拼上全部。


“说到这个。”纲吉皱起眉,“你也太乱来了,一个人跑去当卧底,你差点就回不来了吧?”

他跟六道骸一向都很容易共情,在记忆中看到六道骸身份暴露差点形神俱灭的那一瞬心脏被抽空的感觉他到现在都还记得。

“我早就给自己留好后路了。”六道骸面色不变,“你也给自己留后路了吗?如果特殊子弹没来得及换怎么办?如果计划提前被白兰知道了怎么办?你真的打算一个人死在那里吗?”

原本还挺有底气的纲吉被他几句质问问得又有点心虚,喝了口水道:“我知道有失败的可能,我只是在赌我的运气并没有那么差。”

“你可真敢赌。”六道骸笑了一声,“我该说真不愧是彭格列的boss吗?”

“骸。。。”纲吉有点说不出话。

事后听说的死亡事实跟亲眼所见的冲击力到底还是不一样的,六道骸只庆幸自己是个术士,才会精神强大到那种时候也被有崩溃,他原本不相信这世上会有光明,然而在他真正见过了光之后,又怎么会愿意失去。


“所以我才讨厌你们所谓的家族,为了救其他人而牺牲自己这种事,我永远都不会理解。”六道骸又开了口。

“但你也这样做了不是吗?”纲吉道,“要不然你怎么会去当卧底?”

六道骸站起身,走到纲吉面前,“我那不是为了别人,我只是为了你。”

“我很感谢你,不管你是为了什么。”纲吉笑道,“我已经好好的站在这里了,你还要继续生气吗?”

六道骸俯身在他肩膀上咬了一口,纲吉吃痛地皱起眉,没有躲开。

“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知道自己的重要性?”六道骸有些无奈。

“我一直都知道。”纲吉弯了弯嘴角,“所以我才相信你们,不管是现在的你们,还是十年前的你们。”


六道骸抬起头,握紧了手里的三叉戟,“你最好祈祷这样的事不会有下一次,要不然我就只能把你藏起来了,你知道,我并不在乎家族。”

“我答应你就是了,你也要答应我不会再做卧底那种危险的事。”纲吉看着他道。

“你这是在担心我吗?”六道骸笑起来。

“我当然是在担心你。”纲吉点头。

六道骸一顿,继而笑着低头,在纲吉的唇上碰了一下,“这样就算盖章了。”

“好。”


好不容易安抚完家里这群自然灾害,万里之外得知了他假死消息的巴利安众人也纷纷打来骚扰电话表示自己的不满,无非就是借由他假死导致自己重回彭格列的事情落空的愤懑来表达别扭的关心,只不过他们实在太吵,纲吉只觉得头疼。

大概是他们太过不满了,近期到处搞破坏的概率直线上升,财政部每天都要跑到办公室来哭诉赔付巴利安的搞破坏又浪费了多少钱,无奈纲吉只能亲自打电话给Xanxus,诚恳地解释了自己假死计划是有相当周全的考虑的,并且明里暗里地表示如果巴利安再继续大肆搞破坏,他这边就只好缩减巴利安的日常开销作为赔付款的补缺。

收获了一声冷哼和一堆冷嘲热讽之后,搞破坏的进程终于消停下来,财政部的主管头发也多长了几根。


距离他们重新回到这个世界又过了几个月,处理完十年前的家族成员遗留下来的后续事宜,彭格列又恢复了正常的运转,纲吉看完最后一份合同,伸了个懒腰想先歇一会儿,办公室的门适时地被敲响了。

Reborn走进来,熟练地跳上桌子:“很悠闲嘛你。”

“你不是也一样?”纲吉撑着脑袋道。

“越来越没大没小了。”Reborn喝了口咖啡,“正一说关于新指环他有些地方还想跟你商量一下,让你有空过去找他。”

“我现在就去。”纲吉站起来。


“阿纲。”走到门口Reborn又喊住他。

纲吉转身看他。

Reborn顿了两秒,笑道:“谢谢你啊。”

纲吉一愣,转回身,笑着摆了摆手没说话。


——————————————————————————

270还是蛮A的~

评论(9)
热度(699)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e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