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o

【凯撒洁】假戏真做

#非典型直播梗,强扭的瓜很甜

——————————————————————

   蓝色监狱的直播公开之后,除了吸引了一批喜爱足球的男球迷之外,还吸引了一批以看球为辅看脸为主的女粉丝,并且其中相当一部分人的购买力比男球迷还要高,因此为了留住这些女粉丝,主办方逼着绘心甚八在不影响球员训练的前提下设计了一系列的企划作为反馈,之中最多的大概就是福利直播,也就是除了训练和比赛之外的内容。

  起初的直播任务很简单,只是让球员们按照年薪排名每周轮流开一个小时的个人直播,展示一下自己的日常,顺便回答粉丝提问,发现反响不错之后就慢慢增加到了两个小时,形式也变成了跟拍,再后来主办方发现单人直播出现其他球员的时候观看人数会成倍地增加,就慢慢根据观众们的喜好调整为了组合直播,于是蓝色监狱除了人气榜之外,又多出了一个cp榜。

  十几岁的年纪正是情绪丰富又心思活络的时候,这帮一开始还不知道cp为何物的半大少年们很快就搞懂了意思,在发现这样的形式能给自己增加热度和支持率之后,便有意无意地在直播的时候往一起凑了。

  唯一游离在外的人是洁世一,他的脑子里除了足球再也装不下别的,对于主办方派下来的直播任务也当做是工作认真完成,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直播搭档更换得这么频繁,还表现得格外积极。


  作为蓝色监狱中最受关注的超新星之一,洁世一的人气排名非常靠前,又因为他在赛场上独特的吞噬技能,他的组合直播热度也相当高,尤其是在比赛之后,看着场上恶声恶气的洁世一在直播时变成乖宝宝的模样和场上对洁世一格外仇视但输了比赛心服口服于是开始亲近的对手出现在同一画面的反差感总是让观众们非常喜闻乐见。

  于是最近的热门直播就变成了洁世一与那些被他打服的对手们,这其中的代表人物大概就是凪诚士郎、马狼照英和糸师凛,这让原本就跟洁世一关系不错的几位多少有些吃味,难不成友好相处还是他们的错,主办方未免也太势利了。

  然而在分了国家的队伍之后,从天而降一匹黑马——拜塔·慕尼黑的米歇尔·凯撒,这位年薪3亿的超级天才甫一出现就展现出了对洁世一特别的兴趣,虽然他暂时还没被打服也不知道在未来会不会被打服,但是观众们也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格外喜欢这口强扭的瓜,于是在三场比赛之后,凯撒x洁世一这对在球场上即将打起来的互呛cp热度青云直上,直接超过了榜上的大部分其他cp,还隐隐有着登顶的趋势。

  主办方自然不会放过白来的热度和赚钱的机会,于是洁世一接到了近期的直播都要跟凯撒一起出现的任务,还要求直播的时候要尽量让大家感觉他们关系没有球场上那么差,他的脸色肉眼可见地黑了好几度。

  想想跟凯撒在镜头前相亲相爱的模样,洁世一恨不得跟士道龙圣表演打啵,当然,两边他都很嫌弃就是了,为什么他只想好好踢球却非得做这些不乐意的事呢?可能这就是所谓的大人的烦恼吧。

  我们拜塔是团结的拜塔。洁世一在心里默默念了一句,不情不愿地接下了这个直播任务。


  作为直播搭档的另外一方,同样接到这个任务的还有凯撒,当然,他并没有洁世一那么不情愿,应该说是高兴到不行,把场下是乖宝宝的洁世一惹生气是他近期最大的乐趣,这么好的机会他可不会放过。

  “没问题吗这个企划……”内斯有点不爽,凯撒的身价比洁世一高多了,在他看来这完全是那家伙在蹭热度。

  “有什么关系,该是我的还是我的。”凯撒弯了弯嘴角,想到洁世一不得不跟他表现出关系不错的样子,他的心情就好得不得了。


  洁世一始终秉持着努力一定会有回报的理念,没有比赛的一天通常从五点半就开始了,晨练回来洗漱再去吃早饭,这是他早上固定不变的流程,然而他今天刚换好衣服打开门,就在门外看到一位不速之客。

  穿着白色运动服的金发少年抱着胳膊倚靠在墙上,略长的头发在脑后扎起一半,任谁看这都是一副十分赏心悦目的画面,然而洁世一的表情却肉眼可见地沉了下来。

  “凯撒?”洁世一握着脖子上搭的毛巾意外出声。

  “早啊世一。”凯撒露出一个灿烂的笑,上前两步熟稔地揽住洁世一的肩膀,在他耳边压低声音道,“镜头在看着你哦~”

  洁世一愣了一下,似乎才想起来还有直播这回事,表情千变万化地从敌视勉强转为一个干巴巴的笑,“你怎么来这么早?”


  “昨天不是说好早上一起看比赛录像的吗?你忘啦?”凯撒笑道。

  这人是在给他挖坑吗?洁世一在心里翻了个白眼,面上却顺着他的话道:“昂?不是说是早饭之后吗?”

  凯撒面不改色点点头,“是啊,但我只是想早点见到世一啊。”

  洁世一鸡皮疙瘩起了一身,有没有人管管这个随口胡说八道的变态啊。


  晨练的内容非常简单,大多是慢跑或是器材训练这类基础的运动,毕竟对于他们来说,除了球技之外,体力也非常重要。

  时间还很早,直播间里人却不少,洁世一之前也在早上直播过,似乎都没有今天人多,他随意瞄了一眼工作人员的屏幕,被飘过的一些虎狼之词闹了个大红脸。

  原本他是不太懂这些东西的,但在cp榜出现之后,蜂乐回特地跟他科普过,因此对于这些奇怪的词汇他也能懂个七七八八。

  起得可真早啊这些人。洁世一在心里感叹一句。


  相比起洁世一,凯撒倒是格外感兴趣地凑到了镜头前,一本正经地念道:“【凯撒和世一的关系很好呀,在场上是因为理念不合吗?】当然不是啦,我们只是友好地摩擦嘛~”

  弹幕刷得很快,凯撒继续念道:“【两位每天都会一起晨练吗?】是的哟,毕竟住得很近啊。”

  洁世一瞥了他一眼,只觉得这人睁眼说瞎话的能力真是炉火纯青。

  “【wwww住得这么近的话会去对方的房间一起住吗?会做什么呢?】啊,这个啊……是秘密哟~”凯撒勾起嘴角。

  眼看着弹幕的气氛逐渐不对,洁世一连忙抓住他的手往球场走,“不要再念了要晨练了!”


  凯撒还在对着镜头飞吻,跟他们约定一会儿再见,洁世一闷着头往前走,一直走到球场才甩开手,皱眉道:“你能不能正常一点?”

  凯撒笑起来,“有什么关系,她们想看的是什么,主办方想要什么效果,难道你不知道吗?”

  洁世一瞪着他,“你觉得她们会相信你演的戏吗?”

  “我对我的演技可是非常有信心的,至于世一你……”凯撒注意到工作人员的手势,靠近洁世一让镜头里呈现出仿佛在拥抱的姿势,“只需要好好配合我就行了。”

  他贴得很近,洁世一甚至能从他的眼睛里看到自己的倒影,据说眼睛最能反映一个人的内心,这样整天没个正经的人,眼神也会如此干净吗?还是说,这人确实只是故意在给自己找不痛快。

  洁世一天马行空地出了神,凯撒直起腰,摸着下巴道:“怎么,被我迷倒了吗?”

  洁世一收回思绪,掠过他慢跑出去,“是是,我会配合你的。”

  凯撒眨眨眼睛,又笑着跟上去,“看来你也没有那么讨厌我嘛。”

  直播的镜头拉得很远,看起来像是两个人拉拉扯扯一番,又双双踏上跑道,屏幕上飘过一阵尖叫。

  【凯撒在干什么,是不是跟41抱抱了!】

  【大胆一点,可能是亲了】

  【瞳孔地震.jpg】

  【我怎么看洁是根本不愿意跟凯撒一起,我说你们别脑补太过了好吗】

  【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六点半,结束了晨练的洁世一擦着脸上的汗往宿舍走,凯撒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见他望过来,后者无辜地笑道:“我们住在同一层,你忘了吗?”

  “我又没说什么。”洁世一默默转回头,只是工作罢了,他也并非不能忍受。

  在之前的三场比赛结束之后,洁世一花了很长时间来复盘,虽然他想不通为什么凯撒非得阻碍自己进球,或许是来自天才对弱者的挑衅,也或者只是单纯地看他不爽,但归根结底,他还是把原因定为是自己太弱了,所以才会让凯撒一次又一次地得逞。

  他的能力是通过吞噬别人来让自己成长,因此对对手越是了解就越能提高他吞噬的概率,思及此,洁世一突然觉得搭档直播是个不错的机会。

  “喂,我们还是好好合作吧。”洁世一扭头道。

  凯撒愣了一下,心里有些犯嘀咕,这是什么,突然开窍了吗?


  事实上洁世一所设想的都不是凯撒的想法,他只是单纯的,被盯上了而已。

  差不多在来蓝色监狱之前,各个国家队的成员就收到了这个通知,还附带了这阵子在蓝色监狱中发生的所有比赛的录像带。

  起初大家都对这群高中生并不感兴趣,但在看完了录像带之后,这群足坛上的超新星们却都不约而同地接受了这个安排,毕竟谁会拒绝跟强者对战的机会呢?而人总是要不断成长的。

  在这之中,最受关注的大概要数在U20的比赛中最出风头的那几位,凯撒也不例外,所以他看中了在球场上吞噬一切的小怪物洁世一。

  球场上最具得分能力的是前锋,然而足球并非一个人的运动,所以在很多时候,为了团队的利益,球员会为了胜利放弃进球转而选择助攻,而进球数却是一个前锋为世人瞩目的基石,因此想要当世界第一前锋,就必须是个绝对的利己主义者,让自己成为团队的最中心。

  洁世一无疑是贯彻这一理念的佼佼者,因此拥有同样理念的凯撒,对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看完录像带后,凯撒专门去了解了这个在球场上非常疯狂的少年,不过意外地没有发现什么特殊之处。

  洁世一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父母恩爱,幸福美满,也都非常支持他的足球梦想,而从资料上来看,他在同学和朋友的眼里也是一个非常温和的正常人。

  正是因为如此正常,才更加不正常,凯撒摸了摸下巴,他还记得洁世一在球场上疯狂的神色和对进球的偏执,按理来说这种性格多是被现实因素影响,像洁世一这样在爱意中长大的孩子,理应像他表现出来的那样是个乖巧的好孩子。

  凯撒弯起嘴角,真是巧,偏偏他就是那个被现实因素影响的偏执狂,所以就让他来见识一下,天生的偏执狂和后天的偏执狂,究竟谁才是真正的王者吧。

  

  早上的食堂非常热闹,在分了国家的队伍之后,除了比赛,似乎也只有在这里还能跟曾经的朋友一起交流了。

  “世一!”刚进食堂,蜂乐回就喊着他的名字跑过来,这人似乎永远都是这么精力充沛。

  “早上好,蜂乐。”洁世一笑着打了个招呼。

  “凯撒?”蜂乐回注意到好友旁边的臭脸少年,反应过来应主办方的要求,这俩最近都得绑定在一起,于是他也一并道,“早上好啊。”

  凯撒淡淡地嗯了一声,脸上依旧没什么表情,出于某些原因,他对自己的所有物拥有极强的占有欲,而加入了拜塔的洁世一也理所当然地被他划入所有物的范畴,因此他对于洁世一以往的那些队友都没什么好感。

  “他好像不太喜欢我啊……”蜂乐回搭上好友的肩膀,小声嘀咕道。

  “没事,他谁都不喜欢。”洁世一见怪不怪地撇撇嘴。

  “哈哈哈。”蜂乐回笑出了声。

  两人正往食堂里走,洁世一的衣领突然被扯住,凯撒上前一步走到洁世一旁边,顺便把蜂乐回挤到了一边。

  “我们两个才是现队友,你可不能冷落我啊世一。”凯撒搂住洁世一的肩膀,语气听起来仿佛在撒娇。

  “你……”洁世一眉头一皱,刚想开口反驳,后者就在他耳边道,“镜头还在呢世一宝贝。”

  洁世一于是在心里长出了一口气,无奈道:“我没有冷落你,不是要一起吃饭吗?”

  蜂乐回在旁边耸了耸肩,非常理解地开口:“那我先去占位置啦,等会儿直接过来哦世一。”

  “好,麻烦你了。”洁世一点点头。

  

  而目睹了一切的观众们这会儿也炸开了锅。

  【吃醋了吧!是吃醋了吧凯撒!】

  【笑死,明明跟41在一块儿的时候笑得那么开心,看到蜂乐跟41宝贝贴贴脸黑得像锅底】

  【蜂乐洁党捡一口】

  【可怜的蜂乐宝贝,快离这对南通远一点!】

  【难道没有人觉得刚才臭脸的凯撒超A的吗?妈妈的母爱变质了】

  【凯子哥你怎么不笑了】

  【笑容不会消失,只会转移到我脸上】

  【41宝贝好小只,被搂来搂去的,亲一口】

  

  弹幕的盛况洁世一没有看到,当然他也不想看,而眼前的场景让他也没空去管直播了。

  以往的早餐时间一般是洁世一用来和前队友们叙旧的时刻,但今天因为有凯撒的加入,场面看起来十分尴尬。

  蓝色监狱的年薪是实时更新的,因此对于这位高居一位不下的天才少年,他们自然非常清楚,更何况这其中还有好几个已经交过手且落败的。

  “嗯……就是……你们懂的,总之凯撒之后都要跟我一起。”洁世一硬着头皮道。

  几个人对视一眼,心照不宣地点了点头,“好吧,我们懂。”


  搭档直播的日子过了好几天,从一开始的浑身不自在到现在也渐渐习惯了,洁世一轻叹一口气,觉得自己好像越来越堕落了。

  “世一,一起训练吗?”凯撒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熟稔地勾住他的脖子。

  洁世一对他的肢体接触已经没有那么抵触,只是轻微皱了皱眉道:“我是要去训练,但不是跟你一起。”

  “有什么关系,反正都是要训练的啊,下周不就要比赛了么?”凯撒捻起他耳边的一缕头发丝绕着玩,靠近了低声道,“你不是想要吞噬我吗?”

  洁世一顿了一下,偏头看他一眼,“好吧。”最近因为离得近,他一直在观察凯撒,不过这人似乎总也看不透,仿佛是隐藏在海面底下的巨大冰山,而露出来的只有那一角。


  【口嫌体正直的41宝贝,笑死】

  【说了什么悄悄话,有什么是我尊贵的vip不能听的吗】

  【哪里充的vip,我也充一个】

  【凯子哥是不是给了41什么奖励】

  【你小子,骗老婆跟自己一起训练是吧】


  两人一起走到球场,在门口碰见正等着凯撒的内斯,本来还在笑着的人在看到凯撒旁边的洁世一时肉眼可见了收敛了笑意,“你也在啊。”

  “你好。”洁世一点了下头,他跟原拜塔的大部分人都不是很熟,况且他从小就对情绪格外敏感,因此对于有敌意的人也只是保持最基本的礼貌罢了。

  “其他人呢?”凯撒问道。

  对着凯撒内斯又恢复了点笑意,回道:“都在里面,就差你们了。”

  “行。”凯撒点点头,转头看向洁世一,“先去热身?”

  洁世一嗯了一声,转身往更衣室走。

  队伍在赛前的训练属于不公开直播的内容,跟拍的导演们就停在球场门口,没有再跟进去。

  

  今天的气温略有些降低,洁世一刚把运动服脱了就吹来一阵冷风,他忍不住打了个颤,迅速换上球衣,原地蹦跶了两下。

  在器材室里转了一圈,热身差不多就结束了,洁世一出了一身汗,随手擦了擦脸就去了球场。

  拜塔的日常训练强度跟正式比赛也没差多少,况且他们内部是公认的不和,不仅是拜塔土著球员和外来的蓝色监狱球员不和,两边的内部也都并不团结,有时候一场训练赛甚至比正式比赛还要让人心累。

  洁世一在场下时并不起眼,在场上却像是灵活的黑豹,如果小瞧他必会被这名蛰伏在暗处的野兽一口咬上致命处。

  今天他的状态一如既往地优秀,奔跑和比赛中带来的肾上腺素飙升让他整个人都很亢奋,即便要同时应对来自对手和队友的阻碍也乐此不彼,他是天生属于球场的王者。 

  凯撒这次意外的没有捣乱,或者说还没找到机会捣乱,给洁世一添堵是他近期最有兴趣的事,这一点暂时不会变。

  

  中场休息时间,洁世一慢慢走到场边喝水,身上的汗水在静止之后就迅速蒸发,冷嗖嗖的。

  “注意保暖。”诺阿递了件外套过来,每场训练赛他都会在旁边看。

  “谢谢。”洁世一道了谢,把衣服接过来穿上,一边随意地问道,“导师,你觉得上半场怎么样?”

  “就目前来看,表现得很好。”诺阿道。

  虽然已经过了渴望得到表扬的年纪,但来自偶像的夸奖依旧让洁世一弯起了嘴角。

  凯撒沉默地看着这边,抿着唇不知道在想什么。

  “别担心凯撒,下半场我们一定能拦住这小子。”内斯安慰道。

  “我有什么可担心的?”凯撒在他脑袋上拍了一下。

  

  不知为何,中场休息的十五分钟并没有让洁世一觉得放松,反而觉得更累了,四肢和肩背隐隐传来让人不适的酸痛感,连头都有点晕了。

  难道是我昨天睡得太晚了么?洁世一按了按太阳穴,一边往球场走一边暗暗想着今天晚上要提早一点睡。

  “你这是怎么了?对打倒我这么没信心?”凯撒敏锐地察觉到了他并不太高涨的情绪。

  洁世一皱起眉,瞥了他一眼道:“放心,我绝对要把你踩在脚下。”

  “最好是吧。”凯撒勾了勾嘴角,不过还是觉得这人似乎有种微妙的不对劲。

  

  比赛中亢奋的状态会让人忽略身体上的不适,这场训练赛最终还是以洁世一的进球而结束,少年激动得跪在绿茵场上大喊,即便只是一场训练赛,他也依旧为进球而激动着。

  中场休息时感受到的不适在此时反扑,洁世一站起身,突然觉得一阵天旋地转,踉跄了一步差点摔倒。

  “你怎么了,洁?”黑名兰世及时扶住他。

  “没事,有点累。”洁世一摆摆手。

  “但是你……”黑名兰世的话还没说完,手里的少年就被凯撒拉到一边,他皱眉道,“你干什么?”

  “我们一会儿还有个采访,人我先带走了。”凯撒不由分说抓着洁世一的手腕出了球场。

  

  凯撒有自己单独的更衣室,洁世一晕晕乎乎地被他带进去,一脸懵地坐在软凳上,“凯撒,等会儿……”

  回答他的是一张靠近的脸,凯撒拨开他额前的碎发,将自己的额头贴上去,然后道:“世一,你在发烧。”

  “是吗?”洁世一眨眨眼睛,所以他才觉得那么难受,原来是发烧了……

  凯撒看着这人不在状况的样子,颇有些无语,对自己的身体这么没概念,果然是在父母保护下长大的乖宝宝。

  “虽然你现在应该去保健室,但你不会听我的,对吧?”凯撒看着他道。

  “呃……”洁世一有些心虚地移开视线,他确实不太想让别人担心,也无比庆幸刚才凯撒把他从球场上拉走了。

  “不过采访结束你必须得好好吃药休息,懂吗?”凯撒道。

  “多谢你,凯撒。”洁世一第一次对这位宿敌道了谢。

  “我只是对欺负病号没兴趣。”凯撒哼了一声。

  

  采访有一个专门的房间,时间并不长,大概就十分钟左右,洁世一努力打起精神坐着,不过越来越热的身体和发晕的头脑让他有点难以集中注意力。

  凯撒扯了扯洁世一的胳膊让他靠在自己身上,这样能稍微省点力。

  “我没……”洁世一本能地要拒绝。

  “很多人看着,你应该也不想让他们发觉吧?”凯撒压低声音道。

  洁世一松了力气,小声道:“抱歉。”

  “是你生病,为什么要道歉?”凯撒觉得有点莫名,他在桌子底下握紧了洁世一的手,让他更好借力,“好好完成采访然后回去睡觉,好吗宝贝。”

  

  虽然已经是强打精神,但洁世一的脸色还是憔悴得很明显,弹幕频频发来询问他是不是不舒服,都被凯撒以刚踢完比赛太累了的理由应付过去了。

  回答完最后一个问题,凯撒示意摄影师关闭镜头,自己则拉着洁世一往保健室走。

  “我觉得还行,可以不去保健室吗?你那里有感冒药吗?”洁世一却突然站住了。

  “我倒是不知道,原来你生病的时候是这么固执任性的?”凯撒挑眉道。

  “你已经帮我几次了,就再继续帮我这次吧。”洁世一看着他道。

  不光固执又任性,还这么直接。凯撒长出了口气,又拉着他往自己的房间走。

  

  洁世一想的没错,凯撒这里还真的有感冒药,他让洁世一在沙发上等着,自己去翻医药箱,等拿着药回来少年已经靠在沙发上睡着了。

  “你今天是来考验我的么?”凯撒把药和半杯热水放在茶几上,托着下巴看着洁世一的睡颜,真的没防备心啊这人。

  大概是屋里太安静了,凯撒莫名地对着洁世一自言自语起来:“有时候我还真是羡慕你,在父母的爱意中长大,轻松地就能交到朋友,不用考虑后路地追逐梦想,永远自由……”

  他是在贫民区长大的,从小跟母亲一起相依为命,跟附近的小混混们一起摸爬滚打,每天想的事除了填饱肚子,就是如何赚钱,那时候唯一快乐的事大概就是母亲抱着他一起看星星,一边跟他说:“Es wird alles gut,michelle.(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米歇尔。)”

  八岁那年,他被路过的球探看中,带进了拜塔,从此开启了另一种人生。

  而仅仅只在两年后,母亲因为长期的营养不良和积劳成疾生病去世,凯撒找了个有星星的夜晚把她的骨灰撒进海里,连带着被风吹散的那句话:“Es wird alles gut,对吗?”

  大概是为了掩盖过去的自卑,他表现得张扬而外放,而为了不让自己再落到每天为填饱肚子而发愁的境地,他付出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努力,如今才会成为年轻一代中年薪甩其他人一大截的佼佼者,足球是他的生命,而并非只是梦想那么简单。

  “我偶尔还会梦到那段日子,因为偷偷拿走一点面包的边角料而被追几条街,或是肚子空空地在冰冷的墙角睡去……”就像是梦魇一样,他被困在了童年。

  很难描述凯撒对洁世一的感情,既是欣赏也是嫉妒,毕竟他幸福得如此刺眼。

  

  “你应该也不是完全没有朋友的吧?我是说,内斯什么的……”洁世一突然出声。

  “你醒着啊。”凯撒语气平静,“没睡就起来把药吃了。”

  洁世一乖乖接过水吃了药,犹豫了几秒道:“你刚才……”

  “你相信了?”凯撒笑起来,“你还真是可爱,那都是我瞎编的。”

  “你真无聊。”洁世一撇撇嘴,他没有继续问,什么人才会对着一个睡着的人编故事,既然他不愿承认,自己也没必要戳穿。

  药效渐渐上来,洁世一这回是真的困了,他闭上眼睛,很快就失去了意识。

  

  再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洁世一看着从窗口透进来的月光分辨出现在是晚上八点半,房间里一片昏暗,凯撒不在。

  洁世一掀开身上的毛毯坐起来,发烧的热度已经褪下去,他现在感觉整个人轻飘飘的。

  肚子咕咕叫起来,洁世一这才想起从下午到现在都还没吃饭,他摸着肚子蹭到门口,准备去外面找点吃的,刚开门就跟正好回来的凯撒对上了视线。

  两个人都怔愣了几秒,凯撒晃了晃手里的袋子,“你醒了?给你带了吃的。”

  洁世一眨眨眼睛,感觉自己好像是烧糊涂了,要不然这个人为什么这么正常?

  似乎是感觉到了他的想法,凯撒挑了下眉道:“不要总把我想得那么坏好吗?天天当坏孩子也挺累的。”

  洁世一顿了一下,楼道里昏黄的灯将凯撒照得很柔和,洁世一觉得自己绝对是烧糊涂了,要不他怎么会想起那个跟母亲一起看星星的孩子,然后觉得眼前这个少年非常的……孤独。

  被万众瞩目的足坛的超新星,没有任何退路所以只能往上爬,他会爬到哪里呢?他会希望自己在顶端看到的是冠军奖杯,还是星星呢?

  

  “你不想吃的话,我就去给内斯了。”见他半天没反应,凯撒放下了手。

  非常突然的,洁世一拉住了他的手腕,然后闷头往楼梯间走。

  “喂喂,你是要跟我私奔吗世一?”凯撒笑道。

  “你闭嘴。”洁世一头也不回地呵斥。

  “好吧,不过就算你是要带我私奔,我也不会反抗的。”凯撒耸了耸肩。

  

  非常出乎意料,洁世一的最终目的地是天台,凯撒看了看周围不算太牢固的围栏,犹疑道:“所以世一你不是要带我私奔,而是要带我殉情?”

  托他的福,气氛一下子就变得奇怪起来,洁世一有点不想搭理这个满嘴跑火车的人,他自己找了个地方坐下,开口道:“陪我看星星吧。”

  “怎么突然这么有闲情逸致,如果你再吹风病情恶化我是不会管的。”凯撒忍不住唠叨,但还是过去坐到洁世一旁边。

  大概是因为白天风大,这会儿夜空十分干净,只有明亮的月光和点点繁星,确实是个适合看星星的好日子。

  

  凯撒有些沉默地看着天,他想再说一次下午的那些话不用相信,不过事到如今再说这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话似乎也没什么意思,但他也实在不是个喜欢让别人可怜自己的人,他的自尊也不允许。

  正纠结着要说点什么来挽回自己一贯嚣张的形象,凯撒突然听到了从旁边传来的声音,洁世一说:“凯撒,我们和解吧。”

  “嗯?”凯撒噎了一下,“这算什么,另类表白?”

  洁世一瞥了他一眼,继续道:“当然,我没有让你改变打法的意思,我只是不想在场外也要耗费精力陪你玩吵架的游戏,我知道你并不是真的很讨厌。”

  “如果我就是很讨厌呢?”凯撒勾起嘴角。

  洁世一盯着他看了几秒,站起身,“那就当我没说。”

  “好吧,是我输了。”凯撒拉住他的手,“再陪我看会儿星星吧。”

  洁世一叹了口气坐下,“把吃的给我。”

  “是是~”凯撒笑着应声,确实,一切都好起来了。

  


评论(23)
热度(2779)
  1. 共1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e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