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o

从零开始(all27平行世界十年后)

终章
    纲吉抓着胸前的衣服蹲下去,心脏的地方传来的疼痛是刻在灵魂上的,疼得呼吸都困难。
    “阿纲!”山本忙扶了他一把。
    “。。。我没事。”纲吉摆摆手,声音都有点颤抖。
    “站的起来吗?”reborn蹲下来看着他。
    纲吉抓着reborn的胳膊,满脸泪痕地抬起头,“为什么会这样呢?我不该出现在这里的对吗?我只是一个被复制的意识罢了,却让原本在这个世界的我消失了。”
    “这不是你的错。”reborn。
    “我跟这个世界的我明明是两个不同的个体,可是我能感受到他的难过,他真的很难过,他也不想离开吧,如果没有成功,他就不用消失了吧。”
    “阿纲,你冷静一点,这件事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知道吗?”
    “我不知道。。。我。。。”
    Reborn把人拉到怀里,在他背上拍了拍,“阿纲,不是你的错,不是你的错,事情已经发生了,我知道你很难过,这是这个世界的阿纲下定决心的事情,他做错了事,所以他用这样的方式来付出代价,你没有任何的错,知道吗?”
    纲吉死死地抓着reborn的衣服,眼泪无声地掉下来,他不是想不明白这个道理,只是感同身受的情绪让他的心理过不去这个坎。
    “他用自己消失换来的你,你也不愿意让他的心血白费吧。”云雀淡淡道。
    “你不用想着代替他或是觉得自己不值得,你是独一无二的,你只要当好你自己就行了。”六道骸。
    “无论怎么样,我们都会在你身边的,阿纲。”山本。
    Reborn一边安抚着他,一边内心又思绪万千,他并不真的就对这个世界的纲吉完全失望了,只是需要时间冷静一下,所以纲吉完全消失他也是心有不忍的,毕竟还是看着长大的学生。
    然而现在最重要的是眼前的这个纲吉,他把他是放在心尖上疼的,一分一毫都舍不得他难过。
    “我们回家吧。”
    真想带来的冲击远不止当时的那一时半会儿,整整一个星期,彭格列都处在一片低迷的氛围中,就算是走错了路的纲吉,又何尝不是纲吉呢?触动还是有的,只是程度不同罢了。
   
    墓园。
    沢田家光和沢田奈奈的墓旁边又多了一尊,属于这个时代的纲吉的,是个象征意义的墓,里面只放了一套衣服。
    看着自己的墓在面前实在是有点怪异,纲吉放下一朵白色的雏菊,抿着唇表情肃穆,一切起因都在这里,也希望你们可以在另一个世界团聚。
    “十代目,当心着凉了。”狱寺举着伞靠过来。
    “走吧。”纲吉深呼吸了一口气,所有的事情都很清晰了,接下来的路,他会自己走。
   
    盘旋在心里大半年的事情解决之后,纲吉的心情一下轻松起来,除了最开始难过的时日,其他的时间都比之前还要平和几分。
    几个月之前就想好的新的彭格列家族的正式更改的仪式也终于提上了日程。
    “十代目,一切都准备好了。”狱寺微微欠身道。
    “好。”纲吉点了下头,拿起一旁的西装外套。
    “十代目总还是学不会系领带啊,以后怎么办?”狱寺走上前帮纲吉把领带系好。
    “以后也拜托狱寺君了呀。”纲吉笑道。
    狱寺动作一顿,内心颤动了一下。
    “狱寺君?”纲吉看着突然出神的狱寺道。
    “啊,没事。十代目说的是,以后我也会一直在您身边的。”狱寺弯了弯嘴角。
    “山本他们呢?”
    “他们已经在会场了,就差您了。”
    “那我们快过去吧。”
    会场设在彭格列基地用来设宴的大厅里,里面熙熙攘攘地站了不少人,都是跟彭格列同盟家族的成员。
    “沢田大人来了。”不知道谁喊了一句,原本站得挤挤攘攘的人自动分开在两边,留了一条中间的路出来。
    纲吉深呼吸了一口气,缓步走了出去,不知道为什么,直到昨天他都还在为这种场面忐忑得不行,今天真正走上来心里却很平静。
    纲吉一路走过去,两边站着的无论是迪诺,巴吉尔,还是可乐尼诺他们,每个人都是由衷地为他开心,连Xanxus看起来,都少了几分戾气。
    守护者们分成两排站在终点的台阶旁边,微笑着迎接他们最重要的首领。
    纲吉一步步走上台阶,转身扫了下面的人一圈,额上橙色的火炎燃烧起来,他右手抚上自己的心口,半垂下眸子。
    “诸君,可愿与我同筑里世界的威严。”
    “谨遵钧命,初代目大人。”
   
    仪式举行完,纲吉放下了一直吊着的心瘫在了办公室里,这下算是所有的事都走上了正轨,就算他现在开始养生也没什么问题了。
    “十代目。”狱寺敲了下门。
“进来。”
“十代。。。初代目,这里是没能到场的家族发来的信件,请您过目。”狱寺把一叠信件放在办公桌上。
“没关系你按习惯的喊我就行了。”纲吉微笑道。
“是。”
纲吉低下头,把有点遮眼的刘海往旁边拨了拨,顺手拆开最上面的信件。
狱寺内心一动,开口喊了一声,“十代目。”
“嗯?”纲吉抬起头来看他。
“啊,那个,我帮您理一下头发吧。”不知道怎么被他看了一眼又有点怂,狱寺改口
    “你连这种事都会啊?”
“这并不算什么。”
“那就拜托你了。”
狱寺找了块干净的布围在纲吉脖子上,拿起剪刀仔细地帮纲吉修起头发。
纲吉的头发很细软,剪下去沙沙的声音,听起来有种格外安心的感觉。
剪到刘海的时候,纲吉闭上了眼睛,狱寺用手盖住额头以下的部分,防止碎发掉到脸上,手心能感觉到纲吉睫毛微微的颤动,像两把小刷子,直接刷在他的心脏上。
狱寺屏住了呼吸,动作都放轻了许多,渴望这样亲近的时间能走得再慢一点。
纲吉突然笑了一声。
“怎么了?”
“感觉有点痒。”
“抱歉。”狱寺松了口气。
“是我自己的问题,你继续吧。”纲吉重新坐正。
经过这么一个小插曲,狱寺也不能再贪恋这片刻的温度,加快了手下的速度。
“这样可以吗?”狱寺看着镜子里的纲吉。
“狱寺君你很厉害啊。”纲吉点了点头,没有人回应。
“狱寺君?”
“嗯?什么?”狱寺回过神来。
“狱寺君你有心事吗?最近好像经常走神啊。”
“抱歉,十代目,我没事。”狱寺摇摇头。
“是我帮不上忙的事吗?”纲吉有点奇怪,无论是十年前风风火火的狱寺还是十年后成熟稳重的狱寺都极少在他面前表现出不专心的样子。
    狱寺在心里叹了口气,想着择日不如撞日,再犹豫的话谁知道又会有什么变数呢。
    “十代目,实际上。。。”狱寺正色道。
“啊我是不是不该问的。”纲吉突然打断他,冥冥之中感觉会听到什么不得了的事。
狱寺泄了口气,按着纲吉的肩膀认真道:“十代目,你认真听我说,我所烦恼的事确实是你可以解决的,不,只有你可以解决。”
“狱寺君。。。”纲吉被他突然认真起来的神情吓了一跳。
“十代目,我倾慕您很久了。”
“呃?”纲吉怔愣了一下。
一口气说出来之后果然整个人都轻松了很多,狱寺微微一笑:“当然,我觉得这实在是一件很冒犯的事,十代目您要是觉得困扰,我会反省的,但是我这份心意是不会变的。”
“我。。。”纲吉还有点懵,一时想不出个头绪来。
“我要说的就是这些,我先去忙了,十代目您好好休息。”狱寺微微欠身,转身走了出去。
带上门一转身正对上一个人的视线,狱寺往墙上一靠,弯了弯嘴角,“抱歉,我抢先了。”
山本双手环胸站着,露出个笑来,“抢先不抢先的,还得看阿纲怎么想不是吗?”
狱寺起身拍了拍山本的肩膀,“祝你好运。”
这边纲吉还处在刚才的震惊中,山本直接推了门进来。
“山本?怎么了吗?”纲吉暂且把狱寺的事放在一边。
“呃,没什么事就不能来看看了吗?”山本笑道。
“当然可以啊,不过我怎么感觉你是有事找我。”
“不愧是阿纲啊,被你看出来了。”山本摸了摸鼻子。
“有什么事吗?”
“那个,狱寺他。。。”山本欲言又止,“我刚才在门口。。。”
纲吉无奈地笑笑,“你都听见了?”
“嗯。”
“很奇怪吧?我现在还有点震惊呢,狱寺君对我。。。”
“不,阿纲,我想说的不是这个。”山本打断他。
“嗯?”纲吉疑惑地看着他。
“阿纲你是怎么觉得的呢?守护者里面有人喜欢你这种事。”
纲吉又想起云雀和六道骸之前的行为,脸有点微红,磕磕巴巴道:“就。。。有点惊讶,而且。。。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阿纲你还真是可爱啊,那如果我说我也喜欢你,会增加你的困扰吗?”山本微笑道。
“可爱什么的。。。诶?”纲吉猛然听见了后面半句话。
“你会觉得困扰吗?”山本又重复了一遍,定定地看着纲吉。
“我。。。”纲吉的脸红了一片。
山本突然笑出了声,摆摆手道:“好啦阿纲,我不逼你了,我也不想让你感到为难,喜欢的心情我先告诉你,接不接受你自己决定,不管怎么样,你永远是我最重要的人。”
“山本。。。你让我想一想。”接二连三的冲击让纲吉的大脑彻底团成了浆糊。
“好,我等你的答案。”

彭格列基地的人发现,他们的boss又离家出走了,留下一张“我出去冷静一下”的纸条,整个人跑得没影了。
心下了然的几个始作俑者互相看了一眼,各自分开去找人了,留下一头问号的了平和窥出了点端倪的蓝波。
“什么什么?发生了什么?沢田为什么又离家出走?”了平完全摸不着头脑。
“大哥你要肩负起为彭格列传递香火的重任啊。”蓝波语重心长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
纲吉跑到了墓园里,坐在沢田奈奈的墓旁边,头靠在石碑上。
“妈妈,我实在不知道该找谁说话了,只好过来打扰你了。”纲吉手里拿了一朵雏菊,缓缓道,“之前你总说希望我以后可以遇到一个可爱的女孩子,我自己也觉得像妈妈这样温柔的女孩子比较好,不过现在看来是没有办法实现了。”
“Reborn他们,呃,妈妈你应该都认识了吧,你肯定会说他们都是好孩子啊。”纲吉叹了口气,“我知道他们都是很认真的,我也说不清我是怎么想的,每一个人我都没有办法拒绝,我该不会是个滥情的人吧?”
纲吉被自己逗笑了,“我是不是话太多了?妈妈你跟爸爸在那边还好吗?你们会遇见这个时代的我吗?如果能遇见的话就好了,这样他就不会孤独了。我自己的事我会好好处理的,你们不用担心。”
天上淅淅沥沥地飘起小雨,纲吉伸手接了几滴,露出一个微笑,你们来看我了吗?
“你果然在这里。”reborn举了把伞站在他身后。
“Reborn?”纲吉吓了一跳,猛地站起来又因为坐得久了眼前一黑差点摔倒。
Reborn捞了他一把,笑了一声,“多大的人了还闹离家出走?”
“我。。。”
“这次又是因为什么?狱寺?还是山本?”reborn笑着看他。
“你都知道?”纲吉有种被蒙在鼓里的感觉。
“这些人的心思还不好猜么?一个个都写在脸上了。”
纲吉眨眨眼睛,被自己的迟钝深深折服。
“你觉得不高兴?接受不了?”
“不是。。。”纲吉摇摇头,“我怕担不起你们的感情,我也没有什么。。。值得喜欢的地方。”
“你是看不起你自己还是看不起我们?”reborn气笑了,在他头上揉了两把,“没事多长点自信心宝贝儿。”
纲吉摸了摸自己被揉乱的头发,傻呵呵地乐起来。
“好了别闹别扭了,大家都担心呢。”reborn牵着纲吉往外走。
走出墓园的时候,其他几个人都在门口等着,看到人出来立马围了上来。
“十代目,你要是不高兴的话你就当我什么都没说过,别这样吓我们。”狱寺急道。
“不是我没有不高兴。”纲吉连忙摇头,看着目光都落在他身上的众人,深吸了一口气,微笑道:“以后的路也一起走吧?”
“当然。”
雨下了一阵慢慢停了下来,空气里都是干净的青草味。
彭格列依旧是里世界最权威的家族,守护者与boss之间的信任为人称道,当然里面是否有一些别的情感就不得而知了。
————完————
完结撒花~终于结束这篇文啦,不是很长,起初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一个脑洞,写了这么久也是不容易,第二篇完结的文了,还是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如果有什么伏笔我没收,那就是我忘了_(:з」∠)_番外可能还会有,我要去撸小甜饼了,开心~感谢看这篇文的各位,么么哒(。・ω・。)ノ♡

   
   
   

评论(67)
热度(1213)
  1. 共1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e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