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o

【双越】生北为枳

#我太爱挖坑了可能我上辈子就是个耙,坑多不压身,哪个顺眼填哪个


#大概是个校园文


——————————————————————

Chapter 01

    越前南次郎把龙雅带回来的时候,龙马还在上国中一年级,正处于一个对什么事都有点自己想法的叛逆时期,家里多了个新成员这件事对他来说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

    “龙马,这是龙雅,以后他就是你哥哥了。”越前南次郎跟他介绍。

    龙马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玩游戏,闻言也只是掀起眼皮看了那个少年一眼,挑眉道:“你从哪儿捡来的?”

    “什么捡来的?”南次郎笑着要去拍他的头,被他躲开了,“反正他以后就是你哥哥了,你们要好好相处。”

    “我不要。”龙马站起来,一边往楼梯上走一边道,“晚饭不用喊我了。”

   

    “哎……”南次郎看着一转眼就没影的小儿子,无奈地冲着龙雅笑笑,“不好意思啊,这臭小子最近叛逆期到了。”

“没关系,我是哥哥,我会让着他的。”龙雅微微笑了一下。

他看起来有点拘谨,从进了门就一直跟在南次郎身边,两只手不知道怎么放,偶尔捏一下衣角。

“别紧张,这里就是你家,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南次郎摸了摸他的头。

“我知道了,谢谢爸爸。”龙雅点点头。

南次郎笑了笑,又轻叹了口气,龙马要是能让他省点心就好了。


龙雅抬头看了眼楼梯拐角刚才龙马消失的地方,眼神闪了闪,不知道在想什么。

他还在发呆,南次郎突然喊了他一眼,“龙雅啊。”

“啊?”龙雅回过神。

“我去做饭,你先上楼休息一会儿吧,你房间在二楼左手边第三间,第一间是龙马的,你俩中间隔的那间是浴室。”南次郎道。

“知道了。”龙雅应了一声,拎起行李箱往楼上走。


他只带了一个小的行李箱过来,那个家几乎没有他什么东西,只有几件穿了很久的衣服,还有基本网球杂志。

龙雅走上二楼,经过第一间房的时候,停了一下脚步,里面没有任何动静,他顿了顿,又继续往前走。

拧开门把手,里面扑面而来的是淡淡的木头香气,还夹杂着洗衣液的味道,房间的风格是暖色调的,里面的家具都很崭新,一张单人床靠墙放着,床单被套也都是新换的。

龙雅长出了一口气,觉得这色调跟自己不太搭,大概是跟之前的反差太大,他甚至感觉不到高兴,只是觉得不太真实。


带来的东西没几样,随随便便就可以收拾完,龙雅把几件衣服叠好放进衣柜里,又从行李箱的最底下拿出一个相框,照片上是一家三口,正中的小男孩看起来只有几岁大,那时候父亲还在。

龙雅盯着相框看了几秒,到底也没把它摆在桌子上,而是放进了抽屉里。

一切收拾完毕,龙雅往床上一躺,崩了一天的神经松下来,觉得有点累。


他想起刚才看到的那个小不点儿,他以后的“弟弟”,小朋友只冷冷淡淡地看了他一眼,他就记住了那双漂亮的琥珀色的眼睛,带着一点愠怒,又让人生不起来气,是个漂亮的小孩,就是性格有点儿……不太好相处。

龙雅摸了摸鼻子,反正他也没想过会跟龙马相处成兄友弟恭的亲密模样,不打起来就万事大吉,走一步算一步吧。


龙马一回了房间就把自己摔在了床上,心情有点烦躁,他不懂老爸为什么会在这时候又带个孩子回来,简直是在给他添堵。

龙马从床上坐起来,回想了一下见到的少年模样,个子挺高,或许是因为营养不良,看着不太结实,略长的刘海耷拉在眼睛上,一看就很久没有修剪过,仔细看看眉眼跟自己还有几分相似,龙马觉得更烦了,他合理地认为这是老爹不知道从哪个犄角旮旯里弄来的私生子,而且还比他大,他甚至怀疑自己才是私生的那一个。


伦子这会儿还在美国,不知道她对这件事知不知情,龙马把手机摸出来,准备给她打个电话。

号码还没拨出去,房间门突然被敲响,龙马眼角一抽,转头喊了一句,“我不吃饭,别喊我!”

敲门声顿了一下,又重新响起来,不疾不徐的,挠痒痒似的搅得他心烦意乱。


龙马跳下床,一把打开门,没好气道:“我都说了我不……”他的话音戛然而止,皱起眉,“怎么是你?”

龙雅保持着敲门的动作,看起来有点尴尬,他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笑,“老爸说不吃饭对身体不好……”

“不用你们管。”龙马说着要关门,被龙雅一只手按住了。

“龙马……”

“别叫我龙马,我跟你很熟吗?”龙马使了使力,门纹丝不动,他的力气很大。

龙雅也没再说什么,只是按着门不让他关,他还真的关不上。


“你想干什么?”龙马拧着眉毛看他,觉得自己的火气快上来了。

“下去吃饭。”龙雅又重复了一遍,这回连主语都省了,只是定定地看着他,他个子高,这么看着颇有点压迫感。

两个人僵持了半天,龙马先松了口,“我知道了,你先放开,我要换衣服。”


龙雅看着他的眼睛,确定他没有说谎之后才松了手,往后退了一步,“我在门口等你。”

“你有病吧?”龙马有点无语,不轻不重地把门甩上。


房间内陷入了短暂的安静,龙马捏了捏眉心,越想越憋屈,到底谁才是这个家的主人?

房门口还杵着个监视人,龙马随意套了件衣服,打开门也没跟龙雅打招呼就自顾自地下了楼,龙雅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


“哟,下来了?不是说不吃吗?”南次郎正把菜端上桌,一盘一盘的,看着还挺色香味俱全,伦子常年在美国工作,轻易不会回来,他一直一个人带着龙马,厨艺多少也磨练了出来。

龙马听了这句话很想掉头就走,瞥了眼身后的龙雅又忍住了。

“快去洗手吧,今晚给龙雅接风洗尘。”南次郎道。

“谢谢爸。”龙雅笑着道了谢。

“呵。”龙马冷笑一声,一屁股坐在了凳子上。


饭桌的氛围洋溢着一股表面的和谐,南次郎在不停地问龙雅问题,龙雅一一应着,偶尔cue到龙马,后者也根本不搭话,只低着头吃面前的一盘凉菜。

“对了龙雅,入学的手续我已经帮你办好了,跟龙马在一个学校,不过你在高中部,龙马在初中部,正好明天周一……”他转头去看龙马,“龙马,你明天早上带龙雅去学校。”

龙马动作一顿,“为什么要我带?要带你自己带。”

“他是你哥哥你能不能热情一点?”南次郎一阵无奈,“而且我明天早上有事,时间赶不上,你帮我这个忙,月底我给你买你想要的那个游戏机,怎么样?”他像哄孩子似的哄龙马。

龙马沉默了几秒,才不情不愿地开口:“我知道了。”

喜欢游戏机。龙雅在心里默念了一句。


——


家里的浴室一共有两个,一楼一个二楼一个,南次郎住在一楼,一楼的浴室一般都是他用,龙马用自己房间隔壁的这个,但现在多了一个人,就显得有点尴尬,龙雅肯定也会用二楼这个,但他并不想碰见他,又觉得麻烦不想去一楼,只能在房间里等着,等到了怎么想那位新来的都该洗完了澡的时间,他才拿着衣服进了浴室。


没有水声,但是有潮气,看来的确被人用过,龙马于是放下心来脱了衣服,一把掀开浴缸的帘子,一声尖叫堵在了嗓子眼儿。

龙雅正低着头用毛巾擦干身上的水,被这一下吓得身体一抖,惊魂未定地抬起头,第一反应是想拿什么东西挡一下,但又觉得不太对,然而不挡好像也不太对,一来二去的没想出个对策,两个人就这么光溜溜地面对面僵持了几秒。


龙马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憋红了脸忿忿道:“你在里面怎么没声儿啊?”

“呃……我刚洗完。”龙雅干笑两声,“小不点,你……”

“你叫我什么?”龙马皱起眉。

“你不让我喊你名字,我就……”龙雅上下打量了他一眼,“这名字跟你挺配的,你觉得呢?”

龙马心里的火头一冒,这人真是踩雷一踩一个准。


“你快点!”龙马把手里的帘子一扔转身走出去,随手抓了条浴巾披在身上。

“哦。”


龙马坐在马桶盖上,内心无比郁闷,郁闷过后他又想起刚才惊鸿一瞥的景象,跟他最初的印象不太一样,这人身上的肌肉很紧实,线条也流畅,完全不是个弱不经风的菜鸡。

果真是有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人么?龙马天马行空地胡思乱想,他想起晚上被他按着纹丝不动的门,撇了撇嘴,怪不得力气这么大。


龙雅从里面走出来,已经穿好了睡衣,他看到龙马,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让你久等了,你进去吧。”

龙马轻哼一声走进去。

他发现龙雅其实非常爱笑,他长得好,笑起来露出半颗虎牙,显得有点皮,但龙马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他有点傻。


浴室的门被轻轻带上,龙马放松下来,沉进了浴缸的水里,只露了个脑袋出来,想到明天要带龙雅去学校,他又觉得一阵头大。


——


龙马念的是所私立学校,里面的学生要么有钱要么有权,当然偶尔也有特殊的,比如龙雅这种。

龙雅自觉自己是个什么都没有的个体户,旧的家不用说,新的家也暂时只是挂个名,更何况他向来不觉得自己是个能老实呆着的人,走在校园里唯一的感觉就是格格不入。


龙马走在他少年,连介绍都很敷衍,随手指着几栋楼,“这边是行政楼,那边是高中部,后面是食堂……”

“那你呢?”龙雅突然问道。

“什么?”龙马没懂他的意思。

“你在哪儿上课?”龙雅又问道。

龙马莫名地看了他一眼,指了指操场后面的那栋楼,“那边。”

“知道了。”龙雅点点头。


龙马还是觉得有点莫名其妙,但他没多想,带着他往高中部走,“这里初中部的学生基本上是直升高中部,所以相当于是六年制,社团活动和大型活动也都是一起的,没有分开……”

“你是什么社团?”龙雅又问道。

龙马的眼角一抽,抬头看着他,“你问这么多是想派人暗杀我吗?”

龙雅笑了一下,“没有。”

龙马轻哼了一声,转过头,“前面就是高中部的教学楼,我还有事我不送你过去了,你自己过去吧。”

“哦。”

龙马长出了口气完成任务似的转头就走,龙雅偏了偏头,看着他身后的网球包,哦,网球部的。


龙雅发现这小孩维持在表面的那层壳看着浑身是刺咄咄逼人,实际上一敲就碎,内里还是个柔软的好孩子,不过他没有去打扰别人私人领地的习惯,这样的距离感就挺好。


少年漫不经心地走出了个唬人的气势,然后停在一台自动贩卖机前,伸手按了几个按钮,弯腰把掉落的饮料从机器里捞出来,随手拉开拉环,仰头喝了一口,转眼就消失在了拐角。


小屁孩子。龙雅轻笑了一声。


——————————————————————

刺儿头小越越~


评论(15)
热度(41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e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