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o

【双越】生北为枳

Chapter 02

    龙马径直去了网球部,早上有半个小时的晨练,不能迟到。

    他到的时候训练已经开始了有一会儿,成员们整齐地站在球场里排好队练习挥拍,六个年级加起来有超过一百人,这么看着相当壮观,网球部部长德川和也现在队伍的正前方,抱着胳膊监督成员们的练习。

    

    龙马从侧门溜进去,压低了帽檐一溜儿小跑,还没走到位置就被人叫住:“越前。”

    龙马僵了一下,隔着规模不小的方阵跟德川和也对上了眼,偏开了视线,“部长。”

    挥拍的动作停了下来,德川和也皱起眉,“其他人继续训练。”

    “是!”

    

    德川和也绕到龙马面前,开口道:“为什么迟到?”

    龙马压了压帽檐,含糊道:“……我起晚了。”

    德川和也盯着他看了几秒,似乎是在判断他有没有说谎,半天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轻叹口气看了眼手腕上的表,道:“迟到五分钟,挥拍增加五十次。”

    “是。”龙马也没反驳,低低应了一声就走到了边上。

    

    增加的五十次挥拍就练习量来说并不算很大,但毕竟是浪费了不必要的时间,龙马越想越觉得憋屈,把所有的错都归到龙雅头上,如果不是他,自己根本不会迟到。

    他这么想着,手下也没个轻重,板着一张脸把跟他一起搭档练习的前辈打得毫无还手之力。

    

    “你吃炸药了吗越前?”前辈甩了甩被球拍震得发麻的手腕。

    “抱歉。”龙马看了他一眼,脸上的表情却看不出有什么歉意,分明是写着「你太菜了」。

    “哎你这臭小子……”前辈被他这一眼给挑衅到了。

    “行了,你跟他较什么劲啊?”旁边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抚了一句。

    前辈恨恨地收回了眼神,嘴里嘀咕着:“不就是个一年级的小鬼……”

    

    龙马作为网球部唯一一个国中一年生的正选,实力之强有目共睹,虽然性格不够乖巧,常常气得人牙痒痒,但大部分的前辈还是愿意纵着他,当然,也少不了看不过去在背后嘀嘀咕咕的人。

    这种话龙马听得多了,他脸上的表情甚至没有因此而产生丝毫的变化,只是一言不发地走到旁边的休息椅上坐下来。

    

    “出什么事了?”德川和也问道,他观察了龙马许久,虽然这小孩平时也不免嚣张一点,今天的情绪似乎格外大。

    “什么?”龙马头也没抬地接了一句。

    “你今天心情不太好吗?”德川和也斟酌着用词。

    龙马的眉头动了一下,“只是没睡好而已。”他虚握了下拳,为了那家伙让他的情绪产生这么大的波动,对他来说并不是一件光彩的事,只是一个跟他没什么瓜葛的外人罢了。

    德川和也知道他如果不说真话再问也不可能问出来,他拍了拍龙马的肩膀,低声道:“注意休息。”

    

    ——

    

    龙雅站在讲台上,居高临下地看了眼底下吵吵闹闹的学生,大致分为两个派别,一派是专心学习一丝不苟的精英子女,大多集中在前几排,另一派是纯粹进来过日子的少爷小姐,这会儿坐在后排干什么的都有,龙雅一动不动地站着,觉得挺有意思。

    这学校里的老师大多惹不起这些学生,也管不住他们,只能胡乱介绍了一下龙雅,让他去最后一排的空位上坐着。

    

    龙雅一路走到了最后一排,路上收获了不少视线,这所学校的高中部基本是由初等部的学生直升上来的,中途转进来的实属罕见。

    龙雅视若无睹地一屁股坐在了座位上,这个位置他挺满意,靠走廊,离后门很近,溜出去也方便。

    

    班主任开始上课,第一堂就是听得让人犯困的国语,龙雅撑着脑袋昏昏欲睡,混迹在一群不听课的后排学生中毫无违和感。

    下课铃声响,龙雅死撑半天的胳膊终于放下去,一头栽在了书桌上。

    

    肩膀被人拍了拍,龙雅抬起头,一个戴着眼镜的短发妹子站在他的桌子旁边,往他面前放了张表格,推了推眼镜道:“你好,我是班长小林纪,这是社团申请表,一中有要求每个学生都加入社团的规定,你填好了直接交给社团的负责人就可以。”

    龙雅低头快速扫了眼表格上的社团名字,目光在网球部那一栏停了几秒,抬头问道:“一定要加入社团吗?”

    “理论上是这样。”小林纪又推了推眼镜,“如果你有特殊原因,也可以不参加,当然,要向学生会提出申请。”

    龙雅点点头,“好,知道了,谢谢你。”

    

    龙雅一只手撑着脑袋,另一只手转着笔,笔杆在细长的指尖灵活转动,甩出漂亮的花。

    如果没猜错,新家里的那个小朋友就是网球部的,龙雅拿着笔在“网球部”三个字上点了点,过了半天也没把那个勾打下去,他把表格折起来,又去问班长学生会办公室在哪。


 

一上午安然度过,龙雅低头看看自己,他的制服还没拿到,身上的衣服略显寒酸,意外地没有人来找麻烦,他原本以为这些闲出屁的少爷小姐们会格外不友好。

中午放了学,龙雅照例想去包里拿便当,看着空空如也的包愣了愣神,才反应过来自己不是在之前的学校了。

一中有专门配备的高级餐厅,学校里的学生基本不会自己带便当,南次郎带惯了龙马,昨天也忘了跟他说。


 

龙雅轻叹口气,循着龙马早上跟他介绍的记忆去了食堂,站在购买餐券的机器面前犯了难,里面有一大半的东西都是他买不起的。


 

他在机器面前站了很久,久到周围路过的人都忍不住要回头看他两眼,龙雅终于决定了买最底下一排角落里的一碗面。

他的手伸到一半,另一只手抢在他面前按下了一个价格不低的套餐,转头瞥了他一眼,淡淡开口:“老爸没给你零花钱吗?”

“小不点?”龙雅微微睁大了眼睛。

龙马没理他,转回了头按下付钱的按钮,龙雅一手抓住他的手腕,迅速点了取消,又点了刚才看好的那碗面,笑道:“我爱吃这个。”

“喂……”龙马皱起眉。

餐券“叮”的一声掉下来,龙雅弯腰捡起餐券,挥了挥手道:“多谢,我先走了。”

“装腔作势。”龙马盯着他的背影嘀咕了一句。


 

龙雅长出了一口气,端着自己的面坐到角落里,实际上南次郎确实给了他零花钱,数目还不少,怕他不好意思收没有当面给,而是放在了他床头的柜子上,用书压着。

龙雅把钱收了起来,没打算用,他很感激南次郎收养他,除此之外他不想再给这个家添任何麻烦,之前打工的积蓄还剩下一点,在找到下一份兼职之前应该够用,虽然说这些话并不很靠谱,但他还是想靠自己。


 

拖中午小插曲的福,龙马下午的心情更糟了些,原本他在班里就是个不好说话的人,这下更是一下午都没人敢跟他搭话。

带着这样的心情,龙马拎着球拍忿忿地去参加下午网球部的训练,刚一进球场就看到了自己现在最讨厌的人,稍微平了点的眉头又皱起来。


 

龙雅似乎在跟德川和也说什么,一转头看到龙马,眼睛亮了一下,又迅速恢复了正常。

“你叫越前龙雅?”德川和也看着手里不参加任何社团的申请表,又看了眼龙马,“你们两个有什么关系吗?”

龙马面色一沉刚想否认,龙雅就已经开了口:“没有,我跟他不认识。”

虽然自己也想否认,但被龙雅提前说出来还是让龙马心里一梗,莫名有点刺得慌,他抿了抿唇没有说话,算是默认。


 

这两个人不光是名字有百分之八十的相似,连长相也是……德川和也的目光在两个人之间飘了一下,不过当事人既然否认了,他也不是喜欢多嘴的人。

德川和也看向龙雅,开口道:“不参加社团活动,理由呢?”

龙马顿了一下,他以为这家伙过来是给身为部长的德川和也递入社申请书的,结果是给身为学生会长的德川和也递特殊情况申请书。


 

龙雅迅速地瞟了一眼龙马,摸了摸脸道:“我家条件不好,放学的时间要去打工补贴家用,希望前辈批准。”

龙马的表情看起来有些莫测,他很想说家里的条件哪有不好,但想想自己还根本不承认这人是他的家里人又默默闭了嘴。

德川和也沉吟了几秒,点了点头,“知道了,我答应你。”

“谢谢前辈。”龙雅道了个谢,转身往球场外面走,经过龙马身边的时候低声道,“我晚上晚点回去,你跟老爸说一声。”

龙马懒得当这个传话筒,但龙雅已经走远了,他只能皱眉看着龙雅的背影出了球场,半天才从喉咙口发出一声轻哼。


 

“怎么了?”德川和也觉得有点奇怪。

“没事。”龙马摇摇头,往球场里走,“我去训练了。”


 

德川和也有百分之八十的把握确定这两个人的关系不一般,而且龙马今天的情绪不对八成也跟那个人有关,只不过他很清楚自己这位固执的小学弟除非是自己想说,再怎么问也没用,他也只能放其自然。


 

龙马回到家的时候,龙雅果然还没回来,越前南次郎侧躺在沙发上看写真集,桌子上烧好的菜用保温的罩子罩着,厨房里炖着汤,空气里都是一股浓郁的肉香味儿。

南次郎听到开门的声音,从写真集里把视线移出来,道:“回来了青少年?”他看了看龙马身后,又问道,“你哥呢?怎么没跟你一起回来?”

“我怎么知道?”龙马把门关上,想了想又道,“他有事。”

“什么事?”

“我怎么知道?”龙马被问得有点烦,“等他回来你自己问他不就知道了?”

南次郎抬头看了眼墙上的挂钟,起身打电话去了。


 

龙马看着桌子上整整齐齐摆着的几盘被扣起来的菜,面无表情地收回了视线,背着网球包上了楼。

南次郎没打几分钟电话,又上来喊他下去吃饭。


 

“你不等他了?”龙马有点意外,他总觉得老爹对这个突然出现的儿子格外看重。

“嗯,他晚点回来。”南次郎应了声。

“他干什么去了?”龙马挑眉问道。

“找工作。”

龙马顿了一下,不能说是很意外,毕竟下午在网球部就听他说过,他只是有点惊奇龙雅说的居然是真的,他突然真的有点好奇龙雅到底是老爸从哪带回来的了。


 

吃饭的空挡,龙马状似无意地问了一句:“他真是我哥?你生的?”

南次郎呛了一口酒,惊天动地地咳了半天,抬起头,“你瞎说什么呢臭小子?被你妈听见我还活不活了?”

龙马被他吓了一跳,眯了眯眼,“你反应这么大很难让人不想歪好吧?”

南次郎顺了顺气,开口道:“是你哥,不过不是我生的,是我哥哥的孩子。”

“你有哥哥吗?”龙马惊了。

“嗯。”南次郎点了下头,“不过他在你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龙雅他妈妈带着他不知道去了哪里,前一阵子我才联系上,他妈妈整天喝酒,也不管他,到底是我哥的孩子,我没办法放着不管,找人托了很多关系,又给他妈补偿了不少钱,才把龙雅的抚养权要过来。”

“哦。”龙马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应一声。

“哦什么哦。”南次郎在他脑袋上敲了一下,“我想尽量补偿他,你也要跟人家好好相处,听到没有?”

“关我什么事……”龙马嘀咕了一句。


 

他想起昨天第一次见龙雅的时候,身上的衣服有点旧但很干净,看起来有些拘谨但是很爱笑,龙马回想起他的眼神,又觉得第一次见面的拘谨只是一层薄薄的壳子,因为他虽然爱笑,但笑意却不达眼底,他的眼里只有深沉的让人捉摸不透的一片平静。

怪人一个。龙马在心里评价道。


 

————————————————————————

德川没有感情线噢~


评论(19)
热度(2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e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