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o

【冢越】全世界都知道

#祝部长大人生日快乐~

#原著衍生,应该算是职网pa,但我对职网非常不了解,我就瞎几把写写,不要纠结

#同性合法背景,小甜饼

———————————————————————————

龙马时常会想起自己国中一年级的那段日子,准确地来说是在日本的那段日子,前前后后满打满算地加起来也不过半年时间,对他来说却丰富得好像过了好几年。

   

    “你又在这儿发呆?明天就要比赛了,你是不是紧张?”一起练球的前辈问了一句。

    “你觉得我会紧张?”龙马看了他一眼。

    “正常人确实会。”前辈笑了笑,“不过我觉得你不是正常人。”

    “你才不正常。”龙马站起来拍了拍裤子上的灰,“我回去了。”

    “哎,大家还等着你吃饭呢。”前辈喊了一声。

    “比完赛再说吧。”龙马挥了挥手。

   

    前辈说得没错,他确实不会紧张,从国中开始就一直辗转于青少年组的比赛,今年终于够格参加成年组,对他来说是期待已久的如期而至,他现在只觉得兴奋。

   

    龙马点开手机,国中时期建的群还飘在他聊天软件的首页上,他离开之后前辈们也都纷纷毕业了,不过这个群倒是时不时地有人出来说两句话,还算是活跃。

    龙马正想着自己明天参加澳网公开赛的消息要不要跟他们说一声,群里就有人艾特了他。

    菊丸英二:「小不点你明天是不是要比赛?我在网上看到名单了。@越前龙马」

    越前龙马:「嗯。」

    桃城武:「很不赖啊越前!要好好发挥哦!」

    大石秀一郎:「不要紧张,尽力而为。」

    河村隆:「我们会在日本为你加油的。」

    海堂薰:「加油。」

    不二周助:「越前已经到了参加成年组的标准了吗?」

    乾贞治:「据我了解越前上个月刚过了十六岁的生日,也已经转成了职业选手,是满足成年组的要求的。」

    前辈们一一冒出来慰问,龙马一个一个看过去,末了打了个谢谢打过去,盯着手机看了几秒,部长没有说话。

   

    龙马切出聊天界面,点开了手冢国光的头像,上一条动态还停留在三个月之前,发的是训练的日常,当初的青学网球部到现在还在打球的也只有他们两个,只不过他在美国手冢国光在德国,距离何止千里远。

    等了半天也没见手冢国光出来说句话,龙马关上手机长出了一口气,虽然知道部长不喜欢用聊天软件,他还是觉得有点失落,要是能第一个听到部长让他比赛加油就好了,就像是国中时期每一场比赛过后他都下意识地去找部长的目光,现在的每一场比赛他也想得到部长的鼓励,这个习惯几年过去了他还是没能改掉。

   

    大概是白天想得太多,龙马晚上做梦梦见了国中时期全国大赛决赛的那一场,他千辛万苦地获得了胜利,隔着看台跟手冢国光遥遥对视,手冢国光看起来很高兴,张了张口跟他说了什么,周围的欢呼声太吵了,龙马根本听不见他说的话,还没等他仔细再听,就被床头的闹钟拉回了现实,龙马眯着眼翻了翻手机,依旧没有任何新消息,只有软件的推送通知,他盯着天花板发了几分钟的呆,打着哈欠坐起来穿衣服。

    衣服穿到了一半,房间门被敲响,龙马一边整着衣服上的褶皱一边去开门,站在门口的是美国队的队长亚瑟。

    “你起了啊龙马,我怕你起晚了就过来喊一声。”亚瑟笑道。

    “嗯。”龙马点了点头。

    “一会儿去食堂集合,不要来晚了哦。”亚瑟揉了揉他的头发,笑笑走开了。

    龙马摸了摸自己的头发,美国队的前辈们都格外照顾他这位年纪最小的队员,这让他些许找到了点以前在青学的感觉。

   

    主办方给每个国家的队伍都安排了单独的住宿地方,但食堂是在一起的,不过每支队伍都有自己的作息习惯,也不一定都能碰上,龙马坐下来四处张望了一下,大多是以前看见过的熟面孔,也有少数新人,像他这样的。

    龙马算不上是绝对的新人,他前几年就参加了四大满贯赛事的青少年组,以绝对的实力在成年组也混了个脸熟。

   

    龙马的面前放了杯牛奶,他还在长身体,队里面的前辈们每天都监督他早晚各喝一杯牛奶,虽然他抗议过牛奶对长高没多大用处。

    一顿饭过了大半,龙马杯子里的牛奶只少了三分之一,他其实没有特别讨厌牛奶,但是天天喝也有点烦。

   

    “你还是不喜欢牛奶吗?”耳边传来一个清冷的声音。

    龙马整个人一震,不可置信地抬起头,“部长?”

    手冢国光微微笑了一下,“好久不见,越前。”

    他们这几年联系的频率不算少,然而隔着冰冷的屏幕总没有现实见面来得震撼,龙马不知道该怎么描述自己的心情,但他很高兴。

    “部长你怎么在这?”他的话语中难掩欣喜,听得亚瑟都微微皱起了眉,小朋友在队里虽然是个有礼貌的听话孩子,但也很少见到他有太大的情绪波动。

    手冢国光扯了扯身上的队服,“我来参加比赛。”

    “啊,我都忘了,你也是德国队的。”龙马点点头。

   

    队里的前辈们神色各异地盯着这边,自家小朋友难得的表情丰富值得围观。

    手冢国光转头对着他们,淡淡开口:“你们好,我是手冢国光,他国中时的前辈。”

    “你好,我叫亚瑟,美国队的队长。”亚瑟伸出了手。

    手冢国光握上去,“你好。”

   

    “国光,要集合了!”远处有人喊了一声。

    手冢国光应了一声,转头看向龙马,“我要走了,比完赛再联系。”

    “哦。”龙马点头。

   

    看着手冢国光走回队里,亚瑟才把视线收回来,拍了拍龙马的脑袋,“快把牛奶喝完,我们也要集合了。”

    “知道了。”龙马端起杯子一口气喝光了牛奶,擦了擦嘴道,“走吧。”

   

    上午比赛的对手并不强,几乎没费什么力气就赢了,下午轮空,可以休息半天。

    午休的时候,手冢国光给龙马发了消息:「下午有空吗?一起出来走走吧?」

    龙马回了个好,他又把见面的时间地点发过来。

   

    澳大利亚一月份正是夏季,龙马压了压帽檐挡住刺眼的阳光,离得老远就看见了等在树下的手冢国光,早上时间紧迫没来得及仔细看,他这会儿才发现了时间在他身上发生的变化。

    手冢国光换下了队服,只穿了件普通的t恤,依旧衬得他身材颀长让人移不开眼,国中时期他就已经很成熟,这几年那股过分严肃的气息反而褪了些,变得更加柔和。

   

    “部长。”龙马走过去喊了一声,他只在青学待了半年,这个称呼却是怎么也改不掉了。

    手冢国光上下打量了他一眼,笑了一下,“你长高了。”

    “过了这么久我当然长高了。”龙马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他现在依旧只到了手冢国光的下巴,但比起国中的时候可谓是猛长了一大截。

   

    “去里面坐坐吧?”手冢国光指了指旁边的一家甜品店。

    “好。”

   

    菜单呈上来,手冢国光给自己点了杯茶,又给龙马点了个豪华的甜点,服务员拿着菜单离开,店面里就剩下他们两个人。

    “部长你来参加比赛怎么不跟我说?”龙马先开了口。

    手冢国光沉吟了几秒,似乎在想怎么组织话语,半晌才道:“我听说了你要参加澳网的消息,想着直接过来找你,就没跟你说。”

    龙马顿了一下,偏开视线,“我还以为。。。”

    “以为我没看见消息?”手冢国光顺着他的话问道。

    龙马点了点头。

    手冢国光弯了弯嘴角,“关于你的每个消息我都非常在意。”

    “部长。。。”龙马微微睁大了眼睛。

   

    甜品和茶适时地端了上来,打断了这个让人有点心慌的话题,手冢国光把甜品推到龙马面前,“之前过来的时候听他们说这个味道不错,你喜欢吃甜的,应该对你的味口,尝尝看?”

    “谢谢部长。”刚才的话题被打断,他也不好意思再开口,只好收敛了心情道谢。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大多是关于网球的事,虽然隔了四年没见,却依旧熟稔得像还在青学时一样。

    末了手冢国光把人送回美国队的宿舍区,在他头上轻拍了一下,“期待在球场上和你遇见。”

    “我一定会赢你的,部长。”龙马倨傲地抬了抬下巴。

    “我等着。”

   

    龙马和手冢国光碰见已经是最后一天的决赛场上,男单的冠军之战落在两个非日籍的日本人头上,这场比赛自然受到了格外的关注。

    算起来他们上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比赛还是那一场奠定他人生转折的高架桥下的对战,那之后虽然口头上说了好几次有机会要再打一场,这个约定却一直没能实现,一拖拖到了现在,龙马看了眼对面正在做准备活动的手冢国光,恍惚间有种尘埃落定的感觉。

   

    这场比赛最终还是以龙马险胜告终,手冢国光看起来并没有什么遗憾,握手的时候甚至有点高兴。

    “你做到了。”

    “嗯!”龙马眉眼弯弯地笑起来。

   

    十六岁初次征战澳网就拿下男单冠军,一鸣惊人的实力瞬间就轰动了整个网坛,龙马站在领奖台上被包围了他的闪光灯刺得睁不开眼,心底翻腾的小情绪又冒上来,他喜欢赢,但是讨厌被人围观。

    手冢国光站在矮他一层的亚军领奖台上,借着捧花的遮挡捏了捏龙马的手心,低声道:“忍一忍,很快的。”

    龙马身体一颤,耳尖上漫开粉色的红晕。

旁边的少年不卑不亢地站着,依旧是面无表情地认真模样,龙马有种刚才的小动作都是幻象的错觉。

手冢国光紧抿着的唇线微微上扬,表面上看起来没有任何的变化,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很高兴,时隔四年的见面加上比赛,他早已经在心里模拟过了几千遍,但想象中的心情远远比不上实际发生的,他甚至有点想笑,又极力绷住了。

下了领奖台,几个人瞬间被记者们包围住,进行例行的采访,龙马转头看了一眼跟他分开的手冢国光,咬了咬唇应付起记者的提问,无非就是问他获得冠军的感想,还是年纪轻轻就实力不俗的经验,这些问题他在青少年组的时候就被提过很多遍,像背台词似的把早就准备好的说辞讲出来。

美国队的队友们等在了场边,他一回去就一窝蜂地拥上来。

“干的不错啊小家伙!打得很漂亮。”亚瑟揉乱了他的头发。

龙马忍不住笑,因为他自己实在也是很高兴,前辈们把他围在中间,龙马又转头去看对面,手冢国光同样也被队友围着,几个人在他肩膀上拍了拍,似乎是在安慰和鼓励。

“他也很厉害。”亚瑟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

“对,他很厉害。”龙马点点头。

“真是想不到你这臭屁的性格还有关系这么好的前辈啊?”有人笑着说。

龙马瞥了他一眼,撇了撇嘴,“你想不到的事情还有很多。”

澳网结束之后紧接着就要准备几个月之后的法网,半点都不能松懈,这回手冢国光提前联系了他,告诉他自己会参加法网,见了面之后,他们的聊天比起之前更加频繁起来,不光是聊网球上的事,还有很多生活日常,就像是正处在暧昧期的少年人。

法网是红土赛场,对耐力和毅力的要求很高,对欧美的选手来说更占优势,更何况紧随其后的就是温网,龙马并没有打算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法网上,他现在最要紧的是积累经验。

手冢国光跟他的想法差不多,两个人都没有打进决赛,也正好提前多了几天休息的时间。

手冢国光的球拍网线有点松了,龙马陪他在赛区附近找了家店修理,老师傅在耐心地绷着线,他们两个就在旁边等着。

伦子给他发了几段卡鲁宾玩逗猫棒的视频,龙马点开来看,没忍住脸上的笑意。

“在看什么?”手冢国光问了一句。

“卡鲁宾他。。。”龙马顿了一下,“就是我家的猫。。。”

手冢国光回忆了一下,“有一次跑丢了的那只吗?”

“你还记得啊?”龙马微微睁大了眼睛有点意外。

“嗯。”手冢国光点了下头,他还记得那天回家路上碰见正在找猫的少年,急得眼睛发红却又憋着没哭的样子,“他怎么了?”

龙马把手机递到他面前,“你看,是不是很可爱?”

他的手有点晃,手冢国光看不清楚,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

这动作似乎有点过于亲昵,两个人同时一怔,齐刷刷地缩回了手。

缩手的动作太快怎么看都有点欲盖弥彰的意味,手冢干咳两声,“很可爱。”

龙马低低地应了一声,没敢再看他。

店长正好修完了拍子,打破了这边略显尴尬的气氛,两个人于是忘了这个小插曲,又约着一起去吃饭。

温网和法网几乎是无缝衔接,两个相当于在一起待了将近三个月,挡在中间的那层窗户纸越来越薄,就差一个完美的时机。

决赛又是他们两个,比赛前的热身活动,两个人正好在练习场碰上。

手冢似乎有话要说,思考了良久才开口道:“如果这次我赢了,比赛结束之后我有话跟你说。”

龙马抿了抿唇,抬头看着他,“那输了呢?”

“输了也说。”手冢国光微微笑了一下。

“好。”龙马笑着点头。

这是世人眼中他们两的第二场比赛,仿佛是预示着什么,两个人都投入了比之前更多的精力。

手冢国光在抢七局中险胜,扶着膝盖在球场中央喘着气,他的体力耗费得比龙马还多,但他觉得很值,无论如何,他都想让这件事有一个完美的开端。

手冢国光过来找他的时候,龙马正拿着手机在打游戏,手机上挂着的挂坠一晃一晃,这是他之前出去玩的时候买的,一个网球形状的小挂件,上面刻了他的名字。

手冢国光盯着一晃一晃的挂坠出了神,龙马结束了一局游戏抬起头,“你来了,部长。”

“嗯。”手冢国光轻应了一声。

龙马顺着他的目光低下头,落在自己的手机挂坠上,笑了笑,“你喜欢这个吗?”

手冢国光看着他的眼睛道:“喜欢。”

“那就送给你。”龙马说着去解穿在手机上的绳子。

手冢国光却没有移开视线,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开了口:“我喜欢的是你。”

龙马手一抖差点把手机扔出去,他不是没有设想过手冢国光要说的话,实际听见了还是瞬间就涨红了脸。

“部长。。。你。。。我。。。”

手冢国光笑了一下,颇有点如释重负的感觉,“没关系,你可以慢慢想,不用这么快就回答我。”

龙马怔愣地点了头。

龙马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房间的,他的脑子里还是一片浆糊,脸依旧红得发烫,他觉得自己高兴得想哭,又觉得自己意识不太清醒。

浑浑噩噩地睡过去,第二天龙马是被敲门声吵醒的。

随手摸出枕头下面的手机开了机,他有比赛期间手机关机的习惯,到比赛结束的第二天醒来才会把手机再打开。

手机里瞬间拥进一大批未接来电和消息,龙马来不及一个一个看,穿着睡衣就下床开门。

“部长?”

手冢国光站在门口,看到他的样子眼神闪了闪,“我来得不是时候?”

“没。”龙马侧身让他进来,低头翻了翻手机里的消息。

几十个未接来电和几百条消息,龙马有点奇怪是发生了什么,他这个习惯持续了好几年,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一般不会发生这种情况。

手冢国光在他床边的凳子上坐下,龙马给他倒了杯水,昨天的激动过后,他现在又觉得自己很平静。

“部长怎么突然过来找我?”

“我虽然说让你慢慢想,但我还是很想知道答案,所以过来问问你,昨天我跟你说的事,你想好了吗?”手冢国光温声开口。

龙马的脸上又有点发红,他遮掩性地打开了房间里的电视,自己坐在了床上,沉默了几秒才道:“我也。。。”

手机“嗡”地一震,龙马下意识地低头看了一眼,是青学网球部的群里发的消息,齐刷刷地都是祝福他们两个在一起的话。

龙马愣了愣,猛地抬起头声音有点抖:“前辈。。。前辈他们为什么会知道?”

手冢国光刚想说话,电视里正好在放昨天的赛后采访,隔着屏幕,手冢国光清冷的声音传进他的耳朵:“他是一个很好的对手,也是一个很强的网球选手,我们认识了很多年,我也喜欢了他很多年,希望接下来的路我们还能一起走。”

手冢国光看着他完全呆住了的表情笑了笑,开口道:“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了。”

手机还在“嗡嗡”地震个不停,龙马把手机扔到一边,猛地扑上去搂住了他的脖子,声音带着笑还有些微的颤意,“我也喜欢你,部长。”

————————————————————

在全世界面前秀恩爱吼~

评论(37)
热度(1092)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e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