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o

【迹越】依赖

#祝迹部景吾生日快乐~


#杂糅了一下群里的日常+校园+包养梗,无脑小甜饼~


————————————————————————————

龙马不知道该以一个什么样的表情来面对眼前的这个情况,宿醉过后的头涨涨的疼,记忆都变得很模糊,他转头看了眼旁边还没醒的迹部景吾,又低头看看自己,陷入了漫长的沉思。

    绞尽了脑汁才从混沌的大脑中挖出了点零星的记忆,并不完整,但拼拼凑凑也能想起个大概,头天晚上他被好友拉来喝酒,结果碰见了穿着侍应生制服的迹部景吾,他的高中同学。

    场面一时非常的尴尬,龙马从没想过重遇旧时好友发现对方很落魄这种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然而事实是这事确确实实地发生了,还是最不可能的那个人。

    龙马记得高中的时候这人的家庭条件相当优越,怎么也不该落到来酒吧当服务生的地步,但环境使然他没有来得及想更多的细节,下意识地就把自己眼睛看到的当成了真相。

   

    龙马高中的时候连跳两级,比班上的其他同学都小了几岁,年龄差加上性格问题,他跟班级里的同学并没有什么共同的话题,甚至因此还收到不少异样的目光。

    迹部景吾是第一个对他没有另眼看待的人,他们两个座位挨着,没事总能说两句话,龙马发现这人虽然骄傲又自恋,但实际上想问题很周全,思想也很成熟,既不把他当成是个天才,也不当他是个小孩,虽然两个人一说话就容易掐起来,龙马还是觉得跟他相处是最舒服的。

   

    毕了业之后,龙马出了国,两个人没有再联系,一晃几年过去,到底还是物是人非。

   

    迹部景吾显然也认出了他,两个人找了个角落叙起旧,话头聊起来还是容易吵起来,但也不至于真的生气,两个人一边喝酒一边拌嘴,龙马的酒量一般,没喝多少就意识模糊了,再往后的事他就记不清了。

   

    龙马结束了回忆,重重地叹了口气,他现在不能确定他们两个是不是发生了什么,当然,就算是发生了什么他也不是不能接受,只是有点惆怅后面要怎么办。

    迹部景吾在他思考问题的时候就醒过来了,手臂胡乱在空中挥了挥,碰到了个人,瞬间清醒过来。

   

    怀着惊恐的心情坐起来,看到龙马的脸的时候,迹部景吾明显松了口气,“是你啊。”

    “怎么你还挺失落的样子?”龙马瞥了他一眼。

    “我这是高兴。”迹部景吾勾了勾嘴角。

   

    龙马避开了两个人目前这个尴尬的境况,随口问道:“你在酒吧上班?”

    迹部景吾挑了下眉,这间酒吧是忍足侑士开着玩的,昨天晚上缺人他才答应过来帮忙,这小孩果然是误会了什么,但他思绪一转,没打算澄清,只是点了下头,“嗯。”

    龙马又忧心忡忡地皱起眉,半晌才郑重其事地拍了拍迹部景吾的肩膀,开口道:“喂,你跟我吧?”到底也是相识一场,他没有办法放着不管,况且算算自己的积蓄,貌似多养一个人也绰绰有余。

   

    迹部景吾愣了一下,表情有点微妙,“你的意思是。。。”

    “我没有别的意思,不过你。。。”他怕戳到人家的痛处,斟酌了一下语句,“你要是不愿意也行。”

   

    迹部景吾差点没忍住笑出了声,他没想到过了这么些年这小孩还是这么有意思,甚至还比以前更可爱了。

    迹部景吾存了逗逗他的心思,他于是也郑重其事地拍了拍龙马的肩膀,严肃道:“没有,我特别愿意。”

    “昂?”这回轮到龙马愣了,好歹也是曾经是富家少爷,骨气未免有点太微弱了。

    但话是他说出去的,总不能再反悔,龙马整了整心情道:“那你跟我回去吧。”

    “好啊。”迹部景吾欣然答应。


    龙马在东京的郊区买了栋复式小别墅,不算太大,但胜在环境好,他自己非常喜欢,迹部景吾跟着他进了屋子,自来熟地往沙发上一躺,四处看了一圈道:“你这儿还不错嘛。”

    龙马踢了踢他的脚,道:“我带你回来可不是让你当大爷的。”

    迹部景吾挑眉等着他的下文,龙马继续道:“烧饭洗碗做家务,这些都交给你,花费我来出。”

    迹部景吾扯了扯嘴角,“你这是让我过来给你当保姆?”

    “你要是这么想也不是不行。”龙马答得坦然。

   

    迹部景吾捏了捏眉心,他好像跳进了一个大坑,在继续演戏和说出真相被打死之间纠结了一下,迹部景吾点了点头,“都听你的。”

    龙马抬头看了眼时间,又低头看着迹部景吾,“我饿了。”

    迹部景吾站起来,在龙马的脑袋上拍了一下,“说吧,想吃什么?”

    龙马偏头想了想,认真道:“烤鱼。”

   

    迹部景吾面色一僵,转头看着他,“你就不能想吃点简单的东西吗?”

    “我不能。”龙马笑着看回去。

   

    两个人对视几秒,迹部景吾长出了口气进了厨房,打开冰箱想看看家里还剩了多少食材,在看到除了饮料之外什么都没有的冰箱时又惊了,“你冰箱里就只有饮料吗?”

    “我又不做饭。”龙马一脸无辜。

    “那你平常吃什么?”迹部景吾耐着性子道。

    “去外面吃啊,实在不行家里还有泡面。”

    迹部景吾干笑两声,“怪不得你长不高。”

    “你说什么?”龙马一下炸了毛。

    迹部景吾摸着下巴忍不住笑起来,上高中的时候这小鬼就讨厌别人说他的身高,没想到现在也是,真是可爱。

   

    龙马忿忿地瞪了他一眼,这人真是一点被包养的自觉都没有,还是这么嚣张。

   

    迹部景吾把空空如也的冰箱关上,拉着龙马往外面走。

    “去哪儿?”龙马拉得趔趄了一下。

    “去买东西啊,你这什么都没有,拿什么给你做烤鱼啊?”迹部景吾边走边道。

    “那你拉我干什么?”龙马皱起眉。

    迹部景吾停下来,转头笑着看他,“当然是。。。付钱。”

   

    离别墅区最近的一个商场开车也要半个小时,迹部景吾停好了车,眼神有点莫测,这是他家的商场。

    龙马经常来这吃饭外加买饮料,轻车熟路地拐进了商场二楼的超市里,推了辆购物车出来。

   

    “先买菜?”迹部景吾问道。

    “昂。”龙马应了一声。

    迹部景吾把他手里的购物车接过来,按着箭头的指示推着往蔬果区走,半路上龙马就脱离了目标跑进了零食区。

    一巴掌拍开他又想拿饮料的手,迹部景吾皱眉道:“冰箱里还有那么多,喝完再说,还有,少喝点这种不健康的东西。”

    “我花我自己的钱,你凭什么管我?”龙马瞪他一眼。

    “都当保姆了,你的健康我自然也得管管,你说是不是?”迹部景吾勾了勾嘴角。

    龙马撇了撇嘴没说话,又转头去货架上拿薯片。

   

    劈哩叭啦地往购物车里扔了好几包,龙马踮起脚又去够最上面的那一袋,奈何货架太高够不着,一只手帮他把薯片拿下来,递到他面前,抬头对上迹部景吾带着笑意的眼睛,“最后一包,不能再多拿了。”

    “知道了。”龙马把薯片扔进购物车里,声音有点闷,他哪是包养了个小白脸,明明是给自己找了个爹。

   

    结果是绕了超市大半圈,斗智斗勇地装了半车子零食,最后才走到了蔬果区。

    龙马对买菜这件事一窍不通,站在旁边看着迹部景吾像模像样地挑选菜品,还真的像那么回事儿。

    “你真的会做饭啊?”龙马问了一句。

    “反正毒不死你。”迹部景吾把手里的西兰花放进购物车。迹部家虽然有专门做菜的阿姨,不过他非常挑,食材这种东西总是亲自去采购,也多亏是这样这会儿才不至于露馅。

   

    龙马总没有这人已经脱离了富家公子变成了平民的感觉,现在看到他站在那认真地对着一堆菜挑挑拣拣,恍然间才有了点落了地的真实感,跟印象里高高在上的少爷不一样的,充满了烟火气的迹部景吾。

   

“看什么?被本大爷的美貌迷倒了吗?”迹部景吾笑了一声。

龙马猛一下回过神,偏开了头,“你也太自恋了。”


吵吵闹闹地买完了东西,迹部景吾推着车子往收银台走,这家商场设在迹部财团旗下,超市的工作人员自然也是认识自家老板的,结账的时候,收银员姑娘明显认出了迹部景吾,刚想喊他又被一个眼神瞪回去了。

“忘买盐了,你去拿一下。”迹部景吾支使着龙马离开。

“为什么要我去?”

“你熟啊,快去快去,晚上烧大餐犒劳你。”迹部景吾拍拍他的脑袋。

“你别拍我。”龙马不高兴地拨了拨被拍乱的头发,认命地去找盐。


“社长?”收银员小小声地喊了一句。

迹部景吾扶了扶额,开口道:“一会儿他过来付钱,你们想个办法给他弄点优惠,还有,别说认识我。”

收银员不解地眨了眨眼睛,不知道自家老板在玩什么,但还是应下来,“知道了。”


龙马很快拿着盐回来,这边的商品已经算完了帐,额外又加了袋盐进去。

“一共五千七百日元,请问是刷卡还是现金?”收银员道。

“刷卡。”龙马从钱包里掏了张卡出来,顺便瞥了眼迹部景吾,不得不说,这种包养人的感觉还挺爽的。

迹部景吾看着他洋洋自得的样子觉得好笑又可爱,忍住了想伸手捏捏他脸的想法,笑道:“很有底气啊小鬼?”

龙马朝他吐了吐舌头。


“恭喜您先生,你是我们商场电子支付的第一万名顾客,获得了免单的奖励。”收银员突然道。

“哈?”龙马愣了一下,“还有这种活动吗?”

“是的先生。”收银员微笑道。

“怎么给你免单你还不乐意?”迹部景吾道。

“我只是觉得有点奇怪。”龙马。

“你看,本大爷一来你运气都变好了,我是不是你的福星?”迹部景吾笑着看他。

“你少往自己脸上贴金了,我本来运气也很好。”龙马撇了撇嘴把东西往购物袋里装。


收银员看着两个人像幼稚园小朋友似的拌嘴,目光在两个人之间转来转去,总觉得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迹部景吾的手艺意外地很不错,虽说不能跟外面的酒店比,作为家常菜来说已经是色香味俱全了。

龙马吃饱喝足躺在沙发上打游戏,迹部景吾任劳任怨地去洗碗。


迹部景吾的手机扔在茶几上,这会儿有个电话打进来,龙马看了一眼,“忍足侑士”四个字在屏幕上跳动。

“你手机响了。”龙马喊了一声。

迹部景吾穿着围裙从厨房里走出来,围裙也是今天在超市一起买的,买的时候随便拿了一个,穿的时候才发现粉嫩嫩的格外可爱,穿在他身上有种滑稽的反差萌感。


迹部景吾用湿漉漉的手在龙马看起来非常顺滑的头发上揉了两把,也没有避开他就坐在沙发上接了电话。

“你干吗啊?”龙马嫌弃地甩了甩头,奈何手里的游戏没法暂停,只能顶着乱糟糟的头发瞪他一眼。

电话刚接通对面就是铺天盖地的乐声,迹部景吾把手机拿得离耳朵远了点,等忍足侑士找了个安静的地方他才又贴回去。

“什么事?”

“我还想问你呢?我昨天找你帮忙,你怎么跑了?你现在在哪呢?”忍足侑士道。

“啊,昨天出了点意外。”迹部景吾没有详细说。

“什么意外?你没事吧?你现在在哪?我去找你?”忍足侑士又抛出来一连串的问题。

迹部景吾瞥了龙马一眼,“我肠胃炎犯了,在吃软饭,最近不去你那边了。”

“哈?”忍足侑士一脸懵逼。


龙马动作一僵,表情莫测地看了迹部景吾一眼,他这一走神游戏瞬间就输了,龙马忿忿地把手机放下,坐起来听迹部景吾打电话。

“我跟你说不清楚,有空再说,先挂了。”迹部景吾无视了忍足侑士连珠炮弹似的盘问挂了电话,转头看向龙马,“你有什么想问的?”

龙马噎了一下,干笑两声道:“你还挺不忌讳的。”

“忌讳什么?我吃软饭?不是事实吗?”迹部景吾勾起嘴角。

“是酒吧的老板?你以后不去那了吗?”龙马问道。

“你不是包养我了么?还想让我去伺候别人啊?”

龙马张了张口,干巴巴地道:“你们还要干这个啊?”

迹部景吾不知道他这想象力丰富的脑袋里又想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只是觉得可爱,他到底还是没忍住捏了捏龙马的脸,笑道:“本大爷不卖身的,小少爷。”


龙马耳朵尖上爬上红晕,拍开了迹部景吾的手,“你。。。关我什么事?”

迹部景吾上下打量了他一眼,道:“不过如果是你的话,本大爷可以考虑一下。”

“我不考虑,再见!”龙马站起来跑回自己房间,半路又折回来捞手机。

迹部景吾弯了弯嘴角,他承认现在这个局面不是他有意造成的,不过现在他有点享受这个结果。


龙马还在房间里发呆,房门又被推开,迹部景吾走进来。

“你进我房间干什么?”龙马警惕道。

这真是能包养人的人么?迹部景吾有点无奈,“我来睡觉啊,还能干什么?”

龙马顿了一下,家里的客房今天忘了收拾,还真的只有这间屋子能睡觉,他不想显得自己太没见过世面,淡淡哦了一声就钻进了浴室,“我去洗澡了。”

迹部景吾只来得及捕捉到一抹泛红的耳尖,紧接着浴室门就“砰”地关上了。

果然还是个小鬼。


龙马房间里的布局非常简单,书架上放着的都是网球比赛的奖杯,整整齐齐地摆满了,网球包随意地靠在门后,桌子上还有几本摊开的体育杂志,看起来就是个普通的运动少年的房间。

迹部景吾四处看了一圈,看见书桌的抽屉拉开了一条缝,露出里面一颗黄澄澄的网球。

迹部景吾抬头看了眼还响着水声的浴室,把抽屉拉开了点,拿出了那颗网球。


网球看起来有些年头,已经很旧了,迹部景吾把球翻过来,看到上面印着的logo时愣了一下,这是他的网球。

他从小用的东西都是专门定制的,网球也不例外,每一颗球上的logo都是他名字的缩写,别的地方是必不可能有的。


迹部景吾摸着下巴仔细回忆了一下,才在记忆的角落里扒拉出了零星的关于这颗网球的碎片。

上高中的时候,迹部景吾一直都记得班里有这么个小孩,比他们都小几岁,因此看起来在一群人高马大的男生中显得格外像个小不点儿。

小不点的性格并不像他的体型一样可爱,不主动搭理人,偶尔的发言还是一针见血的吐槽,因此不太受待见,班上的男生都不爱跟他玩。

龙马的座位就在他隔壁,迹部景吾也因此有了更多观察他的时间,他发现这小孩并不像表现出来的那么不讨喜,他似乎很爱睡觉,下了课就趴在桌子上,睡着的时候看起来很乖巧,细软的发丝贴在额上,他上课挺认真,但是不喜欢国文和理科实验,上这两门课的时候总是一脸的苦大仇深,爱喝饮料不爱喝牛奶,知道这件事是因为有一次课间的点心发了牛奶,迹部景吾看着他插上吸管喝了一口就嫌弃地推到了一边,诸如此类的小细节还有很多,迹部景吾渐渐习惯了观察这位同桌的一举一动,然后在心里对他的印象翻了又翻。


第一次跟他说话是在体育课上,体育老师让两人一组练习网球,龙马照例没有人组队,抱着拍子走到墙边准备对着墙练习,迹部景吾就是这个时候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道:“喂,小鬼,跟我打一场吧?”

少年抬了抬帽檐看了他一眼,道:“你很强吗?”

没有料到小朋友跟他说的第一句话是这个,迹部景吾失笑,“本大爷当然很强。”

这场比赛一直打到了下一节课,最后一个球落地的时候,下课铃声也刚好响起,他输了。

迹部景吾愣了愣神,他不是没有想过自己输的结果,只是没想到龙马居然这么强,少年迎着阳光站在球场里,比平常任何时候都要闪闪发光。


“不打了不打了,是你赢了。”迹部景吾喘了口气往外走。

“你的球。”龙马抛了抛手里的网球。

“送你了。”迹部景吾挥了挥手。


有了这个开头,两个人一来二去地也能聊上几句,虽然大部分时间都像是拌嘴的小学生。


迹部景吾盯着手里的网球出了神,浴室的开门声打断了他的思绪,把他从遥远的回忆中拽回来。

“你在干什么?”龙马顶着湿漉漉的头发站在门口。

迹部景吾手一抖,网球掉在了地上,骨碌碌地滚到了龙马面前。


“呃。。。”迹部景吾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气氛好像有点尴尬。

龙马弯腰把球捡起来,皱起眉,“你看我抽屉干什么?”

“这个球是我的。”迹部景吾道。

“什么?”龙马动作一顿。


迹部景吾继续道:“高中的时候我跟你第一次讲话的时候送你的,你留了这么久,不会是暗恋我吧?”

龙马把球放回抽屉里,瞥了他一眼,“你记得这么清楚,是你暗恋我才对吧?”

“你说我就承认呗,我当时确实有点动心。”迹部景吾摊了摊手。

龙马瞪大了眼睛猛地抬头,甩了他一脸水。

“。。。不用这么激动。”迹部景吾抹了把脸。

龙马退开两步,僵了半天不知道该说什么,脸倒是红了一片。


“你看,过了这么多年我们还能碰上,我们俩可真是够有缘的。”迹部景吾勾了勾嘴角,“不介意再多包养我一阵子吧?”

“你自个儿赚钱去。”

“那你等着,本大爷赚钱养你。”迹部景吾笑道。

“不等,我能养活自己。”


迹部景吾拉着他的手腕一用力,把人带倒在床上,咬着他的耳朵道:“宝贝儿看看我,我不想努力了。”

龙马的脸上攀上红霞,“我可没说我喜欢你。”

“那我说,我喜欢你。”迹部景吾接得顺畅。

“听不见。”

“迹部景吾喜欢越前龙马。”

“听不见。”

回答他的是一个温柔的亲吻。


————————————————————

关于迹部是如何掉码的:某一天俱乐部带着龙马去跟赞助商见面,迹部也正好闲下来接了这个饭局,然后两个人进了同一间包厢,然后。。。迹部一周没进主卧。。。


评论(45)
热度(1165)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e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