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o

【双越】生北为枳

Chapter 03

龙雅到家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龙马早就上了楼,只有南次郎还在客厅里等着,看到他回来松了口气,“回来了?工作……”

“找好了。”龙雅笑道,“在烤肉店里,挺轻松的,离学校也近。”

“那就好。”南次郎也笑笑,他知道这孩子要强,所以提出要去兼职的时候也没有拦着他,“吃饭了吗?冰箱里给你留了菜。”

“在外面吃了一点,不早了爸,你先去休息吧,不用管我。”龙雅道。

“行,那你也早点休息。”南次郎打着哈欠往房间走。


 

龙雅换了拖鞋,轻手轻脚地往楼上走,龙马的房间里还亮着灯,从门板底下的缝隙里透出一点光,不知道是不是还没睡。

龙雅在门口站了一会儿,在要不要敲门提醒他早点睡觉这个问题上纠结了一下,最终还是什么都没做,反正那小鬼也不会买账。


 

房间里,龙马躺在床上打游戏,像是心灵感应一般,在龙雅站在门口的时候移了个眼神过去,恰好看到底下的一片阴影,阴影在他门口停留了一会儿又走了,龙马撇了撇嘴,怪人一个。

等他再回过头,屏幕上的小人只剩了一丝血皮,在他的目光中轰然倒地,龙马把手机往旁边一扔,长出了口气,不但是个怪人,还是个扫把星。


 

南次郎虽然吩咐了龙马要跟龙雅一起上学,但实际上两个人路上隔了有几米远,彼此都不会说一句话,然后在校门口自然而然地分开,龙雅去教室,龙马去网球场。


 

龙马已经决定要当这个人不存在,情绪又恢复了正常,训练的时候也不再把对手打得毫无还手之力,这让大部分人都松了一口气。

“今天心情不错?”德川和也问了一句。

“还行。”龙马拧开水杯喝了口水,运动之后的汗水顺着侧脸流到下巴,他甩了甩头发,随手拿毛巾擦了把脸。

“下周跟隔壁学校有个练习赛,我把你排在单打一,没问题吧?”德川和也道。

龙马顿了一下,转头看着他,“应该不是我有没有问题,而是他们有没有问题吧。”

龙马说的是网球部里所谓的前辈,就算表面上没有反对,背地里肯定又要说些不好听的话。

“不用去管他们,你的实力配得上。”德川和也淡淡道。

“你说得可真轻松。”龙马轻哼一声。


 

下午的体育课,龙马懒洋洋地跟着队伍到了操场,转头看见操场上还有另外一个班级,看制服是高中部的,里头有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再仔细看了一眼,发现是龙雅。

这都能碰上,可真是太巧了。龙马转回了视线,反正操场这么大,不可能会有交集。


 

他正这么想着,体育老师就宣布了要跟一起上课的高中部学生打篮球赛的事,龙马眼角一抽,他这flag立得真是完美。


 

一个班出五个人,放在一起打一场友谊赛,算是娱乐。

让初中生高中生打篮球,龙马觉得这提议仿佛是在开玩笑,他留意了一下,对面的队伍中有龙雅在,倒是不太意外,毕竟他个子高,龙马斟酌了一下,默默走到场边坐下。


 

看起来是实力差距巨大的一场比赛,要出场的男生却显得很激动,女孩子们也兴奋地凑在一起叽叽喳喳,龙雅看了眼坐在一圈亢奋的氛围中显得格外格格不入的小少年,笑了一下,果然是个叛逆的小鬼。


 

“越前,你不上吗?”有人喊了一句。

“累,你们玩吧。”龙马摆了摆手。

“哎你这家伙……”那人想再说什么,被人拉住了,拉住他的人对他摇了摇头,没说完的半句话就这么噎了回去。

越前龙马,不止是网球部中的一霸,在整个初中部都赫赫有名,乃至隔了一个操场的高中生也有所耳闻。


 

“那个就是越前龙马啊?”

“看起来也没什么厉害的,不就是个小鬼?”

“态度倒是挺嚣张。”

“一会儿给他点颜色瞧瞧。”

“可。”

球队中有男生在嘀嘀咕咕,龙雅皱起眉,目光在说话的男生脸上扫了一下,心里有点不爽。


 

比赛开始,虽说是年龄差距摆在那儿,但男孩子们的快乐总是很简单,这么打着玩得也很high,龙雅一直盯着要找龙马麻烦的那两个人,发挥不太稳定,但因为长得好,也惹来不少女孩子的尖叫。


 

龙马对篮球不感兴趣,也懒得关注龙雅,撑着下巴盯着不远处的一颗球发呆。

场内刚才打算盘的那两个对视一眼,各自笑了一下,装作手滑的样子,篮球直直地朝着龙马飞过去。


 

“小不点!”龙雅没忍住喊了一声。

龙马猛一下回过头,正对上直直飞过来的篮球,没来得及反应,被砸了个正着。


 

“啊!”“越前!”有女生惊呼起来。

“你怎么样?”老师立马过来紧张道,这里的孩子伤一个他都担不起责任。

“没事。”龙马捂着头坐起来,篮球很硬,他被砸得头晕眼花,额上迅速肿起一个大包,泛着青色,看起来触目惊心。


 

“你们——!”龙雅一手拎起旁边男生的领子。

“干什么啊?我又不是故意的,只是手滑了。”男生嚷嚷道。

他说的没错,自己虽然知道这两人是故意的,但是没有证据。


 

恨恨地松开他,龙雅径直走到龙马面前蹲下,“我带你去医务室。”

龙马听到这个声音神色一顿,偏过了头,“不用了,我没事。”

他的第一反应是生气,第二反应是丢人,偏偏狼狈的时候这个人在场,让他无比难受。


 

“你……”龙雅皱眉,手按在他肩膀上。

“不用你管。”

龙马想拍开他的手,手伸到一半被握住了手腕,龙雅欺身靠过来,低声道:“你跟我过去?还是我抱你过去?”

龙马不可置信地抬头看着他,这人的眼里似乎在说自己并没有在开玩笑,撇了撇嘴道:“我自己走。”力气大了不起啊。


 

跟体育老师打了声招呼,龙雅带着龙马去医务室,剩下的人也不想再打比赛,干脆解散了自由活动。


 

医务室里,保健老师把手里的碘酒用棉签擦在龙马额上的肿块上,大概是这两兄弟的气场太强,他手一抖,下手重了些,惹来龙马一阵吃痛的抽气声。

“把东西给我,我来上药。”龙雅伸出手。

“诶?”保健老师惊了一下。

龙雅不由分说地从他手里接过碘酒和棉签,熟练地给龙马上了药。


 

“你……还挺熟练的。”保健老师干笑两声。

龙雅神情专注,随口应了一声:“嗯,用习惯了。”

龙马挑了下眉,余光里能看到他专注的眼神,他离得很近,甚至能看清他长而卷的睫毛。

用习惯了的意思,是这人以前经常受伤么?


 

涂完了药,又找了块纱布贴上去,龙雅拍拍手,“好了。”

“回去好好养着就行了,过几天就会痊愈的。”保健老师道。

“好,谢谢老师。”


 

两个人走出保健室,龙雅先开了口:“那些人为什么要找你麻烦?”

“我的事不用你管。”龙马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我是你哥。”

龙马没脾气了,他发现这个人跟刚到他家的时候一点都不一样,以为是个拘谨怯懦的怂包,结果气场之强甚至超出了他的预期。


 

“你自己想吧。”龙马撂下这句话,转进了初中部的教学楼。

龙雅在原地站了会儿,相当无奈地勾了勾嘴角。


 

下午顶着头上的纱布去网球场,果然收获了一大片目光,有关系还不错的前辈过来调侃,问他是不是去打架了。

“别问,问就是自己摔的。”龙马面无表情地飘到球场。

“满足一下前辈的好奇心不行吗?”前辈跟在他屁股后面逼逼叨叨。

龙马转身挥了挥球拍,朝球场对面示了下意,“打赢我,我就告诉你。”

“呵,算了,我也不是很想知道。”前辈默默遁走,反正也打不过,只有被虐的份儿。


 

龙马耸了耸肩膀,对着墙练起了发球。

德川和也每天还要处理学生会的事,会稍微晚点过来,一进球场先习惯性地看一眼龙马,然后就看着额上贴了块纱布的小朋友对着墙在练习发球。


 

以为是又出了什么事,德川和也径直走过去,“头上怎么回事?”

龙马分了个眼神给他,手上的动作没停,淡淡道:“我自己摔的。”

德川和也轻叹口气:“你自己也稍微注意一点。”

“知道了知道了。”龙马点头应着,不想让他再对自己说教。


 

训练结束,龙马留下来收拾球场,整理完毕的时候太阳已经快落山了,走到校门口却意外地看到龙雅靠着墙站着,似乎是在等他。


 

龙马没准备跟他一起回家,目不斜视地背着包往前走,后者却敏锐地看见了他,抬脚跟了上来。

“你不是要打工吗?”龙马忍不住道。

“还没到时间。”龙雅笑道。

“哦。”


 

没再说话,两个人走到学校旁边的一条小道,夕阳把两个人的影子拉得很长,画面看起来格外静谧。

龙马正享受着这片刻安静的时光,面前的拐角处突然出现几个男生,看起来是一中高中部的,因为身上还穿着制服,只是没好好穿,松松垮垮地搭在身上。

龙马转过头,后面也有了几个差不多气质的男生。

来者不善。


 

两个人并排站着,龙马偏头看了他一眼,笑道:“你猜是来找你的,还是来找我的?”

龙雅没有答话,只是活动了一下手腕问道:“会打架吗?”

“比你会。”龙马笑了一声。


 

对面的男生大喊一声冲上来,龙雅和龙马对视一眼,同时出了手。

龙雅有些意外这小家伙居然不是在逞强,出招干脆利落,动作也很熟练,像是练过的,只是年纪体型差摆在那儿,免不了有分了神挨上几下的时候。


 

龙雅一手把面前的人劈开,转身帮他打退了一个人,低声道:“别受伤了。”

“管好你自己就行了。”龙马瞪他一眼。


 

来找事的人显然没想到盯上的是两个刺头,眼看着讨不了好,招呼一声就灰溜溜地跑走了。

龙马挨得那几下不算重,只是看起来有些狼狈,反观龙雅连制服都还很服帖,一看就是个中高手。

“小不点儿,还是哥哥比较厉害吧?”龙雅笑着看他。

“我可没承认你是我哥。”龙马撇了撇嘴。


 

两个人面对面站着,空气里只剩下微微的风声,非常安静。

龙马看着他,不知道被戳中了哪个点,突然噗嗤一声笑出了声。


 

龙雅被他染得也跟着笑起来,这事一旦开了头就没个完,于是两个人就站在夕阳洒满的小巷子里,足足笑了五分钟。

龙马也不知道自己在笑什么,但有时候就是这样,对视一眼,然后就会莫名其妙地笑起来,还停不下来。


 

龙马笑得肋骨发疼,猛一下想起面前这人是龙雅,突然就噤了声,面上还带着笑出来的红晕,敛了敛神色道:“我要回去了。”

龙雅也跟着止住了笑声,看着他往前走了几步,然后鬼使神差地追上去,拉住了他的手腕,“我说,我们好好相处吧,怎么样?”


 

——————————————————————————

我还蛮喜欢写这篇的吼吼~


评论(16)
热度(2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e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