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o

【all越】白驹过隙2(原著向)

第九章

“哦。”龙马干巴巴地应了一句,不痛不痒的。

龙雅揽着他的肩膀往自己怀里拢了拢,皱起眉:“你是不是又瘦了?”

“是吗?”龙马自己没什么感觉。

山上条件艰苦,魔鬼训练外加又没有什么营养补充,正在长身体的孩子很容易跟不上长个儿。

龙雅的手指在他肩膀上那块凸起的骨头上磨挲两下,有点硌手。


德川和也走过来,看着龙马露出一个不明显的笑:“一年前我也穿着那身黑色的运动装回来过,老爷子身体还好吗?”

龙马知道他是在说三船教练,心说何止是好,简直非常欠揍,面上还是笑着点头:“挺好。”原来这家伙也去过山上,怪不得那时候让他去找入道教练。


龙雅对这人带着一股莫名的敌意,看到他跟龙马说话就相当不爽,偏偏自家傻白甜的弟弟看到个网球实力强的就很来劲,拦都拦不住,自己只能在一边站着吃飞醋。

好不容易等人走了,龙雅把人捞回来,“怎么你对他挺感兴趣?”

龙马莫名地看了他一眼,“我对实力强的都有兴趣。”

“那我呢?”

“你又不认真跟我打球,免谈。”小少年傲气地轻哼一声,扒开他的手往食堂里走,“我饿了。”


去海外远征的二十个人十天之后就会回来,教练准备在现有的146个成员中挑二十个人出来跟他们比赛,所以剩下的这十天每天都要进行5场洗牌战挑出实力靠前的人。


这些事反正都是从明天才开始,好不容易从地狱里爬上来的败者组这会儿脑子里就只有一个想法:吃饭。

大概是太久没有吃到一顿好饭,败者组的各位一进食堂就双眼放了光,一边大快朵颐一边逼逼这边的人过得实在太好了让人嫉妒。


龙马坐在食堂的角落里,面前是一张长桌子,上面摆满了从各个窗口拿来的各种食物,周围坐了一圈的人。

这是想把他一口气喂成猪吗?龙马眯了眯眼,把最近的一碗鸡蛋羹拉到面前,开口道:“我吃不了这么多。”

“那就少吃点,每样都尝一尝。”不二周助道,一边给他夹了块菜放在盘子里。

其他人不甘落后,一人一筷子盘子里就堆成了小山,龙马眼角一抽,抬起头,“我真的吃不了这么多。”

他是太久没回来,以至于这群人拿他当宠物投喂么?


看这些人没有反应只是盯着他,龙马重重地叹了口气,“我就吃这些,不要再给我夹了。”

吃饭的时候有人盯着会有点怪异,但龙马不在意这些,低着头一口一口吃得很认真,看着真有点像小动物,很容易就让人心软。


等他终于把盘子里的东西吃完了抬起头,这些人的视线还在他身上,龙马扯了扯嘴角,“我吃好了。”

桌上的所有人一齐站起来,像某种奇怪的仪式。


早上洗牌战的胜利外加败者组回归,教练给他们放了半天假,让他们可以跟许久不见的同伴叙叙旧。

训练营里加了人,宿舍又要重排,龙马的宿舍里除了不二裕太之外,远山金太郎和藏兔座都跟他一样是一年级,藏兔座还是英国人,日文说得不太流畅,龙马觉得这一点倒是很有趣。


东西没有多少,基本不用怎么收拾就安顿下来,龙马正坐在床边休息,龙雅过来敲了敲门,“出去逛逛?”

“哦。”龙马应了一声,从包里摸出一顶新的帽子戴上。

“你这是本体么走哪都得带着。”龙雅在他的帽子上拍了拍。

“要你管。”


选择出来逛的人不在少数,毕竟难得有个休息的时间,窝在宿舍里实在有点浪费时间。

平常训练得太多,这会儿还在练球的人很少,只有照常训练的高中生。


高中生们总觉得教练对这群小崽子太过优待,憋憋屈屈地练着球,看到他们无所事事溜溜达达地晃荡过来,这股憋屈劲儿更甚了。

“你怎么不训练?”龙马问了一句。

“教练让我等一军回来,跟他们一起。”龙雅耸了耸肩。

啧。龙马撇了撇嘴。


两个人在场边坐下,看着球场里的高中生练球,那几个被他们盯着的高中生觉得浑身不自在,手一滑球就飞了出去,这一下起了连锁反应,球场里的球满天飞,哗啦啦地乱成一团,混乱中一颗小球突出重围,朝着坐在场边的两个人身上砸过来。


“小心啊!”

龙马眨眨眼睛准备往旁边躲一下,球却在他面前生生停下来,然后落到了一支球拍上。

龙马抬头去看球拍的主人,是幸村精市。


“没事吧?”幸村精市问道,他的肩膀上还搭着外套,跟之前的样子如出一辙。

“嗯。”龙马点了点头,看了眼他手里的球拍,“你在练球吗?”

“我在隔壁球场。”幸村精市指了指旁边,龙马说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真田弦一郎站在网的对面看着他。


“放假还练球,真努力啊。”龙雅叹了一句。

幸村精市忽视他语气中的揶揄味道,笑道:“立海大没有休息的时间。”

这倒是。龙马在心里附和一句,又朝他笑了一下,“多谢。”他指的是帮他挡球这件事。

“举手之劳。”幸村精市顺便把球放进口袋里,“那你们继续玩。”


龙雅看他走远了,趴在龙马肩膀上问道:“这人真的上初三吗?”

“有什么问题?”龙马莫名其妙。

“我看他心里住了个三十多岁的人。”龙雅啧啧两声,又看向真田弦一郎,“那家伙长得就像三十多岁。”

“就你年轻。”龙马斜了他一眼。


不远处的看台上,几个教练站在上面,看着底下的人,黑部由起夫视线在幸村精市身上多停了一会儿,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这个少年刚才还在自己的球场上比赛,却在隔壁的球要砸到越前龙马的时候第一时间过去挡了球,说明他在比赛中游刃有余,不仅可以专注自己的比赛,甚至还有精力留意其他的事。


“十天后的挑战赛,把那个初中小鬼算上吧。”黑部由起夫道。

“啊?哪个?”斋藤至一脸懵地看着底下的球场,寻找有哪些是初中生。

黑部由起夫转了进了教练室,声音淡淡的:“幸村精市。”


——


晚上洗完澡,各个寝室的人都躺在床上干点自己的事,龙马的寝室里,藏兔座在写每天例行的日记,不二裕太拿了个掌机在打游戏,远山金太郎吧唧吧唧地在吃零食。

龙马在一片热闹中点开手机,他有段日子没跟美国那边联系了,上次联系还是在去山上之前。


视频接通,屏幕上是伦子的脸,怀里抱着卡鲁宾,龙马戴上耳机,喊了声妈。

“你可终于打电话回来了,我都要以为你失踪了。”伦子上来就是一阵担心,她透过屏幕仔细看了看小儿子的脸,眉头皱起,“龙马,你是不是瘦了?那边过得不好吗?”

龙马摸了摸自己的脸,上一个说他瘦了的是龙雅,难道他真的瘦得这么明显吗?

“挺好的,就是有点累。”


“要不然我还是去日本好了,总感觉很不放心。”伦子一脸忧愁。

画面外传来南次郎的声音:“别瞎担心了,训练瘦了不是很正常吗?又不是小孩子了。”

“但是。。。”

“妈,这边真的挺好的,别担心我,再说了还有我。。。”他没把这句我哥说出来,含糊了过去。


寝室里几个看他在跟家里人视频,都凑过来,龙马把耳机摘了,让他们对着屏幕打了招呼。

“龙马,你要好好跟大家相处啊,别总是不搭理人家。”伦子嘱咐道。

“我哪有。”龙马轻哼一声。

南次郎也凑过来说了两句话,看到龙马的眼神时眯起眼睛笑了一下,“哟,感觉你又成长了嘛。”

龙马冲他抬了抬下巴,“下次回去就打败你。”


走廊里不知道哪个宿舍先开始了枕头大战,战火逐渐蔓延开来,吵吵闹闹的一片。

“好像有点事,下次再跟你们说,我先挂了。”龙马挂了电话。有点奇怪地走出门,被迎面飞过来的枕头砸了个正着。


“啊,越前,原来你在这个宿舍啊?”砸了这个枕头的凶手桃城看起来毫无歉意,依旧是笑嘻嘻地样子。

“阿桃学长。。。”龙马捏了捏拳头。

“什么什么?我也要玩!”闻讯而来的远山金太郎凑上来,瞬间就加入了战局。


走廊里已经是一片混乱,分不清谁是谁非枕头满天飞,落了一地的荞麦壳。

龙马随手捡了个落在脚边的枕头,朝着刚才砸到自己的桃城扔过来,结果半路冲出来一个迹部景吾,用脸把他扔出去的枕头接得结结实实。

“小!鬼!”迹部景吾咬牙切齿。

“呃。。。”龙马一阵心虚,转头就跑。


“你跑什么?本大爷会吃了你么?”迹部景吾追上去。

两个人在混乱的走廊中开始了你追我赶,途中又被枕头砸到了好几下。


彼时201室的三个人还在交流各自养的植物,宿舍大门就被“砰”地推开,龙马瞥了眼门上的名字就冲进来,往不二周助身后躲了躲,“不二学长!救命!”

“怎么了?”不二周助一头雾水。

“外面好像有点吵啊。”幸村精市看了眼门外,正好看到不二裕太在他们门口被一个枕头砸中倒了下去。


“我稍微出去运动一下。”不二周助活动了一下手腕笑起来。

“他可真是个弟控啊。”龙马吐了个槽。

“我看不尽然吧。”白石瞥了他一眼,明明是你这个小家伙先进来求救的。


走廊里还在混战,龙马探出了头,看到迹部景吾站在门口。

“你还在啊?”龙马一阵无语,真记仇。

迹部景吾一伸手,“桦地,帮本大爷把所有的枕头都拿过来。”

半天没个反应,迹部景吾一转头,看到桦地亦步亦趋地跟在仁王雅治身后,后者伸手打了个响指,模仿他的声线道:“桦地,给我打这个人。”

“是。”桦地应一声,举起枕头朝着迹部景吾走过来。

“桦地?!”迹部景吾瞪大了眼睛,盗版货还能比过他这个正版了?


龙马捂着肚子笑出声,仁王雅治在山上就习惯了模仿迹部景吾让桦地跑个腿,居然比他这个正版还要有用。

“笑什么笑?”迹部景吾眉毛一跳。


桦地的枕头朝着迹部景吾砸过来,迹部景吾一把把幸灾乐祸的龙马拉到他身前,枕头砸在龙马后背上,把他砸得整个人往前一扑,扑进了迹部景吾怀里,因为身高原因嘴唇在他的锁骨上擦了一下。


柔软的触觉让迹部景吾一阵战栗,猛地松开了手往后退了一步,耳尖有点泛红。

“哎你这人。。。”龙马没好气地抬起头瞪他。

“你帮我挡一下,我们两清了。”迹部景吾干咳两声。

“小气鬼。”龙马撇了撇嘴。

旁边的仁王雅治看在眼里,嘴角弯了弯,这训练营还真是能看到不少有趣的东西。


枕头大战一直持续了快一个小时,最后的结果是闹腾得太过把教练给招了过来,训了一顿之后通通被罚去门外站着。


——————————————————————————

哎哟大爷好纯情~

ps:鸽几天,万圣节要到了我码个短篇


评论(54)
热度(1621)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e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