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o

【all越】森林里的童话故事

#沙雕脑洞,主要混合了白雪公主和睡美人


#幼稚小甜饼,团宠文学


————————————————————————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美丽的王国,有一天,王后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小王子,他的头发像茂密幽深的森林,眼睛像闪闪发光的太阳,国王给他取了个名字叫越前龙马。

小王子活泼可爱,他出生的时候,天上降下了第一场瑞雪,人们都说他是王国的福星。


龙马满月那天,国王办了一场盛大的宴会,邀请了全国的人民来参加小王子的满月宴,还邀请了住在森林里的三位仙子,希望能给小王子美好的祝福。


满月宴当天,举国上下一片欢庆,沉浸在喜悦之中,酒足饭饱之后,三位仙子站出来为小王子送上祝福。

“我祝小王子拥有过人的美貌和聪明的头脑。”白石藏之介道。

“我祝小王子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善良的品性。”幸村精市道。

“我祝。。。”不二周助的话还没说出口,人群外传来一阵大笑。


“哈哈哈哈哈!什么满月宴?不邀请我也算是举国的庆典吗?”拥有黑色卷发的少年拿着跟魔杖走进宴会厅,是恶魔切原赤也。

“呃。。。这个,我听说您不喜欢热闹的场合,所以。。。”国王试图解释。

“哼,我喜不喜欢是一回事,你们邀不邀请我是另一回事!”切原赤也轻哼一声,转头看见王后怀中抱着的小王子,嘴角勾了勾,“既然是满月宴,那么我也给小王子送上一点祝福吧?”他走到王后身边,伸手摸了一下龙马的脸,笑道,“小王子会平平安安地长大,直到他十六岁那年,他的手会被纺锤机上的针刺破,然后死去——!”

切原赤也说完自己的诅咒,又哈哈大笑着离开。


王后受不住这个刺激,腿一软差点晕过去,不二周助欠了欠身道:“不要担心陛下,我的祝福还没说完呢,小王子确实会在十六岁那年被针刺到,但他不会死去,只是会睡着,等到他命中注定的爱人出现,给他一个深情的吻,他就会醒过来。”

幸村精市伸出手,掌心里是一条十字架项链,“这是我送给小王子的礼物,可以在关键时刻救他一命。”

即便如此,国王还是下令摧毁王国内所有的纺锤机,以免龙马真的受到伤害。


——


龙马一天一天平安地长大了,国王和往后为了确保他的安全,从不让他出王宫,侍从们害怕说漏嘴,平常也不会跟他多说话,小王子终日对着冷冰冰的玩具和木剑长大,逐渐养成了个孤僻的性子。


十六年很快过去,龙马长成了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在他过生日这天,国王照例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宴会,因为这是最重要的一天,王宫中的守卫比平常还要森严许多。

然而龙马太好奇外面的世界了,他趁着侍卫们换班的时候,跟在厨师后面偷偷溜出了宫。


龙马逃出了王宫,走到了一片森林里,他从来没有出来过,对这世上的每一样东西都很好奇,他在森林里走啊走,一直走到太阳落山,发现自己迷路了。

第三次走回原点,龙马彻底失去了方向感,一屁股坐到地上喘了口气,身上穿着的小礼服蹭脏了他也不在乎。


天色一点一点暗下来,天气非常寒冷,如果他在这里待一晚上一定会被冻死。

远远地看见森林深处有一点微弱的光,龙马站起来顺着灯光往前走,走到了一间小木屋门前。

小木屋里亮着灯,龙马走上前敲了敲门,没有人应答。

门上没有落锁,龙马轻轻推开门,里面的场景让他微微睁大了眼睛。


小木屋里的面积非常大,并排放着七张大床,壁炉里烧着篝火,把整间屋子烤得非常温暖,床的对面是一张长桌子,上面摆满了香气诱人的食物和七套餐具。


龙马吞了吞口水,他现在又饿又冷,只有眼睛闪闪发光。

本着偷吃一点不会被人发现的念头,龙马坐下来填饱了肚子,还特地每一样食物都吃了一点,好让看起来比较平均。


吃饱喝足之后,龙马打了个哈欠,他有点困了,随便找了张靠近壁炉的床躺下,壁炉的火暖烘烘的,烤得人非常舒服,没一会儿他就进入了梦乡。


外面传来一阵喧闹声,小木屋的主人回来了。

“这鬼天气,说下雪就下雪,衣服都湿了。”迹部景吾皱眉道。

“别抱怨了,赶紧进屋换衣服吧。”忍足侑士道。

“冻死我了,快让我进屋!”菊丸英二抖着嗓子。

几个人闹哄哄地打开门,一时都没有发现屋子里多了一个人。


菊丸英二迫不及待地扑到了桌子边,准备大块朵颐,突然惊呼:“诶我的鸡腿呢?我放在这这么大一个鸡腿呢?”他一边比划一边嚷嚷。

手冢国光走过来看了眼桌子上的食物,开口道:“食物被人动过。”

龙雅在屋子里看了一圈,目光停在自己床上那个小小的身影,笑道:“这是哪里来的小家伙?”

龙马的身上盖着薄薄的毯子,整个人缩成小小的一团,不仔细看很难发现。


一群人围了过去,看着睡梦中的少年发表起了自己的意见。

“是小偷吗?”真田弦一郎。

“我看是走丢的小猫咪吧。”仁王雅治。

“他好可爱,我们可以养吗?”菊丸英二。

“他是人不是猫。”手冢国光。

“这脏兮兮的脸真是不华丽。”迹部景吾。

“不过这衣服好像还挺华丽。”忍足侑士。

“先把他叫醒吧。”龙雅。


睡梦中的小王子被周围的说话声吵醒,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就看到围着自己的七张脸,吓得整个人一抖瞌睡都没了。

“别害怕呀小不点,你叫什么名字?怎么会在这里?”菊丸英二笑眯眯道。

龙马眨眨眼睛,面对着一群人觉得压力山大,往后缩了缩磕巴道:“我叫。。。越前龙马,从宫里溜出来的,迷路了所以。。。”

“宫里?”忍足侑士摸了摸下巴,“你就是那个被恶魔诅咒了的王子吗?”

真田弦一郎看了看他身上的礼服点头,“应该是。”


仁王雅治笑了笑,坐到他面前,“小朋友,你多大了?”

“今天刚满十六。”龙马如实答道。

“诶?诅咒这不是破了吗?”菊丸英二惊讶。

“先留下观察看看吧。”手冢国光开了口。


龙马看了看这几个人,问道:“你们住在这里吗?”

“实际上我们是住在森林里的精灵。”忍足侑士微微笑了一下。

龙马瞪大了眼睛,“诶?精灵不是都有翅膀吗?”

“那都是书上瞎说的。”龙雅在他的额头上弹了一下。

“那你们会魔法吗?”龙马问道。

“会一点。”迹部景吾伸出手,掌心里凭空出现了一小团火焰。

“哇,好厉害!”龙马的眼睛亮晶晶的。

被小朋友这样盯着极大地满足了迹部景吾的虚荣心,连先前发现家里的东西被人动过的那点不愉快都消失了。


龙马正式在小木屋里住了下来,因为小木屋里只有七张床,龙马就轮流跟每个人一起睡,好在床够大,不会掉下去,不过倒是有几个格外爱抱着他睡觉的令人头疼。


白天他们会带着他一起进森林采药或是砍柴,教给他很多东西,龙马的学习能力很强,学什么都很快,精灵们也乐意教他,越来越宠爱这个突然出现的小少年。


龙马在王宫里长大,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新奇的东西,每天都过得比在宫里要快乐很多,性格也逐渐开朗起来。


就这么过了一个月,森林那头的恶魔切原赤也终于发现了不对劲,早已过了小王子被他诅咒的期限,他却迟迟没有收到诅咒的反馈。

切原赤也召出魔镜,一番作法之后问道:“魔镜魔镜,小王子现在在哪里?”

魔镜沉默一会儿,开口道:“回大人,小王子正在森林里跟精灵们一起快乐地生活。”

镜面晃了一下,显现出了小木屋里的场景,龙马正在手冢国光的指导下练习烤蛋糕。

“可恶!他居然没有被我的诅咒害死!”切原赤也狠狠地锤了一下桌面,桌子轰然碎成了一滩木屑。


诅咒的目的没有达到,切原赤也决定亲自上阵,他花了三天三夜的时候,用吮吸了清晨第一批露水的葡萄,加上了自己特制的毒药,做成了一瓶颜色鲜艳诱人的葡萄汁。


彼时龙马还一无所知地在小木屋里快乐地生活,精灵们为了让他快点长高,用新鲜的牛奶做了许多点心给他当零食,龙马成天吃得都快吐了,觉得自己浑身都散发着一股奶味儿,像个奶娃娃。

精灵们却都很喜欢,觉得他这样抱着睡觉香香软软的,非常舒服。


“我可不可以不喝?”龙马眨巴眨巴眼睛看着龙雅,他发现这群人中,龙雅最纵容他。

“不可以哦小不点,喝了牛奶才能长高。”龙雅往牛奶中搅了一勺蜂蜜。

“喝了就可以睡觉了。”手冢国光道。

“哦。”龙马苦着脸喝光了牛奶,嫌弃地吐了吐舌头,“我想吃葡萄。”

“后院里种的葡萄快熟了,过两天就可以吃了,再等等。”真田弦一郎道。

“好。”龙马躺进了被窝里。


龙马并不是每天都会跟着精灵们一起进森林,偶尔他也会一个人在家,给院子里种的花花草草浇水。

切原赤也戴上头巾,把自己打扮成了一个老太太,拎着装有葡萄汁的篮子就出了门,走到小木屋附近晃晃悠悠。


龙马正在院子里给花浇水,看到切原赤也的时候吓了一跳,毕竟他还从来没有在这里见到过别人。

“你是迷路了吗?”龙马问了一句。

切原赤也暗笑一声,点点头,“是呀是呀,其实我是卖葡萄汁的,不知道怎么就迷路了,小朋友,你知道怎么出去吗?”

“葡萄汁?”龙马昨晚才说过想吃葡萄,听到葡萄汁这几个字眼睛亮了一下。


“对,就剩最后一瓶啦,小朋友,你告诉我怎么出去,这个就送给你了。”切原赤也从篮子里拿出那瓶精心制作的“葡萄汁”。

“这样不太好吧?”龙马有些犹豫,家里的几个人告诉过他不可以随随便便接受别人的东西。

“没关系的,这是你的报酬。”切原赤也继续劝。

只是一瓶葡萄汁而已,应该没事吧?龙马在心里想着,把葡萄汁接了过来,“那好吧。”


给老太太指了路,龙马打开那瓶色泽浓郁的葡萄汁,诱人的甜腻香气飘了出来。

切原赤也躲在不远处的树后,看着龙马喝了一口葡萄汁之后倒在了地上,强忍住想要狂笑的冲动飞回了自己的城堡。


精灵们傍晚回到家的时候,就看到龙马躺在院子里,旁边还有洒了一地的葡萄汁。

“小不点!”龙雅过去把人抱起来,“你怎么了?快醒醒!”

龙马紧闭着双眼,一动不动地像睡着了。

手冢国光沾了地上还没干透的葡萄汁,放在鼻子下面闻了闻,皱起眉,“这里面放了毒药。”

“什么?”菊丸英二失声道,“那小不点他。。。”


气氛一时非常沉默,龙雅把龙马抱进屋里放在床上,一群人围着他陷入了诡异的安静。

“是切原赤也。”忍足侑士突然开口。

“可恶!我去找他!”龙雅站起来。


“别担心,他只是睡着了而已。”空气中突然传来一个温和的男音,三位仙子出现在了屋子里。

“你们从哪冒出来的?”迹部景吾眉毛一跳。

“我们一直都在暗中观察。”白石藏之介道。

“变态啊。”仁王雅治忍不住吐槽。


“十六年前我送给了他一个护身符,可以替他挡一次伤害。”幸村精市把龙马脖子里戴着的项链拿出来,银色的十字架已经变成了黑色,“护身符帮他化掉了大部分的毒素,所以他现在并没有死去,只是陷入了沉睡。”

“怎么才能让他醒过来?”真田弦一郎问道。

不二周助笑了一下,“十六年前我也说过,只有命中注定的他的爱人出现,并且给他一个深情的吻,他才会醒过来。”


屋子里安静了几秒钟,猛地被喧闹声填满。

“命中注定的爱人,那一定是我吧!我最喜欢小不点了!”

“是我才对,没有人比我更爱他!”

“我才是最爱龙马的人。”

“这个人怎么看都是本大爷才对吧?”

“不,明明是我。”

“这个使命只有我才能完成。”

“你闪一边去,让我来!”


三位仙子在一旁看着吵得快要打起来的一群精灵,惊得目瞪口呆,小王子惹人爱的体质诚不欺我。


床上沉睡中的龙马被周围的喧闹声吵得眉头微微皱起,猛地把喉咙里那口葡萄汁嗑了出来,从床上坐了起来。

“你醒了龙马!”几个人齐齐转头。

“你们在吵什么?”龙马揉了揉眼睛,觉得嗓子有点发干。

“醒了就好,吓死我了小不点!”菊丸英二一把扑上去。

“以后不许乱吃别人给的东西了!”迹部景吾道。

“我怎么了?”龙马偏了偏头。

“算了,没事,你睡了一觉。”手冢国光轻叹口气。

“不会再让你一个人待着了。”龙雅摸了摸他的头。

“晚上想吃什么?”真田弦一郎问道。

“烤蘑菇给你吃吧。”仁王雅治。

“葡萄可以摘了。”忍足侑士。

“唔?”龙马眨眨眼睛,不明白他们怎么突然这样。


深夜,龙马在床上睡得真香,遥远的森林另一头,恶魔切原赤也被七个精灵外加三个仙子绑起来一顿暴揍,丢出了这篇森林,小王子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

我可能真的是个沙雕(๑• . •๑)


评论(43)
热度(60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e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