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o

【all越】白驹过隙2(原著向)

第十二章

    二军对一军的挑战赛放在第二天如期举行,两边各派出十个人,二军的人选全部都是高中生,只有幸村精市例外。

    “既然还按他们自己的想法选,那这几天让我们天天打「洗牌战」的意义是什么?”桃城道。

    “谁知道?”龙马随口应了一声,如果是按洗牌战的名次,怎么他都该上场的。

   

    作为挑战赛中唯一入选的初中生,幸村精市自己倒是没有什么意外,然而初中生们对他既羡慕又担心,高中生则觉得这种场合上个初中生就是来凑数的,以至于落在他身上的目光错综复杂,得到的关注反而比其他人更多。

   

    “越前,你觉得幸村前辈能赢吗?”桃城问道。

    “能吧。”龙马随口道。

    “你对他这么有信心吗?”桃城有点诧异。

    “他很强。”龙马看着场内正在做着准备的幸村精市道。

    “那倒也是。”桃城摸了摸下巴,托昨天龙雅大获全胜的福,一军所有成员的实力在他们心里普遍下降了许多。

   

    真田弦一郎转头看了眼龙马,表情看起来不太愉快,他毕竟是作为败者组跟龙马待过一阵子的人,下意识的不想让这小鬼对其他人又超过他的赏识,尤其那人还是他多年的搭档,也是他的竞争对手。

   

    “那些家伙可是很厉害的,你们别轻敌了。”龙雅开口道。

    “你说这句话有什么说服力?”龙马斜了他一眼。

    龙雅耸了耸肩,“我说真的,你们看起来我赢得很轻松,因为我跟你们的经验不同,对于你们这些学校里长大的小鬼来说,对付他们还是挺困难的。”

    他这么说龙马又想起了在地下球场找到这人的事,或许在他回日本之前,那样的地方他就已经待惯了。

    “什么经验不同?”远山金太郎问道。

    龙雅顿了一下,没有回答,“小孩子不可以知道这么多。”

    “诶?!”

   

    迹部景吾眯了眯眼,他曾经略微调查了一下这个人的背景,能查到的东西几乎没有,只知道他跟龙马并不是亲兄弟,这一点就足够让他警惕了。

   

    一军派出的人是第十到二十的成员,正如龙雅所说,这些人对于他们来说实在很难对付,十场比赛中只有两场是二军赢了,除了一直都在隐藏实力的入江奏多,还有一个意外,幸村精市也获得了胜利,并且成功拿到了排名第十一的徽章。

“他还真的赢了啊。。。”龙马有点意外。


幸村精市走到场边喝水,龙马就站在休息椅旁边,刚好能清晰地看见他的衣服被汗水湿透了大半,看来这场比赛赢得也很不容易。

“小朋友,你猜我刚才比赛的时候在想什么?”幸村精市突然开口。

“什么?”龙马愣了一下。

刚才的比赛中,不破铁人的镜像把灭五感的招式反射在他自己身上,虽说一切都在他的预料之中,不过他还是短暂地体验了一下被灭五感的感受。


“我在想,全国大赛的时候可能我下手重了些吧。”幸村精市笑了一下。

没有想到他会这么说,龙马摸了摸鼻子,“但你还是输给我了。”

“说得也是,你说的快乐的网球,我还有机会再跟你打一次吗?”幸村精市道。

“你想的话,打多少次都可以啊。”龙马欣然接受了这个邀约,末了又补上一句,“不许灭我五感。”

“好。”幸村精市弯了弯嘴角,看了眼四周,“好像少了点人啊。”

龙马转头看了一眼,的确,之前还在这的桃城和小金他们都不在了。


“败者组的那些家伙都不见了,你知道他们去哪儿了吗?”真田弦一郎走过来道。

“唔。。。”龙马思忖了一下,“大概吧。”

“嗯?”

“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挑战赛的比赛场地分得很散,彼此之间都不知道各自的战况,然而那些赢了挑战赛的一军成员,这会儿正对上了看不下去的初中生革命军。


主球场聚集了没有参加挑战赛的其他人,幸村精市的比赛看完,龙马也跟着龙雅去了主球场,已经过了不短的时间,参加挑战赛的人却还没有回来。


“喂。”龙马喊住他哥,“你说他们很难对付,这句话可不适用在我们身上。”

龙雅勾起嘴角,“是,我小看你们了。”


主球场的人等了半天,等来的不是意料之中的一军队员,而是打败了他们回来的黑色革命军,这个结果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

“看来是要变天了。”一直站在高台上的斋藤至感叹了一句。

“也是时候让他们清醒清醒了。”黑部由起夫冷哼一声。


前十名的队员还保持着自己的傲气,对余下没能上场的人的挑衅并没有立马接受,只是拟订了一份包括初中生在内的新的洗牌战名单,在之后举行正式的争夺U-17代表队资格的比赛。


紧张的气氛暂时松懈下来,在新的洗牌战到来之前,他们还有一点喘气的时间。


日常的训练照常进行,只是每个人都绷着一根神经,代表队的名额只有那么多,没有人会对那个位置不渴望。


龙马发现最近德川和也时常会过来找他一起练球,虽然搞不明白是为什么,不过他的实力很强,龙马也乐意跟他比赛。

练习并不算正式,两个人在练习中还会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上几句,几天下来彼此都了解得七七八八。


德川和也笃定了想让龙马当他弟弟,于是对他格外上心,除了日常的练习之外,偶尔也会准备点小礼物送给他,只是一瓶汽水一个护腕之类的小东西,贴心又不会让人觉得接受不了。

龙马受宠若惊地过了好几天,不明白这位前辈为什么要对他这么好,倒是旁观者清的龙雅心情极差,很想把这家伙团吧团吧丢出训练营,或者自己带着龙马远走高飞,谁知道他是来抢弟弟的还是来抢媳妇儿的,偏偏这臭小子又还很爱跟他待在一块儿。


门清儿的不止龙雅一个,那些怀揣着小心思的少年们这几天纷纷感受到了何为危机感,并且对这个突然出现的情敌耿耿于怀,难道不知道半路插队是要遭报应的吗?

训练营里的一切被乾添油加醋一番报备给了身在远方的手冢国光,这人宛如是继承了手冢国光的衣钵,在网球和日常都给予龙马最大的帮助,又比他更加亲昵一些。

部长大人在遥远的德国收到消息看裂了眼镜,他不过走了没几天,怎么感觉中意的少年就要被人拐跑了。


各藏心思的人各自在心里想着对策,也有看不明白内在只看到了表面但又非常直白的人,比如桃城。

吃饭的时候,龙马端着盘子照例扎在青学堆里,盘子里还放了一个包装精巧的点心,看着就不像是食堂出品。

“哪里来的点心啊越前,食堂还有这种东西吗?”桃城问道。

“刚才碰到德川前辈,他给我的。”龙马坐下来。

他们这一桌,包括周围的几桌同时有几个人神色变了变。


桃城眨眨眼睛,“那个德川前辈对你真好啊,他为什么要对你这么好?”

龙马思索了一下,没想出个所以然来,淡淡道:“那我怎么知道?”

“不过吧,他人看起来确实不错。”桃城没注意到其他人的目光自顾自道,“你看他天天找你练球,还给你送这送那。”他猛地一拍桌子,“怎么感觉跟养儿子一样?”

周围越听心脏越提的几个人同时泄了气,这可真是个人才。


龙马僵了一下,夹起他盘子里的鸡腿塞进他嘴里,“好好吃饭吧你!”

“对前辈要有礼貌啊臭小子,就因为我没有给你送温暖吗?”桃城啃了一口鸡腿继续喋喋不休。

“对对对,你说得对。”龙马懒得再搭理他。


午休一共两个小时,龙马吃完了饭,拿着那盒点心往宿舍走,在路边的自动贩卖机上买了罐ponta。

“碳酸饮料要少喝一点。”旁边传来一个声音。

龙马转过头,看到了德川和也。

德川和也对上他的视线,微微扬了扬嘴角,继续把话说完,“会长不高的。”

“我知道。”龙马嘟囔了一句,拉开拉环喝了一口。

他们已经算是很熟,龙马在说话的时候也会不自觉地带上点自己的语气,不像对陌生人那样冷冷淡淡,多了点亲近的意味。


“一起走走吗?”德川和也道。

“哦。”龙马点头应了一声。


两个人顺着小道走到训练营里的一片人工湖边,天气越来越冷,这地方平时很少有人来了。

湖里的水很清,但是没有鱼,只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水生植物肆意生长着,占满了湖边的位置。


龙马一边走一边往湖里踢小石子,看着石子在水面上打出一片一片的涟漪,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气氛却意外地不是很尴尬。


龙马是来消食的,德川和也却不是,他思考了许久还是决定开这个口,他想让这个小朋友当他的弟弟,但他现在像要告白的小男生一样紧张。


“明天就是「洗牌战」了。”德川和也找了个好开口的话题。

“嗯,不知道我的对手是谁。”龙马应了一声。

“你希望是谁?”德川和也问道。

“谁都无所谓吧,反正我都会赢的。”龙马的语气里带上了小小的傲气,“最好是那个胡子大叔,我想打他很久了。”

德川和也知道他说的是平等院凤凰,皱了下眉道:“你最好不要跟他打球。”

“为什么?你觉得我赢不了吗?”龙马抬头看着他。

德川和也摇摇头,“他的网球跟现在你看到的都不一样,你会受伤的。”

看来又是一个喜欢暴力的家伙,龙马心下了然,“这样打赢他不是更有趣吗?”

“越前。。。”德川和也有些无奈。

“我迟早会打败他的,你看着吧。”龙马勾了勾嘴角笑道。


话题果真发散开来,德川和也差点忘了自己本来要说什么,顿了顿道:“其实,我有话想跟你说。”

“昂?”龙马抬头看他,这人看起来仿佛非常郑重,我不知道是要说什么。


德川和也捏了捏手指,开口道:“越前,我想。。。”

大概是他的表情太严肃,龙马无端想起了桃城在食堂跟他说的话,这会儿再看觉得似乎很有道理。

德川和也一句话说得不太利索,龙马眨眨眼睛,鬼使神差地接上一句:“你想当我爸?”

德川和也一向平稳的表情裂开了一条缝。


——————————————————————

感天动地父子情~


评论(103)
热度(163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e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