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o

【all越】白驹过隙2(原著向)

第十五章

龙雅怔了一会儿,勾起嘴角笑了笑:“那行吧,既然你这么坚持。”

龙马神经一松,有点高兴,他本来以为这家伙会拒绝。


与此同时,主球场正在进行今天的第六场比赛,也是重中之重的一场,德川和也对平等院凤凰。

这两个人的恩怨从一年前就开始了,彼时还是心高气傲的德川和也受邀进入U-17训练营,目光所及的球员实力比他在海外遇见的差很多,抱着这样的心思,他在平等院凤凰的手底下狠狠受了挫,那个男人的网球一年前就已经是相当残暴的风格,他在狂风骤雨般的攻击下被打得遍体鳞伤,还是鬼十次郎和入江奏多出面才让他最后的一丝精神没有被摧毁。


鬼十次郎当时是训练营里的Top选手,既是为了阻止平等院凤凰,也是为了教导德川和也,他选择了放弃海外远征的机会,转而留在营地里,跟入江奏多一起培养这个有着相当才能的年轻人,并且期望着他能彻底打败平等院凤凰,给这个训练营带来新的改革。


如今一年过去,德川和也浴火重生,前来履行一年前的约定。


他的确变强太多了,以至于平等院凤凰一时没有招架住,让他领了先,然而正是因为他的实力增加,引发了平等院凤凰又一次突破,第一盘比赛进行到末尾的时候,一记让所有人都目瞪口呆的球直直地擦过德川和也的耳边,在地上砸出了一道很深的印记,这一年,成长的不只是他而已。

这一球最终因为出界而让德川和也拿到了第一盘的胜利,但所有人都能看出来,是平等院凤凰占了优势。


第二盘比赛开始,德川和也在觉醒的平等院凤凰手下毫无招架之力,轻易就以0-6落败,还剩下关键的第三局,如果他不能获得胜利,这一年所有的辛苦就白费了,不只是他的,还有鬼和入江的。


鬼十次郎早前教过他一种球,如果能用出来,势必可以让局面反转,但是这招式对身体负担极大,轻易不能使用,除非是到了万不得已的时刻。

现在就是万不得已的时刻。德川和也摸了一下腹部,以他现在的身体。。。昨晚挨的那一球震伤了他的内伤,再加上这两盘比赛,几乎已经要到极限了。

德川和也想到龙马的脸,嘴角几不可见地扬了扬,他一点都不觉得后悔,不管怎样,他都不会再让第二个自己出现了。


“德川,住手!”鬼十次郎看出了他的意图。

德川和也转头看了他们一眼,眼神定了定:“无论如何,我都要打败他,成为训练营里的Top选手,这是我们的约定。”


德川和也不顾一切地使出了鬼十次郎教给他的这个技能,将比赛拖进了一个僵局,但同时,这个技能也在急剧消耗他的身体。

在一次剧烈的交接中,德川和也腰腹间一阵闷痛,咳出了一口鲜血。


“德川!”

“快去叫医护人员过来!”


——


龙雅和龙马的比赛进行到了一个僵持的阶段,龙马的实力比起前一阵又有了显著的提升,即使面对龙雅也能丝毫不落下风。

“可以啊小不点,动作已经很娴熟了。”龙雅夸了一句。

主球场那边传来剧烈的声响,龙马转头看了一眼,“看来那边也挺热闹的,不过跟我们没有什么关系。”


龙雅停下来,状似无意地提了一句:“那家伙应该没有乱来吧?”

龙马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就是昨晚帮你挡球的那个。”龙雅继续道,“我不是说了,那球对他的伤害不小,估计会影响今天的比赛。”

龙马的心脏猛地颤了一下,他差点忘了这件事,他突然想起德川和也问过他的一句话,「你有拼死也要打倒的对手吗?」。

拼死。。。

平等院凤凰就是那个拼死的对象!


龙马转身往主球场跑,龙雅愣了一下跟上去,“你冷静点啊小不点,还不知道出没出事呢!”


主球场,德川和也深吸了一口气缓和了一下身体的剧痛,比赛还没结束,他不能就这样倒下去。

“为什么会这样?应该还没到这招的极限才对!”鬼十次郎道。

“看来是昨晚的损伤让极限提前了。”平等院凤凰嗤笑一声,“这个蠢才用身体挡了我一记光球,就为了保护一个初中的小崽子。”


“什——”鬼十次郎气得差点骂人,“这么重要的比赛之前你在干什么啊?”

“太草率了,你知道鬼对你抱着什么样的心情吗?”入江奏多道。


德川和也咳了两声抬起头,皱着眉笑了笑,“我没有办法对前途无量的人坐视不理,就像你们对我做的那样。”

一年前鬼和入江从平等院凤凰手里救下他,一年后他又从平等院凤凰手里救下龙马,相似的场景,受伤的从来就只有他一个人而已。


“德川。。。前辈?”不确定的一声呼喊,德川和也猛地转过头,对上了一路跑回来还在喘着气的龙马。

少年在看到他的那一瞬间就睁大了眼睛,眼里不知道是不可置信还是冲击太大,眸子颤动得非常厉害,他也终于撑不住半跪在地上,鬼和入江立马过来扶他。


“竟然为了救一个初中的小崽子而让自己的复仇战打了水漂,鬼,你的时间也是白白浪费了啊。”平等院凤凰冷声道。

“你这个。。。垃圾!”龙马的眼里升腾起怒火,一声低骂把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过来。


“小鬼,这么不知天高地厚,我可不会饶了你!”平等院凤凰看着他。

“那你就来试试看啊!”龙马握紧了球拍。


德川和也撑着身体站起来,挡在龙马面前,“我拼死也想打败的人就在这里,你可不要妨碍我啊。。。”

“他还要继续吗?这种情况。。。”

“太乱来了!”


“就剩一分。。。只剩最后一分了。”

龙马握了握拳,“以身体为代价换来的胜利究竟有什么意义,我不能理解。”

德川和也没有回答他的话,径直走回了球场,比赛继续。


即便是再逞强,他的身体都已经没有办法再撑下去了,强行继续只会给身体带来无法挽回的伤害,龙马捏紧了拳,准备上场帮他挡下这个球。


“住手越前!你要是干扰了比赛,会被赶出训练营的,想想桦地。”迹部景吾按住他的肩膀,他大概是从对面一军的席位跑过来的,看着有些气息不稳。

龙马抿了抿唇,开口道:“规则是袖手旁观?还是见死不救?”他的声音不大,但刚好让附近的人都听见。

“越前。。。”

龙马下了台阶,眼里闪着火光,“这个训练营,我不玩了!”


平等院凤凰强而有力的一击直直地冲着德川和也打过来,龙马冲过去挡在他面前,回忆了一下龙雅教他时的要领,凝神静气,一举把球打了回去。

明黄色的小球以一个惊人的速度穿过平等院凤凰的头发,把他身后的墙砸出一个大洞。


“我说。。。”龙马向前挥出球拍,“你可别瞧不起网球啊。”这一瞬间,所有人好像都在他身上看到了一个武士的影子。


球场一片寂静,广播适时地响起:“依据规定,现命越前龙马退出训练营!”

场内一片哗然,龙马无所谓地压了压帽檐,“哦,是吗?”

他抬起头看了一圈观众席上的人,有跟他一起作战过的同伴,也有不怎么认识的陌生人,他沉下声音,一字一句道:“如果你们觉得这样的规则能培养出所谓的团队意识,能让你们获得胜利,那你们就在这里等着,等着我回来一个一个打败你们!网球究竟是什么,我们让你们看清楚!”

他的话像一道惊雷炸在了所有人的心里,高中生的感受尚且不明显,那些跟他对打过或是现场看过他比赛的初中生,每个人心里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震荡,状似浑噩地过了这么多天,这一下仿佛才清醒过来。


“越前。。。”

“教、教练!这样不合理吧?”

“他根本没有做错任何事!”

“抗议!抗议!”


龙马在喧闹声中背起网球包,头也不回地走上台阶,真田弦一郎抿着唇,这个少年又一次走在了所有人的前面。


“。。。慢着。”平等院凤凰突然开了口,带着怒火朝他打了一个球,“越前——龙——马——!”

小球带着凛冽的强风,掀翻了他的帽子,“咚”地一声砸在了旁边的水塔上,钢筋承受不住冲击力断裂开来,顶端的水箱轰然倒塌,砸在龙马身边,溅起巨大的水花。


龙马的表情都没有变一下,转过头居高临下地跟他对视。

“捡回了一条命啊,小鬼。”平等院凤凰低笑道。

龙马弯腰捡起帽子戴回头上,淡淡道:“下次见面,我会打败你的,好好等着吧。”

他扬长而去,留下情绪复杂的一群昔日伙伴,每个人心里压了一块沉重的大石。


德川和也被送到了医务室,龙马回宿舍收拾东西,在宿舍楼底下碰到了等他很久的龙雅。

“我听到广播了。”龙雅道。

“哦。”龙马应了一声,“我先回去找爸妈了,你。。。”

龙雅笑了笑,“来这之前我就跟你说了,你来我就来,你不来我就不来,你都不在这,我一个人在这里干什么?看那群智障互相伤害?”

龙马顿了一下,一直紧绷的情绪这会儿才缓和下来,“随便你。”

“你是不是脸红了?”龙雅跟上去。

“别胡说!”


洗牌战就此结束,一天之内发生了太多事,每个人心里都堵得慌,相比起来,最轻松的反而是龙马,他收拾完了东西,准备去医务室再看一眼德川和也,为这个短暂又糟心的训练营画上一个句号。

德川和也还在昏迷,入江奏多在旁边照看他,他跟忍足侑士一样是医生世家,将来也是以医生作为目标的,这些事做起来得心应手。


“他还好吗?”龙马问道。

“幸好你帮他挡了那一球,所以情况还好,休息一段时间就能恢复了。”入江奏多面对着这个少年心情复杂,像德川和也所说的,没有人愿意看到一个前途无量的人就此腰斩。

龙马松了口气,“那就好。”

“你为了德川而被淘汰,就你自己来说不值得。”入江奏多道。

“我从来不为我做出的决定后悔。”龙马道,“更何况,就算没有这件事,我也不准备在这里继续待下去。”

“你。。。”

“德川前辈没事的话,我就先走了,麻烦你照顾他。”

“你不等他醒过来吗?”

“不用了。”龙马看了一眼还在沉睡中的德川和也,转身出了医务室。


门口黑压压的站了很多人,都是初中生。

“你们怎么。。。”龙马吓了一跳。

“不能不走吗越前?我们再去找教练说说情,他们一定会答应的!”桃城道。

“你根本没有做错什么!这个规则不合理!”远山金太郎嚷嚷。

“越前。。。”


“你们知道规则不合理就好。”龙马长出了一口气,转头看向迹部景吾,“喂,猴子山大王,你不是国王吗?一直待在别人的王国里,跟你的作风不符吧?”

迹部景吾愣了一下,继而笑道:“你说的没错,本大爷怎么会一直待在别人的领地里?自然是要把这地方都变成我的领地!”


“那你呢?离开这里,还会在世界赛上看见你吗?”幸村精市道。

“哦~这么迫不及待地想被我打败了吗?”龙马笑道。

“托你的福,清醒过来的有不少人,想打败我们还是很不容易吧?”幸村精市。

龙马压了压帽檐,“那就来试试好了。”


“我知道你会为自己的选择负责的,我就不说等着你回来这样的话了,我们世界舞台上见吧,龙马。”不二周助开口道。

“到时候让我们看看更加耀眼的你吧。”真田弦一郎道。


龙马动了动嘴唇,这会儿才有了点要离别的不舍情绪,他攥紧了手指,抬头笑道:“好。”


——————————————————————————

跑路啦跑路啦~撒花撒花~


评论(87)
热度(1675)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e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