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o

【all越】白驹过隙2(原著向)

第十六章

教练室里,黑部由起夫看着桌上摆着的一张退队申请个上面压着的数字四的徽章皱起眉,“你也要退出?”

“看不出来吗?”龙雅摊了摊手,“之前我就说了,能让我留在这里的只有一个人,现在他走了,我自然不可能再待在这里。”


教练室里一片安静,龙雅直接站起来,“我不是来提出申请的,我只是来告诉你们一声,走了。”

少年的背影消失在门口,黑部由起夫捏起那枚徽章,攥紧了拳,难道真的是他们错了么?


龙马坐在训练营大门口的台阶上,低着头给手冢国光发消息:「部长,我退出训练营了。」

手机“嗡”地一震,对面的人像是一直在等他的消息,「我听说了,别担心,做你认为对的事就好。」

龙马:「嗯。」


“小不点!”龙雅大步走过来,把龙马的行李箱接到自己手里。

“教练同意你退出了?”龙马问道。

“不同意又能怎么样?谁拦得住我?”龙雅笑道。

龙马哼了一声,懒得理这个得意洋洋的人。


德川和也在龙马走了之后才醒过来,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入江奏多问龙马的事。

“他为了救你干扰了比赛,已经退出训练营了。”入江奏多道。

德川和也愣了几秒,有些释然地笑了,“这样也好,这里不适合他,会有更适合他的地方的,不管在哪,我相信他都会发光的。”

“你也会的。”鬼十次郎道。

“别拿我开玩笑了前辈。”德川和也笑道。

“我说的是实话。”

“我们还是对你抱着很大期待的哦。”入江奏多道。

德川和也有点感动:“谢谢你们。”

“啧,德川你不会又哭了吧?”入江奏多揶揄了一句。

“那是汗啊!”


坐上回程的大巴,龙马靠在窗边盯着外面快速后退的风景发呆,气势是一时的,他这会儿冷静下来,越想越觉得不爽,退出训练营之后U-17肯定是参加不了了,那他可能再也打不到机会跟平等院凤凰对上,想想就郁闷。

他的郁闷都表现在脸上,看着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但因为年纪小眉眼还没长开,所以看起来显得滑稽又可爱。


龙雅觉得好笑,伸手捏了捏他的脸,“怎么又是这个表情?走走走下车,我带你去好玩的地方。”

龙马一脸懵地被拉下车,大巴在轰鸣声中开走,他看看四周,这里正好是在市中心。

“你要带我去哪儿?”

“去了你就知道了。”


龙雅带他去的地方是个电玩城,正值周末,电玩城里格外热闹,挤满了学生和放假的年轻人,他们两个往里面一站完美融入,像是放了学偷偷溜出来的初中生。


龙马站在原地愣了几秒,才转过头看他,“带我来这干什么?”

“你看你的脸都要垮到地上去了,小小年纪哪来的这么多情绪,还不开心点,会变丑的。”龙雅拉着他走到柜台前,掏出几张纸币搁在桌子上,“麻烦给我换一百个游戏币。”

“好嘞。”收银员应着声,抬头的时候愣了一下,“龙雅?你好久没过来了啊!最近过得怎么样?”

“昂,还行吧。”龙雅点头,一边跟龙马解释,“我之前在这里打过工。”

“你的打工范围真是遍布大江南北。”龙马忍不住吐槽。


收银员把游戏币换好了递过来,沉甸甸的一小筐,相当有分量。

龙雅一只手拿着游戏币,另一只手揽着龙马的肩膀,走到一台射击的机器面前,“怎么样,会玩吗?要不要哥哥教你?”

“废话,我又不是老年人。”龙马斜了他一眼。

“那行啊,我们来比赛,输的人答应赢的人一件事怎么样?”龙雅笑道。

“比就比。”龙马的好胜心被激起来。


这种击打类的游戏尤其能宣泄情绪,龙马对着屏幕胡乱发泄了一通,分数不甚理想,但胜在爽快,反观龙雅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分数也相当可观。

“你输了啊,小不点。”一局结束,屏幕上的分数已经显示出了胜负。

“再来!”龙马不服气。

“好好好。”龙雅无奈地依着他。


摆成一排的抓娃娃机里各式各样的毛绒布偶让人眼花缭乱,龙马咬着下唇对着其中的一只兔子下了手,机械的爪子准确地抓到玩偶,在半空中又滑落下来,龙马“啊”的低呼一声,看起来有点不甘心。

龙雅撸了撸袖子走过来,接过他手里的操纵杆,“要哪个?”

龙马指了指那个被他夹到一半的粉色兔子,“那个。”

龙雅笑起来:“我们小不点果然还是个小朋友啊。”

“少废话。”龙马瞪他一眼。

“看你哥我的。”龙雅投下硬币,屏着气操作操纵杆,看得龙马也跟着紧张起来,机械的爪子精准地扣在玩偶身上,快准狠地被推到出口的位置,“咚”的一声掉在洞里,成功了。

龙马的眼睛一亮,心里的不愉快被驱散了点,看起来像个心愿被满足的孩子。

“给你。”龙雅把玩偶从机器里拿出来递给他。

“谢了。”龙马闷声道了谢。


电玩城里的项目被他们一个一个尝试了一遍,到最后变成龙雅陪着让他发泄情绪,桌球赛车投篮,最后回归到了网球。

龙马站在球场里,精准地把自动发球机打过来的球一一打回去,他又想起了上午平等院凤凰的那场比赛,还有德川和也,明明是为了保护他才会受那么重的伤。。。他想得入神,手下的动作一抖,用力过猛直接砸坏了机器。

负责巡逻的保安闻声而来,龙雅见势不对,拉着龙马就跑,“快跑小不点!”

保安在后面大喊大叫,他们两个已经火速离开了“作案现场”。


天气逐渐转冷,傍晚的风已经很凉了,但两个人一路跑着也不觉得冷,不知道跑了多久,直到耗尽了所有力气再也跑不动,龙马才停下来扶着路边的树干喘气。


夕阳落到了只能看见一片红光的程度,街道上一盏一盏地亮起路灯,赶着回家的车辆呼啸而过,龙马突然平静了下来,发泄了一下午,现在想想,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龙雅站在旁边等着他冷静下来,这会儿才开口:“输给我的承诺可别忘了啊小不点。”

龙马抬头看他,大概是路灯暖黄色的灯光显得人很柔和,龙雅看起来格外好看,龙马怔了一下偏过头,“你想让我做什么?”电玩城里十几二十个项目他输得七七八八,这家伙是人吗?


龙雅看着他没有说话,半晌才跨了一步走到他面前,伸手把人捞进怀里,给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龙马心脏一抖,憋了一天的情绪瞬间垮下来,眼里猛地泛起一股湿意,攥紧了龙雅的衣服才把想哭的心情按回去,他吸了吸鼻子,埋在龙雅肩膀上闷闷地喊了一声:“哥。。。”

龙雅没有说话,在他后背上拍了拍,等他平静下来才松开手,“有我在,这些都算什么?”

龙马压了压帽檐挡住自己的表情,刚才是气氛使然,他现在又觉得太丢人了。


路边有个便利店,龙雅进去买喝的,站在货架前犹豫了半天,挑了瓶热牛奶给龙马,自己拿了瓶咖啡。

“要是能喝酒好了。”龙马接过牛奶嫌弃地撇撇嘴。

“胡说什么呢?”龙雅在他头上敲了一下,“别说不能喝了,能喝也不行。”

“我就是说说。”龙马嘀咕了一句,拧开瓶盖喝了一口,牛奶在他的嘴唇上方沾了一圈白色的奶渍,看起来格外可爱。


龙雅的手机一震,走到旁边接了个电话,挂了之后看起来有点兴奋,“小不点,你想打败那个人吗?”

“当然,你问这个干什么?反正我现在也退出了,没机会了。”龙马小口地喝着牛奶抬头看他。

龙雅勾起嘴角,眼神看起来闪闪发亮,“跟我一起征战U-17吧,以美国代表队的身份。”


龙马愣了两秒才懵懵地开口,嘴巴上的一圈奶渍还没擦掉:“啥?”

龙雅晃了晃手机笑道:“我跟在美国打球认识的朋友联系了,他说美国的U-17代表队也在筹备中,如果我们现在过去,他们可以让我们加入。”

龙马反应了一会儿,眼睛一点一点亮起来。

“怎么样?一起吗?”龙雅伸出手。

“当然。”龙马笑着握上去。


日本的家里现在一个人都没有,兄弟俩直接定了第二天的机票飞回美国,南次郎和伦子在机场接他们。

退出训练营的事前一晚上已经听他们说了,虽然家里的两个孩子都没有成年,不过南次郎和伦子向来奉行他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决定,从来不干涉,因此对于退出训练营的事也没有多问,只让他们自己解决。


刚走到接机大厅,迎面而来的就是伦子的一个拥抱,紧接着就是一顿熟悉的唠叨:“怎么瘦了这么多啊龙马?训练营里伙食不好吗?晚上妈妈给你烧大餐,想吃什么?”

唠叨完龙马,她又转头看向龙雅:“龙雅也是,这几天好好补补。”

龙雅摸了摸脸,他感觉自己过得还挺滋润的,甚至都胖了。


龙马一一应着,在心里长出了口气,终于回家了。


卡鲁宾一段时间不见倒是胖了不少,肉眼可见地又长大了一圈,一进门就凑上来闻了一圈,确认是熟悉的味道之后才在龙马脚边蹭了蹭。

龙马弯腰把卡鲁宾抱起来,走到沙发上坐下,一路舟车劳顿到这儿终于能休息一会儿。


伦子进厨房准备晚饭,父子三人坐在客厅里聊着天。

“这个,给你们的。”南次郎掏出了两封邀请信放在桌子上,跟之前的那两封一样,只不过信封上的日本变成了美国。


“挺快的么。”龙雅把信封拿起来,拆开看了一眼。

南次郎对于他们临时换阵营这件事没有太多要说的,他知道这俩儿子不会做头脑一热的事,“在这边也挺好的,离得近方便。”

“嗯。”龙马应了一声。


十一月的月末气温已经降得很厉害,吃完晚饭伦子生了个小炭炉,底下是无烟炭,上面隔着一层金属的镂空板,既可以用来取暖也可以用来烤年糕和切成块的红薯。


小炭炉体积不大,温度却很高,摆在上面的年糕鼓起一个一个的泡泡,切成小块的红薯滋滋地冒着香甜的热气。

龙雅戳了一块年糕下来,沾了盘子里的白糖递到弟弟嘴边,“给。”

龙马就着他的手把年糕咬下来,烫得哈了几口气,绵软的甜味在口中散开,心情都跟着变好了。


卡鲁宾围在炉子边上跃跃欲试地要伸爪子,被龙马一巴掌拍回去了,屋子里的空气一片甜软,冬天真的要到了。


——————————————————————————

回归一下日常~


评论(70)
热度(158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e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