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o

【all27】守护天空

第三十章

   纲吉的精神还很虚弱,醒不了多久又开始犯困,Reborn劝说他重新躺下,没多久又睡了过去。

  Reborn把输液的速度调慢,端着剩了半碗的粥走出病房,在走廊里碰见刚从关押室回来一个个看起来凶神恶煞的守护者们。

  “Reborn先生,十代目怎么样了?”狱寺问道。

  “醒了一次,精神还可以,现在又睡了。”Reborn如实道,看着他们的样子又皱起眉,“回去收拾干净了再来,还要让阿纲担心你们吗?”

  因为刚从关押室出来,他们身上甚至还沾了点血迹,几个人互相看了一眼,蔫哒哒地低声应道:“……是。”


  Reborn把碗放回厨房,绕路也去了趟关押室,夏马尔正好被喊过来给这些被打了一顿的人做简单包扎,看到他连忙道:“你要是出手的话他们真的没命活了,别给我增加工作啊。”

  Reborn眉头一挑,扫了一眼地上横七竖八躺着喊疼的人,有点恼火,他们居然就把人丢在了这么一群废物手里。

  夏马尔包扎完出来,忍不住道:“你回去也跟那群小崽子们说一声,少给我增加工作量,我已经很忙了。”

  Reborn没答话,换了个话题道:“你说阿纲体内的致幻剂是他们自己研发的是吗?”

  “是啊。”夏马尔点头,“我最近也在研究成分,看能不能做出中和的药剂出来。”

  Reborn若有所思的沉默了几秒,道:“他们做这个药应该不是特地拿来对付阿纲的吧,毕竟谁也不知道绑架能不能成功。”

  “你的意思是……

  “把他们分开,单独讯问,这批致幻剂肯定还有别的去处。”Reborn皱眉道。   

  夏马尔面色一僵,“这可不是我的工作啊。”

  Reborn面无表情地瞥了他一眼。

  “是是~我马上找人去。”夏马尔认命地应下。


  纲吉又一觉睡到晚上才醒,这回床边的人不是Reborn,换成了山本,正在低着头认真地把床头的苹果削成各种形状。

  纲吉也没喊他,安静地看着他手里的刀灵活转动,把圆润的果子削出形状。

  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山本转过头,露出一个灿烂的笑:“你醒啦阿纲,怎么没喊我?”

  纲吉笑了一下,问道:“其他人还好吗?”

  “挺好的,不过狱寺被Reborn先生叫走了,不知道是去做什么。”山本道。

  纲吉撑着床坐起来,有些奇怪,“是吗?”

  “算啦,反正你好好养身体就可以了。”山本用牙签叉起一块五角星形状的苹果,递到一半又停了一下,“你现在可以吃苹果了吗?”他记得Reborn特地强调过纲吉现在只能吃柔软的食物来着。

  

  苹果酸甜的香气闯入鼻腔,纲吉忍不住吞了吞口水,道:“应该可以吧。”

  “唔,少吃点应该没事?”山本点点头,把手里的苹果喂给他。

  太久没吃到这么有滋味的东西,纲吉满足地眯起眼睛,脸颊一动一动的像只兔子。

  山本突然尝到了投食的乐趣,一不小心苹果就已经有大半进了纲吉的肚子。

  “啊,糟了。”山本突然反应过来,“说要少吃点来着。”

  “我现在没什么不舒服的,应该没事?”纲吉连忙安慰他。

  “希望是这样。”山本长出了口气。

  

  “对了,罗伊斯他们……”

  听到这个名字,山本的表情一瞬间变得很冰冷,又立马恢复过来,笑道:“他们都还在关押室呢,有什么事都等你恢复了再说吧。”

  纲吉敏锐地察觉到山本似乎不太想提他们的事,点了点头道:“好吧。”

  “我去再倒点热水来,你稍微等我一会儿。”山本拿起桌上的水壶。

  “好。”

  

  山本有些心不在焉地接着热水,眉头紧皱着像在沉思,他们有意地不在纲吉面前提起罗伊斯家族和被抓走的事,一方面是不想勾起他不好的回忆,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自己的情绪稳定。

  虽然只是从夏马尔那里听了结果,但光是想象一下那几天,他们就控制不住地想杀人了,所以现在就只能刻意地不去想这件事。

  “你在想什么呢?水都要溢出来了。”狱寺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门口。

  “啊。”山本眉头一皱,急急地关了开关,“你怎么回来了?Reborn先生那边的事结束了吗?”

  “差不多吧。”狱寺看向纲吉的病房,“十代目他……”

  “他醒着,你进去看看他吧。”山本笑道。

  “嗯。”

  

  纲吉还坐在床上发呆,他在跟疲惫的精神对抗,好让自己清醒的时间更长一些。

  “十代目。”狱寺站在门口喊了一声。

  “狱寺君?”纲吉眼睛一亮,“你从老师那里回来啦?”

  狱寺点了点头,坐到床边,“您身体还好吗?”

  “挺好的,已经没有那么难受了。”纲吉笑道。

  他的神情温和,狱寺却不自觉地捏紧了手心,他自认是最忠于纲吉的人,所以也最自责,以至于他这两天四处奔波忙碌着都不敢过来看纲吉一眼,甚至这会儿坐在这里都有些小心翼翼。

  

  “嘶——”太阳穴突然抽痛了一下,纲吉吸了口气。

  “十代目!”狱寺紧张盯着他,神情看起来有些惶恐,“对不起,对不起……明明我那天跟您一起去的,如果我能再小心一些……对不起……”

  “你怎么了?”纲吉被他突如其来的道歉弄得有些不知所措。

  “作为十代目的左右手,我却……实在是太失职了!”狱寺的头都要低到地上了。

  纲吉愣了一下,握住他攥紧的手,笑道:“我被抓不是因为你不够小心,而是因为有人想要抓我,受害者被伤害不是因为自己太弱,而是因为有加害者的存在,不是吗?所以你不需要因为这件事自责,错的是他们,不是你。”

  “十代目……”狱寺眼睛有点湿润,“我会用我的生命来保护您的!”

  “唔,最好还是不要用生命吧……”纲吉又想吐槽了。

  山本拎着水壶站在门口,驻足待了一会儿,还是转身离开了病房,说起自责,他又怎么会比狱寺弱呢。


  大概是晚上吃的大半个苹果多少有点刺激肠胃,到了半夜纲吉又起来吐了一回,夏马尔忙前忙后地给他输液开药,山本低着头在旁边乖乖挨训。

  “我不是特地叮嘱过他现在还不能吃这些凉的硬的东西吗?还吃这么多?”夏马尔有些无奈。

  “是,我错了。”山本认错的态度诚恳,当然他也确实很后悔。

  “还有你,你自己的身体自己不知道吗?嘴馋也要等好了之后再说!”夏马尔又转向病床上的纲吉。

  “是,对不起。”纲吉缩了半张脸在被子里,表情看起来十分无辜,“那个……今晚的事可以不要告诉老师吗?”

  “什么事不要告诉我?”他的话音刚落,Reborn就出现在了门口。

  纲吉抖了一下,又往被子里缩了缩。

   夏马尔看他的目光十分怜爱,“不好意思啊小朋友,你说的有点晚了。”


  好在问题并不算严重,几个人认了错之后这件事就算过去了,纲吉精神好了点,又想起自己没空解决的事,“老师,关于罗伊斯他们……”

  “你是想问他们家族的致幻剂产业链吗?”Reborn一眼就看穿了他的想法。

  “啊对,你怎么知道?”纲吉一顿。

  “你在想什么我会不知道吗?”Reborn弯了弯嘴角,他们也算是朝夕相处了好几年,况且,他家这个傻徒弟的心思实在是太好猜了。

  纲吉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又正色道:“罗伊斯说他们做的这批致幻剂是准备卖给军队作战用的,如果可以,最好能直接拦下来。”即便是敌国,他也不希望致幻剂被作为武器投入使用,毕竟战争的获益者是统治者,而受难的总是无辜的人民。

  “这方面我已经让狱寺去查了,估计这几天就能有消息。”Reborn道。

  “对了,六道骸那家伙白天跟我说了几个地址,说是在关押室里问出来的。”狱寺突然道。

  Reborn思忖了几秒,“那就按照他说的方向查吧。”

  “是。”狱寺应下来。


  在病房里一动不动地躺了十来天,纲吉体内的药物终于清除了大半,夏马尔给他做完检查,确认没有别的并发症之后,批准他可以出去走走简单地恢复锻炼。

  从被抓走到现在已经太久没走过路了,下了地纲吉感觉腿都有点软,在病房里来回走了几圈才稍微好一点,他恢复的情况还不错,其他人也可以放心地进行自己的训练,不用每天都在病房里守着。

  外面阳光很好,天气不冷不热的,纲吉深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觉得自己的身体终于活了过来,

  正是下午的训练时间,学校里没什么人,纲吉沿着小路走了一会儿,走到了后门的一颗樱花树下。

  地上落了一层粉色的花瓣,纲吉仰着头看向交错的树枝,他还记得上次就是在这里碰见的六道骸。

  说起来,自己这次获救似乎就是因为六道骸,调查致幻剂的事也有他的帮忙,虽然这个人嘴上不承认,但真的帮了自己很多。

  “六道骸……”纲吉抚摸着树干低声念叨了一句。

  “你是在喊我?”耳边响起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仿佛是贴着他的耳朵吹了口气。

  “!”纲吉一惊,猛地往后退了两步,后背撞在一个硬邦邦的物体上。

  六道骸捧着他的脸让他仰起头,眉眼带笑:“你就是这么照顾自己的吗?冒失的小兔子。”

 

  

评论(9)
热度(54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elo | Powered by LOFTER